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荣耀青年旅舍·鱼莲花 第五章

第05章 贱贱的熊孩子

 唐昊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每次放假回来,都喜欢出去浪一浪。

他想去浪就浪呗,熊孩子闹腾起来,嘴皮子磨破了他都不会听话的,鸡毛掸子打断了他还是要往外跑。这熊孩子每次做坏事都会被旅舍里的大人或者小伙伴逮个正着,我在这里工作这么多年倒是没见过以叶老板为首的监护人们对这熊孩子执行过什么体罚,但是“呼啸之家”的无线WiFi和网线被断是常有的事情。

元旦之前,旅舍里那些还在读书中的孩子们都回来了,唐小昊倒是安分了一点,没敢在家里太过招摇,我一时好奇问叶老板原因,叶老板给出的原因是“放学路上偷跑去学校附近的网吧上网,被例行到网吧微服私巡的老师逮住,告状到监护人之一的叶老板面前。”

 “唐小昊,今晚外面这么冷,你还是早点回家睡觉吧!男孩子睡眠不足会长不高,长不高就没有女生喜欢了。你今晚早点睡觉,明天早上还可以早些起来蹭网。”我强调了女生因何爱慕某男生,无视了唐昊的身高,同时在心里打了个叉:等他回楼上去,就赶紧把一楼的WiFi关掉!

这货回来就被旅舍里的大人们禁网了,但是还没过完24小时就不老实了,一点都不知悔改。

荣耀青年旅舍的各层房客都已经被告知“禁止对唐昊提供上网条件”,唐昊没法蹭到别人家的网线,就跑到一楼公共层我这里来蹭免费网——这要是被其他房客们发现,我的月薪和奖金都不保了。

唐昊头也不抬地说:“没关系的,阿姨,我觉得自己现在这样很不错了,比大多数男生高,也比学校里身材最高挑的女生还要高,和阿姨你相比就更高了。”

这个死小孩……我气得想拿拖把揍他。虽然我的纯纯少女心已经过期了二十多年,但被一个小孩这么红果果地嘲笑身高,心里还是生出一点不爽。

 “阿姨我现在要洗楼梯间的地板了,你别坐在这里妨碍阿姨工作,快回家睡觉!要是被老板发现,你和我都要倒霉!”我做出出赶苍蝇的姿势。

 “阿姨,叶修这货这么懒,大冷天的晚上怎么可能还会到处走动?他早就窝自己房里打网游去了。我敢保证,叶修不可能会发现我在这里,也不会有其他人知道我在这里。”唐昊不担心叶修会在这个时间段出现,也不担心会被旅舍里其他房客们发现,今晚刮风又下冻雨的冷天气,没多少人愿意出来走动,唐昊挑时间下楼,一路走来小心翼翼,再加上今晚的天时地利,实在太方便他去蹭网了。

 “呵呵我已经发现了。”

 “我也知道你在这里了。”

 “就算是假期也要早睡早起。”

三道风格迥异又让人瞬间明了身份的男声从背后响起,我吓了一跳,赶紧转过身来:“老板,喻先生,王先生,这么晚了你们都还没有休息啊?”我的工资,我的奖金啊……

 “阿姨,这熊孩子由我们带回去,你继续工作,我们今晚不会妨碍到你的。”

叶老板对我笑笑,看起来一如既往的是那么慵懒嘲讽又无害。

 “幸好阿姨发现得及时,不然唐昊这孩子会因为坐在楼梯间玩一个晚上的游戏而生病的。”

王杰希先生对我点点头,然后就迈步走向唐昊,虽然王先生此时和平日不大一样,看起来仙气飘飘,但是我怎么看都觉得,现在的王先生有点……危险。

 “阿姨放心吧。你的工钱和奖金一分不少,以后还会多多嘉奖阿姨对旅舍里孩子们的善意之举。”喻文州先生是什么时候站在楼梯上的?

我看着喻先生轻而易举地将唐·兔斯基·昊拎起来,从我面前路过时这么说。

无视唐昊的反抗和怒吼,王杰希先生没收了他的平板,而叶修老板将平板收好。

 “听说唐昊你的作业还没做过,很快就要上学了,今晚你就通宵把作业做好吧……唔!我来监督你好了。”叶老板说完,还没忘了对我说,“阿姨你打理好这个就别再做其他了,今晚太冷了,早点回去睡觉吧!”

我愣愣地点头说:“哦哦哦,知道了,老板……”

推着拖把转过身就要拖地,冷不防地,一双红眼睛撞入我的视野里,我看到了一只前所未见的大狐狸正隔着楼梯间的玻璃墙对我笑,好多条长长的蓬松的毛尾巴遮挡住了一楼这里的正面玻璃墙。

说实话,现在就我一个人在这个楼梯间,叶老板和王先生已经走出楼梯间门口,喻先生已经拎着唐昊离开楼梯间到大堂那里去了。此时,他们都没有看到玻璃墙外,而我离玻璃墙最近,近到可以见到狐狸尖尖的嘴巴呼出来的热气喷到玻璃墙上形成的白雾,依稀可看到红色的狐狸眼里自己的倒影。

今晚发生的这一幕实在是太过荒唐了!我混迹在人类密集群居的大都市里生活多年,居然看到了不该出现的远古生物出现在自己面前——我整个人都化作木鸡,一动不动地傻站在原地和墙外的狐狸大眼瞪小眼。

 “唐小昊……唐小昊……你在这里吗?阿姨,你见过唐昊吗?”

一声犹带着稚嫩和青涩的童音从背后传来——是“百花之家”的邹远小朋友。

我勉强镇定下来,瞪着大狐狸,握紧拖把,磨磨蹭蹭地往后退,退到楼梯口前,邹远小朋友已经蹬蹬蹬地走下楼梯来到我身边了:“阿姨,你见到唐昊了吗?他答应了我说今晚帮我们抢到boss的。”

 “你唐小昊哥哥已经回屋里睡觉了,邹小远你赶紧回楼上找唐小昊哥哥吧!这么晚了,别到处乱跑!”于锋那孩子在哪里了?为什么没看好弟弟?我在心里暗暗给唐昊记下了一笔:臭小子教坏小弟弟玩暴力网游,该打!

心里这么想,我低头看他,抬手想揉揉他的头叫他回楼上找家长去,一楼太危险了,结果,就看到一只“流氓兔”捉着我的衣服。

 “邹远?”正在这时,叶老板被我这边的声响吸引,折返过来了,发现了邹远,同时,也注意到了玻璃墙外的大狐狸——

 “青丘九尾狐妖!”

评论(8)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