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61

61  熊孩子和熊(下)

夏天的田野,很热闹。各种虫叫和蛙鸣,庄稼和野草都长得很旺盛,入夜后比城镇凉快多了,韩文清、李轩和吴羽策还会看到有蛇、老鼠、青蛙和蟾蜍在叫。

古镇的偏僻和落后是有好处的,环境好污染少,人也活得健康长寿,更能见到一些城里人看不到的事物。

从郊外往乡野的路上,所见到的萤火虫逐渐增多,叶修和叶秋戴着旅游小帽,拿着小灯筒,很少开灯,看得眼睛都不眨一下——虽然不是第一次见。

他们现在去的目的地是古镇当地小孩最常捉萤火虫的地方之一,不过那也是大人千般阻拦万般防范的地方,每年在这附近出现小孩溺水的事故可不少。

李轩和吴羽策这时都被叶修和叶秋抱在怀里,两只猫都看出来叶修和叶秋内心那种想到处走走的蠢蠢欲动,所以,增加一下这两位的负重量让他们没那么多精力去好动。

韩文清依然走在前面,喻文州、黄少天和孙翔依然像一抹游魂般坠在两人身后,但双方之间的距离明显拉近了两分之一。

夜风有时很猛,吹过来很凉爽,小道两边高至成年人腰部的野草被吹成海浪起伏状,发出哗哗的声音,一个发光的团状物出现在草丛里,无声地跟在叶修身后,走一下又停一下,如此反反复复。

韩文清、喻文州、黄少天和孙翔都知道这团东西是谁,权当没看到。

去往水边的路上,叶修和叶秋路过一片西瓜地,被那里的动静引起了注意。

叶修小声说:“不会是正好遇到有小贼在这里偷西瓜吧?”

见大白狗小心翼翼又凶猛十足地伏低身子朝瓜田逼近,叶修和叶秋互看一眼,知道瓜田那里应该有什么发生,都收好灯筒,捉紧狗绳,也不怕脏,学着大白狗那个样子四肢着地,静悄悄地,边摸着黑靠近西瓜田,边扒拉开挡在面前的野草。

两只猫分别趴在两人肩背上,竖着的猫耳朵不时地朝着声源扯动,两双反光的猫眼警惕地帮两位小主人盯梢。

喻文州、黄少天和孙翔都跟韩文清一样,早已知道西瓜田那边有什么,但韩文清是担心在他依然是大狗状态的情况下,无法以星君的身份救叶修他俩脱离危险,而喻文州他们则一点都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他们仨都在限制范围之外。

当碰触到西瓜田边缘的时候,叶修和叶秋听到了某种动物愤怒的吼叫声——

声音有点耳熟,带有动物幼崽的稚嫩感。

韩文清的心沉了下来:尼玛叶家那两个熊孩子连熊都敢招惹了!虽然这只从山里下乡来偷瓜的熊是个崽子,但是那不是一般的熊崽子啊!

喻文州、黄少天和孙翔则对这一声熊咆有些讶异:他们的同僚对着熊孩子发脾气还能好吗?

叶修和叶秋扒拉掉眼前的野草,好奇地往西瓜田地里瞧,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可以看到星空之下,也看清楚了西瓜田里的情形,顺便听到了两个熟悉的声音——

有三个黑影分成两边隔得很近在对扔,其中两个小孩的影子的那一边有两团颜色诡异的火光,疑似举着两支火把在驱赶对面的影子,而对面那一个影子疑似某种动物,它似乎很怕火,也很愤怒,但有时会咆哮一声后,人立起来摘下一个西瓜砸向拿火把的两个影子。

双方之间,所过之处,瓜碎了一地,惨不忍睹。

 “哎哟!它砸中我的脚了!”

 “那只熊好像不怎么怕火,怎么办?”

 “怎么会?烧它!熊不怕火也该怕烫啊!”

 “明明见它没长多大,为啥力气这么大?”

 “糟了!小石子不够用,捡来的干柴也快烧没了……”

这是小堂哥和小表哥的声音,那和他们对打的不就是……熊吗?

难怪那一声咆哮听起来耳熟,不就是动物世界里熊崽的叫声吗?只是有些好奇,古镇这里的白犬山地带有熊出没?他们来这里住了一阵子了,为啥没听人提起过?

 “小哥哥他们又玩火了……”叶秋叹道,“不过,他们手上的火把颜色真少见。哪来的?是他们自己弄的吗?”

站在他们身后的喻文州、黄少天和孙翔扶额,一排黑线从他们头上划下:那是大棒骨做的骨头火把啊……

李轩和吴羽策同时用尾巴抚摸叶修和叶秋的头:虽然有时候他们很希望叶修快点长大,这样他们就可以快些相认,快些在一起了,但现在看到对面那两个反面教材,他们还是希望叶修长慢点,起码可以更好地预防现在的小叶修长歪了——捆绑附赠的叶秋就另说了。

评论(10)
热度(1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