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荣耀青年旅舍·鱼莲花 第十章

第十章 荣耀联校论坛

 叶修一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就即刻关门,将外界隔绝在门板之外,不用再听到黄少天那阵聒噪的声音,这才站好看着他房间里的情况——

 傍晚的夕阳余晖通过窗户的玻璃照进屋里,将房里的一切都折射出绚丽的虹光,这里已经彻底成为泡泡的海洋,大大的圆圆的泡泡。

和这一片泡泡海洋相比,刚刚开门时飞出来的泡泡根本不算是什么。

叶修抬手揉揉额头,他看到那些泡泡是从他常年不怎么用上的衣帽间里飞出来的,微微张开的房门露出一道明亮的口子,泡泡一个接一个地飞了出来,这种泡泡和肥皂泡泡不同,它不黏连也不那么容易破,飞得很轻盈且只往上飘,哪怕破了也不怕留下浅浅的湿印。

可是,满屋子这么多泡泡的叠加效果还是有的,衣帽间的衣物会被打湿吧?

推开衣帽间的门,叶修四下张望,这个衣帽间是他弟弟叶秋为他准备的,现在由苏沐橙为他打理,通风好,采光好,够干燥,因为经常打扫而非常干净,摸不出一点灰尘,衣服、鞋帽、枕头、被褥、包囊、浴巾等物都分门别类整齐放好,可惜,自入住以来,他就很少用这个衣帽间,有很多新衣服都是只除掉铭牌没穿过就这么放到成了旧物,喻文州给他的那套冬衣也在这里好好放着。

泡泡是从一个衣橱里冒出来的,不仔细看很难发现那个壁橱其实门没有关严。

 “小周?在吗?”

没有回应。

叶修悄然走近,猛地打开门,看到了一些泡泡飞出来,又看了看壁橱里的情况,这个壁橱很深,只看到左右都是整齐堆叠到顶部的被褥,那就是只有……

呼——

叶修掀开了遮挡在眼前的一床薄被——这是小周床上的,然后,果然看到背对着他、抱着双膝、缩在壁橱阴影里的周泽楷,他还穿着今天上学时的校服,回到家了连衣服都没有换。

 “小周你躲在这里做什么?今天为什么提前回来了?难道是学校里出什么事了?还是你……哪里不舒服了?刚刚我在外面听到少天说你在学校里被同学欺负了……快出来给我看看,你该不会是被同学打伤了?”

叶修离开校园很多年了,今天都一直忙着追查上古猛兽的踪迹,根本没法及时了解到人鱼们在学校的事情,刚刚听了黄少满嗓子的嚷嚷,就以为周泽楷在学校受委屈了,所以,越说他就越急起来了,生怕周泽楷受到什么伤害。

周泽楷是和江波涛、孙翔他们一齐在同一所学校读书的,以前他们读男子学校的时候都没遇到过校园暴力事件,为什么升学到这所重点高中就出事了?

叶修干脆蹲下//身,坐到衣橱里,伸手抚摸顺毛:“小周,乱冒泡泡是很伤人鱼精力的,你不怕缺氧吗?有什么烦心事先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再说。都在这里一齐生活这么多年了,难道你还有什么不能告诉哥吗?如果你遇到的事情实在没法自己处理,可以来找我哦!”

小周,你可是我看着大的啊!你们是我耗尽心血都想一直保下来的珍宝,最不希望你们出事的人是我。

 “前辈……”

周泽楷的周围又出现了一些飘着的泡泡,他终于肯转过身来,脸上是委屈、惊怒和郁闷的表情,叶修看到他怀里抱着的旧衣服有些眼熟,细看之下,又想了想,才知道,这是他当年抱着周泽楷、江波涛和孙翔三条“鱼苗”回到荣耀青年旅舍的那件皮裘大衣。

叶修摸摸他的头和手,开始检查周泽楷是否有受到伤害,发现只是手脚凉了些,没有看到瘀痕和红肿:“小周,你先出来让我看看你怎样了……”四肢和头部都没有受伤,可别是躯体被人殴打出内伤了——叶修暗暗决定真是这样他就先潜入周泽楷他们那所学校把罪魁祸首收拾一下。

待叶修和周泽楷坐在衣帽间的地毯上时,周泽楷定定地看着叶修,忽然伸出手抱住,才开口缓缓道:“今天,隔壁班的校花,向我告白……”

当叶修一脸卧槽地听着周泽楷说起今天学校发生的事时,房间外,今天回来的人也在说着关于周泽楷的事情。

 “江波涛、孙翔,你们和周泽楷是同一个年级的同班同学吧!周泽楷他今天真的被同学恐吓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啊?难道是因为校花喜欢他,所以被校花的爱慕者威胁恐吓了?可是,网上的联校论坛里可没有说过事件详情啊……”

黄少天闲来无事地翻弄着手机屏幕,网页就随着他的手指上下拉动,正是今天第二次登陆进去的“荣耀联校论坛”主页。

 “荣耀联校论坛”,性质类似于美剧《绯闻女孩》里的gossip girl,它是当地人关注和了解学生和校园生活的最庞大详细信息的第一来源,有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和幼稚园这五大普通版区,又开辟了平民院校专区和贵族院校专区,专向当地人提供各种八卦,不过,其中的小学和幼稚园区只是用来卖萌卖软的。

孙翔是率先开口说话的:“这事我也是听班上同学说的,具体是什么个情况我也不清楚,当时我又没亲眼看到,只是听说隔壁班有个女生是校花,她今天找周泽楷告白,不过却留下了个便当让人很火大就是了……”

虽然孙翔很讨厌人类,如果不是因为人类的所作所为,他就不用和族人一起离乡背井,迁居到陆地上生活了,但是,他没有对人类的女生动粗。

可是今天亲眼看到那个被女同学扔到垃圾桶的饭盒,孙翔火冒三丈高,忍了又忍,才没把火气爆发出来了,一整天过去了,憋着一肚子火,那校花还不长眼地每到下课时间就跑来找他们问周泽楷的情况,真是……想逼他打女人。

 “放学时又遇到那女人来烦我,不想听她废话,我就直接走人了,没想她一脸我欺负了她的样子,叫学校里那些男的看到了,差点没把我和江波涛堵在校门口不让走……”说起这事,孙翔的火气又上来了,他和唐昊在学校里同是当地的“不良少年王”,接管本校和附近几所学校的所有地盘和不良学生,向来都是他们俩给人难看,何时被一个女生欺负上的?

当时孙翔就黑了脸,哼了那位校花两声,领着一班小弟,气派十足,把众人唬住了,才潇洒走人。

 比起孙翔那越说越火大的语气和不善的措辞,江波涛就温和多了,虽然他现在也是心里有些不舒服:“那位校花是我们学校一位领导的侄女,我猜测,她喜欢小周很久了,今天向他告白了,但是,她好像是对我们产生了某些误会,精心准备了一个鱼便当送给小周……”

结果,就被小周发派盒饭,被振出局再也没机会了。

 “我靠!事情原来是这么的这么的这么的……”黄少天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言辞形容这件事了,也不知道该用何种表达来形容自己对这件事的心情和看法及对那个女孩子的评价。

在座众人都是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天啊!来到陆地上生活了这么多年,他们和人类共处了这么久,被人告白不是没有,被人送礼物也不是没有,被人献殷勤更是经常有,但是像今天的这件事,真是第一次遇到的啊!

    喻文州问:“是什么原因让那个女孩以为周泽楷会喜欢鱼?”

    江波涛拿出了那本红皮金字的书:“我在小周那里找到了这本书。”

    ……鱼的一百零八种吃法!

    足以引起公愤的理由!

就在众人无语时,刘小别、戴妍琦、乔一帆他们回来了,戴妍琦和柳非手里拿着手机,晃了进来就兴致勃勃说——

 “联校论坛的消息前辈你们有随时关注消息吗?今天真是各种新八卦都火爆啊!我们荣耀青年旅舍的人现在可出名了。”

 “先是‘校园王子’周泽楷前辈当面收下礼物背后却又拒绝校花的告白引起公愤招来女神粉各种黑各种喷,再有暗恋校花的‘不良少年王’孙翔因爱生恨在校门口欺男霸女,‘太平绅士’江波涛前辈原来一点都不绅士,眼见弱女子阮女神遭恶霸欺负而袖手旁观……你们在学校得罪了谁?”

正巧从楼上下来的韩文清和张新杰一进来,就听到了,韩文清即刻就说:“荒谬!”

几乎是同一时间,孙翔拍案而起:“我什么时候暗恋那个女人的?我什么时候欺负她了?我因爱生恨?他们的眼睛都瞎了吗?近视深度超过张新杰、林敬言和肖时钦三人总和了吗?”

张新杰则推了推眼镜:“……”

林敬言摸了摸眼镜框:“……”

肖时钦转过头去咳了一下:“……”

刘小别忽然惊呼:“又有新消息了!快来看视频,我看这好像是要帮我们把周前辈、孙前辈和江前辈给洗白了……视频好详细啊!”

乔一帆嘴角抽了抽:“孙翔前辈你的……朋友好义气。”

众人低头看手机——

 《【视频】某市重点高中某女神向某男神告白全过程》

 《【校园恋爱攻略】某校女神告白失败惨剧启示录:告白前先搞清楚男方喜好情况,好吗?亲~》

 《【恋爱小手册提示第N条】教你告白失败后该如何与男方友人打交道:可别学某校花那么招人嫌哦亲!内含教材视频》

 《【校园风云】日常细说南城学校联区少年帮派老大“两不良少年王”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公告声明】孙翔:老子南城第一人,联区争霸独称王,地盘小弟两手握,何愁老子没女人?》

 ……

 “前辈,你们学校有专门为联校论坛服务的偷窥狂吗?”

面对几个年纪比自己小的后辈的提问,看完论坛几大火热头条的江波涛和孙翔对这个问题表示:他们什么都不想说了。

   韩文清脸黑黑:“原来你们在学校读书是为了抢地盘收小弟?”

    王杰希沉吟道:“虽然这事情似乎还不到一天就洗白了,但是你们也该好好想想自己平日哪里做得不好导致今日被人黑,总之这次事情就算暂时平静了,都不能就此放下心。”

另一边,不知道外面风雨的叶修听完周泽楷说的话,从他那简短的话语中明白了事件的经过之后,感到有些叹气,这些年轻人啊…… 

 “唉!那个女孩子太……冒失了。”

评论(8)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