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67

67 给他们找点事情做做(上)

 “天上诸星来此做客,自然是要用最真实尊贵的身份,这也是尊敬主人家。”

张新杰迈步从门口跨入,看着内堂半封闭半大开的空间,说。

所以……你们文昌星宫里的主君和副手三人都可以在禁制下依然保持人模人样了?

众人心里这么想,眼神却不自主地瞄向了某一位——

廉贞星君·唐昊。

现在一副熊样正在吃烤鱼和玉米的唐昊。

啧啧啧!差距啊……不知道这位是怎么搞的,貌似他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现在的样子……

 “叶家这么多人,居然还看不住两个小孩!”

一声冷哼从外头上方传来,周遭哪怕有几处是灯光照耀下的,屋外依然大部分是漆黑一片,众人听到了翅膀扑打的声音,就见一团黑影从天而降,凝神一看——

一只美丽骄傲的大公鸡,身形不如雄鹰庞然矫健,不如仙鹤飘逸优雅,却还算从容淡定。

 “破军星君,”走到罗汉床前,在边上坐下,张新杰低幽的说话声传来,“看来,你还是未完全破解掉当年他在你身上设下的龙族秘术。”

 安稳落地,孙翔仰视来人:“张新杰。”麻痹!这货一开口就是“破军星君”,是存心来膈应他的么?

他心里很不爽:在这屋里头,就他和唐昊是一个样的,完全无法在禁制下保持星君该有的体面,靠!

魏琛在一旁嚷嚷道:“某人在外面吸收完天地灵气了么?终于舍得下来了?”

孙翔一听,嘴硬道:“本星君在上面夜观星象,忽见有故人身陷破庙,才出来相救。”

魏琛听了,也不爽了:你丫才住破庙,连狗窝都没有一个的人,胆敢对我的庙有意见!

 “夜观星象?呵呵。”楚云秀冷冷地斜了孙翔一眼,转移了话题,“喻文州呢?我听说今晚是他负责在叶家看小孩的。为什么会让他们在半夜跑出来了?该不会龙君也出事了?”

楚云秀对喻文州这位外来神仙的感觉很不错,忽然这么问也是表示了对此君的重视,同时也将在场诸君的注意力扭转回来。

要不是怕吵醒了叶修和叶秋,黄少天早就用他的话唠轰炸全场了,憋了一肚子话的他,此时终于可以爆发出来了:“我家队长没事,绝对没事!我能感觉到的,队长他也是妖仙啊!妖仙……当然是在禁制下变成普通形象了,不过我家队长这么聪明,当然不可能在禁制的范围内了,所以他现在就在土地庙外面。魏老大魏老大,快去外面看看队长在不在……”

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扑腾着小翅膀围着魏琛飞呀飞。

谁都知道,喻文州是一条鱼龙之身的龙君,他处在禁制之下,会被变成一条普通的鱼……

 “少天,我在这里。”

门口处,蜿蜒而来的一抹银白色将在座诸君雷了个外焦里嫩,其中,刘小别和柳非更是惊讶地从桌上掉了下来。

林敬言和方锐也是醉了,方锐一脸的不可置信,扔掉了鸡腿,吃惊得合不拢嘴:“卧槽!一条蛇……”

金华虚空的两位猫公子——李轩和吴羽策也趴在桌上往地下看,两双猫眼都起了变化,看到那道宛如森蚺、浑身闪闪发光的身影,毛都炸开了,态度绝不友好。

 “珠江龙君的本体不是鲤鱼龙吗?听说他还不是正统的黄河鲤,为什么在禁制下会变成一条蛇?”躲在李轩吴羽策两只猫的后面,李迅在探头探脑,觉得自己百年的智商不够用了。

银白的森蚺来到罗汉床前,顺着床脚爬了上来,抬头看去,正好与韩文清的视线对上。

韩文清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说:“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能耐。”

伪森蚺·真龙君·喻文州笑道:“鱼蛇得道成龙,到底不是上古龙族,只是一群鱼精。我尝试把与龙相关的一些特征隐去,没想到会在禁制下保持下来,雕虫小技当然比不上两位星君的浑然天成了。”

韩文清和张新杰都没有说话。

一旁的江波涛看着喻文州的森蚺形象若有所思:蓝雨龙宫的雨师卢瀚文是一条锦鲤仙,日后应该会有不逊喻文州的造化……

刘小别和柳非两条蛇离喻文州远远的,看着比对着双方体型,在心里默默流泪:这差距太大了,根本没法比。

张益玮抱着他的狐狸尾巴往后面缩了缩,问:“那个,现在三更半夜的,谁负责把叶修和叶秋送回去?”

一直都低调到没有什么存在感的灰仙——鼠兔·莫凡抬起了爪子:“……我!”

==========

明天更新“荣耀青年旅舍·鱼莲花”。

评论(4)
热度(1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