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寻找小joker 第43章

第43章  妹妹和弟弟是不一样的

孙翔见到“叶修”和苏沐沐时,其实两人才刚在茶餐厅门外的座位坐下没多久。

若说孙翔见到这两人是想都没想过的意外,那么,叶秋挑了早上的时间来母校找哥哥,却遇见了哥哥身边某人的马甲,是不是意外,除了当事人,可不知。

 “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到了美国那边都时刻惦记着这里……苏沐橙。”

随意地点了一杯咖啡,叶秋看着眼前这个“马甲”点了一杯奶茶和一客点心的“高中美少女”苏沐沐,等服务生走了之后,忽然这么说。

 被点破身份却一点都不觉得意外,苏沐橙笑:“身为方块一系,我们总会准备一两个马甲待用嘛!美国那边目前暂时没有什么事能让我心烦的,成不成事也不是一朝半载就能够敲定的。”

 “你在那边要是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事,可以来找我。混账哥哥买给你的东西我送过去了,你收到了吗?”叶秋看着苏沐橙的眼神有些微复杂,这源于小时候他们曾经一起生活过的那些时日——哥哥待妹妹,比对弟弟还好啊,有时候吃醋很正常。

想起这次调派的人选是苏沐橙,叶秋习惯性担心,毕竟这是苏沐橙第一次被调派到那么远的地方,而在那里的魔法师势力一日尚未归顺大joker,苏沐橙就多一日的危险。

思及此,叶秋不由得想起了以前苏沐秋还在的那段日子,那时候,万事都有叶修和苏沐秋在前,他也在一旁充当保护者,苏沐橙一向都是被保护得很好的那个。

女孩子和妹妹的双重身份,苏沐橙理应倍受爱护。

可惜了,苏沐秋失踪这么多年了……

苏沐橙又怎会不知叶秋那复杂的眼神和话里关怀的意思,笑着应了,说起了一件事:“我在那边见过你们叶家几个小孩了,都是天赋不错的,有一两个极好的,只是尚未确定魔法属性,不过,时间不会拖太久,到了七色花节那日,他们也该有资格去参加竞技挑战了。”

听到苏沐橙提起自家的后辈,叶秋挑了挑眉,说:“这事我和叶修都知道,只是我们都不想管他们的考试了,那么七色花节的魔法竞技自然也不会管了,由着他们去吧,反正,魔法界的事情外人怎么蹦跶都插手不了。”

苏沐橙笑容很微妙地说:“可是,他们有可能要和你们这边的考生一齐参加七色花节啊。”

闻言,叶秋从这话品出了不一样的味道了:“北美那边怎么了?已经分裂了的方块派系有回归统一的苗头了?”

魔法界共有四大派系,其中黑桃、红心和草花这三大魔法派系的大本营都设在了只有魔法师才能涉足的“镜面世界”区域,而方块派系在判出之后,本部早就搬离,接着分裂成两部分,一部分后来回归了,另一部分依然流离在外。

苏沐橙瞥了他一眼,笑容淡了:“你是不是对魔法界如今的形势很乐观所以想得太好了?就不能认为是双方的新血想要在竞技方面来较量出个高低吗?”

看着眼前这个容貌和苏沐橙有点像又有点不像却一样精致美丽的“苏沐沐”,露出苏沐橙惯有的气韵和神情,叶秋就觉得有些不自在——熟人的马甲年纪太小显得太生嫩了,就随口问道:“要和我们这边的人一起参与七色花节的魔法竞技?这事双方谈得怎样?”

可是,他没有收到任何风声,这事瞒得太紧了。

 “就是刚刚有些苗头,那边也是有这个意思,我身为代表,负责居中传话,当然要两边跑。”

苏沐橙说这话的意思是,我这个传话筒最近可有时间常回来看看了。

原来是上头还未商定好啊。叶秋如此想,说:“如果这事成了,到时候可能会看到我们熟悉的那几个家伙带队吧?”

 “说不定呢!”苏沐橙笑道,心里想起以前自己哥哥和叶修没少欺负方块那边的家伙们,不知这次成功了,双方相见又会是怎样一番龙争虎斗。

只是……到时候主角可不是他们这些“老人”了。

这时候,两人点的饮料和点心上桌了。茶餐厅的店员离开之前,狐疑地看了叶秋一眼。

 “叶秋,你有见过你的那些考生吗?今年七色花节,他们有可能是主角。”苏沐橙问。

提起自家哥哥的那群学生,叶秋就想起了在天台集市暗中观察过的那几个男孩子,不知道为什么,那些个少年居然给他一种危机感。

叶秋语气淡淡地说:“暂时还未和他们正式见上一面。”

据他不久前得知的情报,代表黑桃的吴雪峰和代表红心的楚云秀已经和考生们见过了,吴雪峰更是借着外籍老师的身份,光明正大地“审视”他们。

 “只是,不知道方块派系会指定哪个魔法师当监考官,可惜你这次被外派出去了。”这么说,叶秋忽然觉得,如果有苏沐橙在,情况会更好——他的直觉这么认为。

苏沐橙呵呵笑道:“你忘了吗?我在这边有云秀啊~~”

朝中有人好办事的感觉神马的……叶秋觉得心塞,看苏沐橙这个名叫“苏沐沐”的马甲更碍眼了:“你这个马甲是你自己做的?以前没见你摆出来使用过。”

苏沐橙叉了一块蛋糕说:“叶修为我精心打造的。”话说,她这些年来,新旧马甲都有好些个了,都和哥哥、叶修他们有关。

混账哥哥可没对我这个弟弟这么好过,以前都是……他提供原料让我自己做的,质量好坏自己负责……

叶秋觉得更心塞了,忍不住有些酸酸地说:“你哥和我哥可从来没有送过这么好的成品给我……”他们都是由着我自己折腾,还不肯无限量供应原材料。

苏沐橙深深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地说:“叶秋,妹妹和弟弟是不一样的。”

苏大美女,你这么嘚瑟的语气,还能不能一起好好地做小伙伴了?

评论(5)
热度(2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