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57

57小孩之争,宠物之争(上)

这一年暑假的天气非常热,大多数时候,叶修在这种炎热季节都不怎么喜欢户外活动,到了暑假就更不愿意出门,可是暑假来了古镇之后,古镇的绿化远远超过大城市,即使天气依旧很热,但是清凉的地方可不少,叶修倒是增加了出门的次数。

晚上,叶家的孩子们在大门前的街道上摆了一张大桌子,桌子很矮,桌上都是消暑的水果、甜点和饮料,叶家年龄相差不大的几个小小孩就围着桌子吃西瓜。

古镇上,叶修的爷爷和外公两家房子是邻居,所以两家的小孩这时候都凑到一起坐了,他们的邻居苏家兄妹也过来凑热闹,苏沐秋煮了一锅黑凉粉过来,苏沐橙则端来一壶糖水,坐下之后大伙立马开吃。

偏僻落后的古镇环境特别好,无污染和破坏,夜晚凉风习习,抬头就能见到满天繁星,坐在门前吃西瓜是当地人最常做的。不过,小孩子是坐不住的,好动的他们更喜欢在晚上出去做一些他们感兴趣的事情。

两家人的宠物们也跟着出来,在他们身边活动。包子和黄少天跳到叶修的膝盖上和他一齐吃水果,罗辑在一旁安静地听窗户里传出来的电视节目声音。李轩和吴羽策两只猫则趴在叶修的脚边,偶尔舔一口猫碗里的果汁。安文逸这只豚鼠和乔一帆这只灰猫相处得很不错,乔一帆总是很安静地盯着街上的暗处,似乎在等待老鼠,安文逸则抱着一个叶修塞给他磨牙的玉米棒没有动,似乎在思考着这个玉米棒要从哪里下嘴才是最好的。只有韩文清伪装的大白狗,始终坚守着他的岗位。

大街上很热闹,开吃的时候,有几家的小孩经过叶家门口,也笑嘻嘻地过来尝尝,叶修他们也乐意和别人一齐分享。不过,随着“捉虫小队”一次又一次地从门前经过,就开始有人蠢蠢欲动了。

首先离开的是叶修和叶秋的那两个小堂哥小表哥,他们拿着两个捕蝶网捉萤火虫去了,其他孩子见状也结伴去玩了,最后就留下叶修、叶秋和苏沐秋、苏沐橙四个人。

 “小堂哥和小表哥又要去作死了。”叶秋拿着个勺子慢吞吞地挖西瓜,他吃完晚饭不久,没多大食欲,“我们不跟着去看看吗?这大晚上的,他们要是迷路了摔跤了,怎么办啊?”

叶修正在吃葡萄,闻言,把快到嘴的葡萄递给包子,包子立刻一口吞了,他才说:“不用担心,大堂哥和大表哥他们都在呢!刚刚我看到大堂姐的那位副官有跟着去了,有他在,哥哥他们就算扑街了,也不会出啥事的。”几位哥哥姐姐的副手来到他们老家,就成了熊孩子的保姆,想想就替他们觉得可怜。

熊孩子的作死法可是花样百出,缺乏带孩子经验的大人们得花点心思给他们收拾烂摊子。

苏沐秋边吃着点心,边拿着蒲扇摇啊摇,很有一代军师之风:“那可不一定。古镇这里萤火虫是不少,但是你们小堂哥小表哥想捉很多很多萤火虫,那就要离开镇上,到附近村里和农田去找,那些地方有干净的水源,萤火虫最多。不过他们到底是城里的小孩,大晚上的去这种地方,要是他们跟我们镇上的小孩子分开了,说不定会有危险,只有一个大人跟着不够。”

何况,农历七月快到了,这个夏天要到头了,但是炎热和雷雨天气可不会就此结束,哪怕是古镇的本土居民,都不敢让小孩子在这段时间里在外逗留太久。

苏沐橙捧着一碗绿豆冰说:“要不,我们吃完水果,也跟着一齐去看看吧?”

 “好啊!”难得叶修居然答应和他们一齐出去活动。

不过,他们挖西瓜的还是慢吞吞地挖西瓜,吃点心的还是在细嚼慢咽,吃水果的还是在慢悠悠地吐着葡萄皮,然后他们就看到了陈果和唐柔。

 “果果、柔柔!”苏沐橙率先打招呼,“过来坐,一齐吃点心聊聊天啊。”

苏沐秋眼尖地看到,唐柔的脚边有一只红色的东西飞快地消失在黑影里:咦?那只是家仙庙里的小狐狸吧……

陈果和唐柔都满脸笑容地和他们打招呼,坐下来就聊着晚上去捉虫子和夜钓的活动。唐柔跟着她外公来到古镇考古,想要玩伴只能找镇上的小孩,她很喜欢和陈果苏沐橙一起,三个女孩自成一国,话题特别多。

忽然两个影子先后出现,从众人面前一闪而过,随即叶秋惊讶地呼了一声,因为放在桌上的另一半西瓜和一大串葡萄不见了。

在这里呆久了,唐柔能一眼就认出那两个影子的来历了:“那是黄鼬吧!我外公以前考古也见过这种动物,来到古镇我就发现,这里的野外小动物好多哦!”

陈果嗑着瓜子,说:“古镇的环境保护好,小动物也就多起来了,家仙庙里经常有小动物来偷供品,早上去打扫卫生就会发现供桌上的水果和烧鸡都不见了。”

 “不管吗?”叶秋一听,来了点兴致,就随口问一句。

陈果正要回话,一颗“飞弹”就射中叶修面前的凉茶,把杯子打碎了。

 “哎呀!打偏了!对不起啊~~”

一声很没有诚意的道歉,就见几个男孩已经从一个巷口里争先恐后地窜出来,为首的那一个正好来到他们面前,手上还拿着一把弹弓。“晚上光线太暗了,没看到这里有人啊!你们没事吧?有没有被吓着了?”

陈果当场大怒,拍桌而起:“哼!刘皓你这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和叶秋、唐柔都被吓了一跳,一脸不善地看着这一伙男孩,但都沉住气,没有像陈果那样立刻有动作。

叶修和苏沐秋则是异口同声:“呵呵。”

几人身边的宠物们也被这一出吓了一跳,都恶狠狠地瞪过来,磨牙咧嘴,似乎随时可以扑过去。

这些刘皓都不在意,他只是一脸不怀好意地看着叶家和苏家在场的那三个男孩子……

评论(8)
热度(2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