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53)

53 取名

叶修和叶秋收养了一只大公鸡、一只小猫和一只豚鼠,这事是要和家长说一声的。于是,等这三只都休息了差不多,叶修和叶秋就抱着这三只找外公外婆了。

 “咦?这是经常流连在附近各村子的‘战斗鸡’吗?它什么时候来我们家里了?”

外公正在逗鸟,凤头八哥是他最宝贝的鸟儿,虽然他家这只鸟很聒噪,但他从来不觉得它太烦,反而觉得太过聪明的鸟儿就该如此。忽然见到叶修抱着一只大公鸡进来,惊讶于这只以战斗力闻名乡里的“乡霸”居然这么乖顺地被一小屁孩抱在怀里。

叶修笑眯眯地摸摸战斗鸡的鸡毛,说:“外公,它受伤了,正好被我收留了几天。现在它养得差不多了,我想让它住在我们家里。”

见叶修把大公鸡放桌子上就放手了,这只鸡却没有闹腾,本就对养鸡没有什么意见的外婆心里有些好感,靠近看这大公鸡,边看边点头:“我说老头子啊,你看这只大公鸡长的多俊啊!整只鸡红艳艳的金灿灿,可喜庆了!和亲家那只鹦鹉一样好看!”

人家那是珍稀的金刚鹦鹉,这是一只很普通的乡土大公鸡,哪有什么可比性?

在场爷孙三人心里默默吐槽一下,不过,外公还是暂时没再看他那只八哥,仔细端详面前这只大公鸡,他的老伴继续在他耳边唠叨:“我们家里不是只养母鸡没养大公鸡吗?正好养一只配母鸡。”

配母鸡?去他丫丫的!大爷我对母鸡不感兴趣!孙翔眨眨眼,不屑地避开老人家想要摸毛的手。

外公点头表示同意:“等会儿叫工人把院子里的鸡棚清理好,给战斗鸡在那棵老树上搭个窝。”

 “老头子,我家公鸡可是最好看的,你不给他取个名儿?”

 “我说老婆子,你这公鸡能叫啥名儿?大宝?富贵?还是吉祥?虽说主人不论富贵贫贱,宠物们取的名儿一律粗俗一些才好养,但是像公鸡这样的家禽就不用取名儿了吧?”

 “用不着你说的这些名儿,我自己也能给他取一个。”外婆一边轻拍着手一边思索着,过会儿就看着孙翔说,“大公鸡啊,从今儿起,你就叫祥瑞,祥瑞祥瑞,吉祥有益,这名儿不错吧?”

看在这名儿和本人的名字中某个字同音,孙翔就不跟她计较了,低头轻轻地啄桌子。

 “咪~~”小灰猫乔一帆被叶秋放到桌子上,抬头看着陌生人,有些怕生地呜咽了一声。

外公眼睛一亮,抬手朝他招招:“这猫仔就叫三毛吧!瞧这毛色,在我们村里挺少见的。”

外婆乐呵呵地说:“我们家大毛和二毛长大了,都不爱亲近老人家了,三毛以后就乖乖跟外婆吧!外婆给你做小黄鱼。”

 “喵呜……”

 “喵呜!”

两只黑白大花猫在桌子下叫着表示抗议,它们才没有冷落老人家!

乔一帆似乎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咪?”三毛?三毛是在说谁啊?

见两位长辈不反对的样子,叶秋趁机将豚鼠·安文逸从口袋里掏出来,问道:“外公,我们要不要再养一只豚鼠呀?”

 “咱们家里已经有三只猫一只鸟,再多一只都不能养了。”哪知,外公这回是摇头,明显不同意地说,“猫可喜欢捉鸟儿逗老鼠了,八哥经常跟着我,倒是不用担心他的安全,但是,鼠类和猫是天敌,怎么能够生活在一起?小修你和小秋把这只豚鼠送到你爷爷那里吧!”

虽然外公不同意,但是叶修和叶秋早就有了打算,既然外公这里不收留安文逸,他们就去叶家找爷爷了。

在他们兜里带着安文逸回叶家时,叶家爷爷那里又来了一批回乡下过暑假的孩子,五彩金刚鹦鹉很高兴,一乐呵就开始嘴贱。

眼下,叶修和叶秋的堂表兄长姐妹们陆续回来了,最小的那两位小堂哥和小表哥都不能再任意捣蛋了,见机不对就赶紧找地方躲了。不过,没了这两个熊孩子,还有其他熊孩子,这不,又来了几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了吗?

 “叶修和叶秋呢?听说他们今年是第一次回乡,快叫他们出来让姐姐瞧瞧!”

还没进来的女孩是叶修和叶秋的大表姐,她的母亲是叶修和叶秋的姑母,每年放假都喜欢找表弟们玩,不过没有哪个表弟喜欢这个把他们打扮成芭比娃娃的大表姐。

叶家奶奶笑着走出来说:“你家表弟都出去玩儿了,在他们外公家还没回来。”

 “嗨!美女,你真漂亮!”

女孩可没想到回来就听说人都躲着她出去了,就不高兴了,结果这时候听到一声刻意压低的赞美声,抬头就看到高高的鹦鹉架上,一只五彩金刚鹦鹉正在说话。

 “包子你好!姐姐我又回来了!想不想我啊?”

 “姐姐你好!姐姐你好!姐姐你好!”

女孩的心情转好了,很高兴地给它添水加食,可没想到这只金刚鹦鹉接下来却这么说——

 “姐姐你的胸好平啊!”

评论(6)
热度(2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