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64

64 夜探“盘丝庙”(上)

古镇·土地庙里,当地仙妖齐聚一堂,坐满一屋子,身为主人,土地神魏琛干脆亲自办了宴席,请客吃宵夜顺便八卦。

魏琛不在土地庙的这几百年,有左邻右舍帮忙看家,庙里没出什么大乱。回来之后哪怕事务繁多尚未理清,也要和邻居互动多多维护交情,请酒吃饭少不了。

山神庙和家仙庙的客人们都来了,附近的一些仙家也来了,大伙们坐下来没多久,门外就传来了动静。

 “我去看看。”

魏琛现在的身份是土地庙新来的庙祝,凡人不知,他其实就是土地神,他自然是去开门的最好人选。很快,他就回来了,只见,他后面还跟着一只小熊,看清楚小熊是何方神圣,不少仙妖都惊得眼珠差点掉下来了——

 “廉贞星君·唐昊!”

韩文清皱起眉头,又很快舒展开来,一副了然的样子。

孙翔见状,没有多想,只是联想到自己以前的情况,在心里如此想:就算是一个人在外面生活,也该照样过得精彩。

黄少天端着一杯还未来得及喝的果汁,站起来就说:“唐昊你小子不是要住在叶家吗?为什么这么快就出来?还跑到土地庙里来了?叶修呢?你不是一直跟着他和叶秋的吗?难道是叶家不愿意了?是你自己过来还是谁送你过来?……”

喻文州坐在一旁,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回来之后,他、黄少天、韩文清和孙翔都没有跟着进古镇叶宅,但是并不妨碍他们知道屋里的情况。他们四人里,就黄少天以为唐昊会很容易住进叶家,孙翔对此不进行任何发言,就他和韩文清认为唐昊住进叶家没有多少胜算。

就算是叶家这样的大户人家,想养一只小熊,考虑到其中的安全性,对这只小熊最好的处理方法是,放归山林。

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

叶家人经过“三堂会审”叶修和叶秋,了解真实情况后,由大堂哥陪同叶修和叶秋,先把小熊送到土地庙里借宿一晚,明天就把这小熊送回它原来居住生活的山林里。虽然很舍不得,但是叶修和叶秋现在也没法子说服家里大人,打滚卖萌撒娇都用上了,都没有用。

 “你们光靠两个啥都不懂的小屁孩有何用?你应当亲自上啊,不然,多浪费你现在这个熊模样啊!你知道什么叫萌物吗?你这个样子就是萌物的外在了!你知道什么叫卖萌吗?”

魏琛优哉游哉地喝着小酒,忽然笑着对唐昊勾勾手指,“来,给爷笑一个~~”

在座的众仙妖:“……”

唐·维尼·昊:“……”笑你妹!

瞬间冷场,围观众里,有好心的假意咳嗽几声,出来救场。

 “魏老大的意思是,用萌萌哒绒毛外表来卖个萌,这个你会了吧?”

唐昊对这话倒是听明白:不就是卖萌嘛?他在叶家大堂哥面前卖过。

于是,唐·维尼·昊酝酿一下感情,盘腿坐地上,举起一只熊掌朝前挥了挥,裂开熊嘴,露齿一笑。

呃!这个……

楚云秀摇头:“虽然你现在的伪装是一只熊仔,憨态可掬,萌样天成,但是,哪怕是幼崽的牙齿和爪子也不能露出来。”东方礼仪的标准笑容是,笑不露齿。

在叶家大堂哥眼里,这样一只张牙舞爪的幼崽,是不能容忍的吧?

可是,才从土地庙回到家中自己房里的叶修和叶秋,就已经挂念他们的维尼了。

叶秋说:“我想去土地庙……”

叶修对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说:“我要去土地庙,等大家都睡觉了的时候。”

 “可是,”叶秋对哥哥的话很心动,可是犹豫了,“爷爷和外公说了,我们不能晚上去寺庙那种地方。”他们刚才送小熊去土地庙,只能停留在门外而已。

叶修很理直气壮地说:“他们是说,我们不能在晚上去没有人的寺庙里,镇上的土地庙有庙祝。”

 “再说了,我们可以去找沐秋和我们一齐去啊!”

评论(1)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