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寻找小joker 第37章(2)

第37章 一只狸花在看着你(2)

叶秋低头看了看腕表,说:“是时候回去了,你有空就多回来看看,我下次再来。”意思是,最近他会经常出现在这里。

叶修抱着狸花猫揉了揉,挑眉说:“你最近很忙?”在他们的学校,忙什么?魔法考试?

 “只要没有发生什么破事,基本上人人都很闲。”叶秋说的是实话,他们都很闲,才有时间去琢磨魔法。魔法考试?那都不是日常任务!

叶修点头,一副明了的样子,说:“你手上这几袋东西帮我捎给沐橙啊!她在那边盯人也是一件劳神的活儿。”虽然被派到北美的苏沐橙没有和他断过联系,但是叶修还是很挂心妹妹的。

我就觉得奇怪自家混账哥哥买东西怎么会买这么多,明明他一个人根本用不完这些!原来有一部分是用来送人的啊!

 “你放心好了,我会把这东西送到她手上。”

叶秋对叶修说完这话,深深地看了一眼叶修怀里那只大眼狸花,又回头斜了一眼自家哥哥的那一群学生,就离开了。他总觉得,混账哥哥这次留在学校里养伤似乎掉进了一个奇怪的圈子。

弟弟走了,叶修这才把注意力转移到他的学生身上:“到了这里玩要注意休息时间啊~门禁时间到之前,一定要回寝室去。天台集市这种地方虽然有不少好玩的藏着,但是,你们都不是小孩子了,别沉溺进去了。”

说到最后一句,是叶修想起了有些喜欢逗小孩玩的魔法师,见到自己看着不错的未成年,就生了恶作剧的心思对他们用魔法,虽然不会对小孩造成什么实质性伤害,但是,很容易分散他们的心神。

像眼前霸图班和轮回班的这几个孩子,还是把全部心思放到学习吧。

霸图班的自制力强悍全年级闻名,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和林敬言对叶修说的这番话当然是觉得毫无压力了。轮回班也是向来作风良好的班级,周泽楷、江波涛和孙翔都是很自觉的学生,当然不需要师长时时提醒了。

 “老师,我送你回家。”

周泽楷很自觉地上前帮叶修拎袋子。

轮回班的班长做事总是抢在别人之前,这行动力真是全年级数一数二!

江波涛随后跟上:“老师你还抱着一只猫,这么多购物袋,还是让我们来帮忙吧!”

孙翔连话都不用说,已经提起地上一个购物袋拎着了。

 霸图班的同学也不甘落后,可是,叶修的购物袋可没有这么多,余下的不够他们分啊!

张佳乐把爪子伸向了他的目标——叶修怀里的大眼猫:“叶修我来帮你抱抱这只猫嗷——”张佳乐惨叫一声,捂着被抓出三道痕迹的蹄子退了回来。

王杰希默默地亮出猫爪,又默默地收回猫爪:本魔术师就是这么狠!

张佳乐默默地伸出另一只完好无损的手朝他竖中指:王大眼你给我等着!

 “哎!不用了。这些我可以拎回去……等你们送我回宿舍,又回你们自己的宿舍,时间都过了——你们的宿舍内务都做好了没?今晚做不好,又要占据明天的时间来整理,还是回去早早休息吧!”虽然叶修有些懒散,但是身为老师他可是一位尽职的好老师,这时候就开口赶人了。

 “要回去的,都快点回去!想继续玩的,就捉紧时间逛几个圈。”

不知是不是这次说的话唬住这两个班的班干部学生,叶修顺利拎回自己的购物袋,离开了天台,带着一只大眼狸花往家里走。

心情颇佳的他,不知道身后的学生们沉浸在一股低气压中,而且还在用眼刀子凌迟狸花那条得瑟摇摆的猫尾巴。

 “我叫你大眼怎样?你和我年级里那个微草班的班长很像哦!你们两只都是大小眼,只是我没想到你这个样子挺可爱的。”

因为叶修披着雨衣,两手拎着袋子,原本抱在怀里的大眼狸花就改为用猫爪子勾住胸前的衣料挂着,叶修步行的速度不快,在这下雨的夜晚,更是从容不迫的龟速,狸花一点都不觉得颠簸,也就不用担心被晃着摇着掉下来了。

 “该不会,你就是我那学生养的猫吧?可是我记得他宿舍里那只狸花眼睛大小都正常,就是年龄比你老,身材比你胖……等明天上学去问问他吧!”

王杰希抖了抖猫耳朵,勾着叶修的衣服往上爬,最后抱住叶修的脖子,将毛绒绒的脑袋探到叶修的雨衣领口。

狸花猫的毛都是短且硬的,但是叶修觉得被它这样蹭着舒服,就很受用地抬手摸了摸,顺便把探出来的猫脑袋给按了下去:“外面下着雨呢!你给哥老实点。”两手拎着重物还做出这样的动作有点困难,叶修可不想一路上都重复。

回到宿舍楼下,瞧到自己的房间窗户开着亮光,叶修知道是吴雪峰在家,就不需要他自己掏钥匙开门了。

吴雪峰这边,可是费了点时间安抚好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再保证叶修会没事,这两个不省油的学生才被安抚住了,吴雪峰还亲自送了他们回宿舍,才放心离开。当他回到叶修的房里正要粗粗扫一眼黄少天从别的魔法师那里顺来的草花派禁忌书时,叶修回来了。

 “阿修你回来了,看来今晚买到不少好东西……”吴雪峰赶紧接过叶修手上的所有袋子。

当吴雪峰看到那个从领口里探出来的猫脑袋时,有一秒钟的时间,他是很想把王杰希这个变身成猫的学生摁到一楼去的。

叶修脱下雨衣挂到门外的架子上,才进来,王杰希已经很自觉地从他身上跳下来,登堂入室。

随手关上门,叶修就进房里找来干毛巾和吹风机,把大眼狸花抱到大腿上,开始搓毛。

吴雪峰看了一眼他怀里那只一副享受样的大眼狸花,说:“这只猫让我来照顾吧!你先去洗个热水澡暖一暖,小心天凉感冒了。”

他这话一出口,王杰希扯了扯耳朵,很自觉地从叶修的大腿上挪开了:他不想叶修因为照顾自己得病了。

可是,看着叶修慢悠悠地晃进浴室,王杰希又不自觉地跟了上去:现在去瞧一眼,说不定会发现叶修的身体上,留有什么被人阴了的魔法印记和其他线索……

哪知,这屋里的另一个男人率先帮叶修将浴室门关上了。

 “王杰希同学,你们年级主任的浴室可不是学生该进去的地方。”

手指轻点唇上,做出噤声状,见到大眼狸花做出警惕伏击状,吴雪峰才笑眯眯地发话。

王杰希压了压耳朵,很不爽地变回了人形,他知道吴雪峰已经在这里布置了结界,浴室里的叶修根本听不到外面的声音。

 “吴老师,学生我只是在寻找问题的答案而已。”少年无畏的眼神迎视高他不只一个级别的持牌魔法师——黑桃J。

评论(6)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