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寻找小joker 第40章

第40章 怀疑

 “队长队长,我真好奇这个关榕飞是个什么人啊!看起来似乎很了不起的样子。要不,下个星期我们就申请去大学部采访他吧!那个关榕飞很适合做新一期黑板报的话题。”既能够办好公事又能套到一些有用的情报……这样仔细想想,本剑圣真是个聪明的人啊!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拿着一根树枝,一边走一边比划着“剑招”,心里却在想:那个关榕飞很了不起吗?叶修还一副“我对他很熟很了解、我们是好哥们”的样子,乐得当完记录员又说要和关榕飞一齐回研究所聊聊机器人的话题顺便吃个饭。瞧那热乎劲,平时都没见这人对自己这么好呢!

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一副深思状:“我曾经听说,叶修老师以前的同班同学在大学部任教,想来是关榕飞了。我好奇,他是不是彩色上庭的一员。”

不公平不公平不公平……叶修也真是的!明明初中部二年级还有这么多事物要忙,他还有空跑到大学部帮老同学。黄少天更加气呼呼:“关榕飞是彩色上庭的人?看起来不像啊!都怪方锐和张佳乐,如果不是他们俩闹出些动静,我们就不用因为害怕被发现而离开那里了……”

说不定还能听到更多,而不是仅仅知道关榕飞的名字。

那还不是因为一伙人都挤在那么几个地理优越的位置,你推我挡一番之后就杯具了?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我们的监考官呢?喻文州心里这么想着,说:“那关榕飞说不定又是一个魔法界的前辈,我们以后还是尽量躲着他吧!现在是敏感时期,要是遇到其他魔法界来的监考官,被他们发现了真不好。”

黄少天想想吴雪峰,心里一阵恶寒。54名持牌魔法师这样的存在,若是平时对上,早就喊着要和他们PKPKPK去了,但是现在就……

正巧与他们同路的轮回班一行人,听到这话,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只是孙翔想的事情比他们多一件:“你们知不知道,楚云秀也是我们的监考官之一?”

他一说这话,不仅仅是周泽楷和江波涛都看着他,连蓝雨班这边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都看过来了,甚至黄少天当场就挥着树枝,叫起来:“楚云秀是第二名监考官?靠靠靠靠靠!烟雨班那个妹子有多大你知道吗?岁数和我们差不多的人,怎么可……”

不过这次他话还未说完,就猛然止住,安静下来了。

怎么不可能呢?魔法师是可以有很多个马甲的,某些时候比神仙教母强多了,简直是神一般的存在。

江波涛:“楚云秀她是……”哪一派的?

 “她还是舍监处的处长。”难道楚云秀只告诉他一人?可现在看来,大家并不知道。孙翔心想当时的自己怎么只想着如何躲过舍监处的惩罚,就是没想过早点对大家说出来,自家班长和副班会不会对他有意见……

瞥了一眼,果然,周泽楷和江波涛的脸色差不多。

 “至于她是哪一个派系的,又是54持牌魔法师的哪一位,是因为我太惊讶了,再加上当时还有舍监处的处罚未下,我一时忘记了去问……我以为你们都知道。”更何况自家狗儿子因为阮成被罚了,反正孙翔那时可没顾忌这么多。

哟!这位果然是一个自带马甲的魔法师!

黄少天更是不解:“我们和楚云秀不仅是同一届的学生,也是一同补考的,算是认识很长一段时间的老朋友了,怎么平日我们都没人发现她的身份?”

江波涛笑着看了孙翔一眼,表示没事,这才说:“我们没发现的恐怕还有不少。魔法界的情况就是这样,有时候互为邻居多年,彼此都没发现。楚云秀是监考官之一的话,那么她是持牌魔法师级别的几率很大,吴雪峰也是持牌魔法师啊。我相信,以她丰富的隐藏经验,不是那么容易被人发现的。”

他说的也对。七色花节有晋级挑战为那些精力过剩的好斗魔法师提供“打架平台”,就算不是七月份,也会经常有魔法师们飞天遁地去上门挑战的。这种事遇多了可就会给自己的生活造成麻烦,所以魔法师们的躲藏功夫就是这么练出来的。

 “关榕飞、楚云秀、吴雪峰……这三个都是魔法师了,你们有没有想过,叶修会不会也是?”

思索良久的喻文州忽然问道。

周泽楷依旧沉默寡言,看了他一眼。

黄少天惊讶得第一次连话都说得结结巴巴的:“队、队队长,你你你……是不是发发发现了什什什……什么?”

 “……喻文州你有什么发现?”孙翔可从没往叶修身上想过,且认为,平时看叶修那样子,和高大上的魔法师完全不搭边,怎么可能和本少是同一类人呢?

喻文州摇头:“没有。”其实喻文州也觉得自己没什么根据来怀疑叶修的,但是,叶修和吴雪峰、关榕飞看来关系这么密切,交情这么好,他会不会受朋友影响,也去做一名魔法师?

江波涛说:“喻班长,虽然吴雪峰和关榕飞都是叶修老师以前读书时的同学,楚云秀和叶修老师是同事,但是以此来推论出叶修老师也是魔法师,太勉强了。”

周泽楷沉默地点点头。他们年级就有很多魔法师,分布在不同的班级,但是,这不代表他们身边的每一个同学都是魔法师,不能说明整个年级的学生都是魔法师——目前,魔法师还没有泛滥到这种程度。

喻文州笑:“可能是我想多了,大家就当我刚才没有说过这话吧。现在早操的时间也该过了,我们该快点回去。上课之前还有一场短暂的早读课。”

于是,众人就各回各班了。不过,和喻文州一样,有过怀疑的人还真不少,如霸图班的张新杰和雷霆班的肖时钦也都心里起过一丝怀疑,但因为没有迹象和证据,都把这问题暂时放一边去了。

之前,他们看出来,叶修对关榕飞的试验品,表现得……丝毫不怎么吃惊,接受得太过坦然了吧!虽然可能是他见多了关榕飞的试验品,但是,方块一族的自然魔术和现今发展的科学毕竟有些细节处不一样,叶修他本人就没有对此表示疑惑吗?况且,他们所见的那个“师姐”身上可是还有一层青魔法所做的“表皮”,现今的科学技术可没法做得如此完美。

另一边,搜集数据结束后,妥善地安置好试验品,免得引人起疑,叶修和关榕飞一同回到了研究所。

进了自己的工作室,关上门后,关榕飞对叶修说:“我原先想着你该来找我的,没想到你会这么快就来。”

他这么说,叶修也不客气:“救人如救火啊老关,不分秒必争怎么行?老关你这里的材料准备多少了,快拿出来,哥赶时间啊!”

看来不帮这家伙解决了他的事情,自己是没法安心继续做研究了,关榕飞放下自己手上的东西说:“魔法阵坏了吧,你说,有多严重?”

叶修正打量关榕飞的研究所有多少材料藏着,他好搬回去用:“它碎掉了。整个初始之间都差不多崩了,现在连正常运作都有问题,我完全没法将它修复了,只能让它勉强维持运作。”

那得要多少材料啊?关榕飞皱眉:“如果你不急的话,可以先等一等。”

 “要等多久?该不会你这里的材料不够吧?”叶修转过身来,笑笑地瞪他一眼。

关榕飞说:“我这里的材料你可以拿走,不足够的那些,等到补考日会有人送来给你的。”

聪明如叶修哪会想不到是什么一回事:“你是说,让那些亲爱的补考生来送货给我?”

 “我不是监考官,不过我听说,他们的补考好像是和你有关。”关榕飞如实说。

叶修啧了一声,说:“那些老家伙想做什么?”

关榕飞:“对了。我听到风声说,你家里人把孩子推荐到方块的阵营了。”

叶修没想到关榕飞会关注这种事情。“是的,早就搭上这条船了。”

 “至于那些老家伙想做什么,这个我就不清楚了。”关榕飞说。

叶修虽然不明白魔法界那伙人在搞什么,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

只要不影响他接下来计划要做的事情,随他们怎么折腾,反正,他的强悍是举世公认的,想来他们也不敢闹得太过分了。


评论(4)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