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69

69 叶家的家庭老师

   因深夜偷跑出去土地庙里被带回来,叶修和叶秋被禁足的第三天——

 “这是负责教导你们所有功课的家庭老师——韩文清韩老师和张新杰张老师,暑假仅有的这一个月,你们的时间和作息,将由他们来安排,要听话啊。”

 “记得听老师们的话,这是你们爷爷和外公亲自挑选出来的,最好的老师。”

 “韩老师,张老师,接下来这一个月,我们的两个弟弟,就交给你们了。”

 “两位老师,我的弟弟们都很聪明,都很活泼,你们尽管好好教导,我们很放心。”

大清早的,叶修和叶秋看着客厅里多出来的两个陌生人,听完家中长者说这是新请来的家庭老师,再听着哥哥姐姐们说的话,纷纷表示我们都醉了。

叶修抬手捂耳朵:“奶奶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爷爷和外公呢?”爷爷外公你们快出来给我说清楚!

叶秋扶额,虚虚地应道:“奶奶外婆,我们会好好听老师的话~”不会是因为我们最近玩得太闹了,才出此一招吧?这一招太损了,谁想出来的?

等老人家出远门了,年青一代立马围过来了。

 “今天就要你们知道,你们的学习,被他们承包了,要给哥哥争气点,做个好成绩出来!”

 “姐姐不要求你们学得有多好,只要你们乖乖在家里别闹事就好了……”

 “大家都出去长途旅行了,姑姑和姑父又没有时间一直陪着你们,你们在家要乖啊……”

 “两位老师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要认真听课学习啊,哥哥回来给你们带礼物~~”

 “乖~~”

 “听话……”

 “……”

 “……”

叶修和叶秋听了一耳朵“要乖”和“要听话”后,以目光送走了一群有假期玩就不要弟弟的哥哥姐姐们了。

长辈们出远门访友了,兄姐们去长途旅行了,叶宅就此余下叶家双生子和两个新来的家教,以及一屋子的佣人。

屋内安静得连外面的蝉鸣都觉得音量下降了不止一个分贝。

沉默的氛围中,更能感受到某些人非同一般的威严气场,周遭是正在为主家工作的老仆们,硬是没人敢制造出一点声响。

叶修和叶秋很规矩地并肩坐在沙发上,看着韩文清和张新杰,都觉得心底有点凉冒出来了。

这样的气场……压力山大!

爷爷和外公是从哪里请来的两尊……牛人?

叶修,我……看这两人有点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眼熟?是挺眼熟的……叶修悄悄瞅了瞅左边的韩文清,又偷偷一瞥右边的张新杰,两人就坐在他们对面,他的脑海里快速掠过一行字,以眼神传达意思——

门神啊,一文一武~~

无常啊,一黑一白~~

 “吃早餐了吗?”

 安静太久,忽然听到这么一声家常式问话,叶修和叶秋都没立马反应过来。

 “这么早就搬过来,打扰到你们了。”

是坐在右边的张新杰张老师跟他们说话,白面斯文,整齐庄重,通透干净的人,扑面而来一股书卷味。

 “不打扰……”等等!你说什么?搬……过来?

忽然,管家冒出来了:“先生们,少爷们,早餐已经备好,请过来饭厅。”

韩文清和张新杰都站起来,与管家致谢,很有礼貌的样子,气度很从容,举止很不凡,待人很客气。

 “你们先好好吃早餐,其他等下再说。”这是韩文清对叶修说的,有别于刚刚的威严,态度柔化了不少——第一句问候是他说的。

叶修和叶秋惊疑不定地到了饭厅,食不知味地吃早餐。

管家在一旁说:“两位少爷,先生们是昨晚才到家的,这一个月都会住在这里。”

噗!

这是他们禁足以来,知道的第一条坏消息。

 “老爷还说,要是先生们教得好,以后就是我们叶家小少爷的专属家庭老师。”

住进来就算了,还管我们一个月?

管我们一个月就算了,尼玛还将是我们的专属家教!

叶修和叶秋怀揣着受到了惊吓的小心灵去上第一堂课,谁知——

张新杰拎着一个宠物笼子来给他们上课。

叶修挑眉:“张老师,今天我们上的第一堂课是……生物?写生?”城市里的文化兴趣班可没有这种东西出现在课堂上啊,一开始的难度别定这么高好吗老师?

那笼子上的布被人掀开拿走,待看清楚是什么小动物后,叶修和叶秋的眼睛都亮了。

 “我负责你们的琴棋书画,今天先来认识一下古代文人学者的文房四宝。”

课堂上已经摆放好所有需要的道具,张新杰将笼子放在桌上,说。

 “所以……先来认识一下笔墨纸砚,它们的原料,制作和工艺。”

叶修和叶秋敏锐地发现,张新杰说到“原料”时,手刻意在笼子上停顿,于是他们的目光更是一直定在笼子里小动物的身上。

这是两只很有爱的黄鼠狼啊喂!

那两双小眼睛……

 方锐和林敬言对张新杰以这种待遇和方式领他们进叶家,表示很反感很郁闷,但是,现在近距离和叶修接触,看着眼前萌萌的小小少年,顿时所有不悦都飞走了……

评论(3)
热度(1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