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荣耀青年旅舍·鱼莲花 第04章

第04章  俩心脏的

      喻文州没有以言语来反击王杰希,毕竟这样的情况已经发生好几次了,他将雨伞往叶修那边倾斜,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地站在同一把伞下,把王杰希给挤到一边去了。

 “前辈还是赶紧回去换衣服,现在风吹雨淋会感冒的。”

说着,喻文州的手握住叶修的,手指穿过指缝相缠,随即拉着叶修往屋里走。

王杰希见此,非常淡定地拿着空了的大纸桶,跟着回到屋里,不动声色。

叶修回到卧房的衣帽间里换衣服的时候,发现虽然说全身上下都是水,但上身湿的仅仅是王杰希给的那件外套的表面,里面的衣服还是温暖干燥的。

他只好脱下外套和裤子,将裤子放进洗衣篮里,将外套套在衣物架上,挂在墙壁的横杆上,转身要去衣柜里拿衣服,却发现喻文州已经拿出来了一套毛领冬衣,正等着他穿上。

 “咦?这不是我的衣服吧文州?”叶修打量了一下喻文州自己动手为他穿上的冬衣,问。这冬衣上的毛是狐狸毛吗?

这衣服果然很衬前辈呢!心里这么想,喻文州点头笑道:“这是我入冬时有一次北上出差给前辈买回来的。”据山农说这是当地特产,喻文州特意请人定制的。

 “谢了,文州……这冬衣手感真不错,穿着也很舒服!”穿好衣服,叶修站到穿衣镜前,左右前后照了又照,颇满意地说。

看叶修的样子,似乎真很喜欢这套衣服,衣领上那一圈狐狸毛碰触着他白皙晶莹的脸庞,笑弯着一双灿亮的眼睛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捉紧时机亮出了一条皮带:“前辈,我来给你系上腰带。”

看那腰带是和衣服同一套的,叶修乐意有人伺候呢,就转过身来,微微举起两手,好方便喻文州为他缠上腰带。

喻文州眯着眼睛看着毫无保留对着他的背影,像是想到什么心情更好了。缠好腰带之后双手环上叶修的腰,抱在怀里,以十分亲密的姿态,喻文州看着镜子上两人的影子:他想这样做很久了。

 “前辈,这衣服还配有手套、围巾、护耳、帽子和鞋子,等会就给你戴上?”

看着对方的手得寸进尺地,叶修没有任何拒绝或者迎合的反应,只是呵呵两声,说:“文州,阿姨会很伤心的,围巾就算了,护耳、帽子和鞋子这些等雨停了出门时再戴上吧,你可以把手套给我。”

 “好。”喻文州拿出了手套,给叶修戴上后,又再度拥住叶修。

叶修挑眉,说:“哟!还是和以前一样么?你们都这么黏人?但是现在我有事要出去了。”貌似他遇到的人鱼,年幼时都是这个样子吧?

如果不是因为海洋的故乡已经回不去了,这些人鱼就不会背井离乡,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踏上陆地与人类一齐生活了,初次接触,几乎所有人鱼都对陆地上的人类抱以戒心和敌意,对叶修本人,却是非常信赖。

喻文州没想到的是,这一举动竟然勾起叶修想到了过往的事和过往的他——这让他觉得有些不爽。

 “今晚可以和前辈一齐睡吗?”不过,不爽归不爽,喻文州干脆以此为借口,提出“今晚同床而眠”的要求——自从成年以后,就再也没有了和监护人同睡的特权了。

叶修将他环住自己腰上的手拉开,眯着眼说:“文州,我记得你和少天的年龄差不多,都已经成年了。”同时,叶修忍不住在心里回想:记得沐秋以前对我说过,人鱼能够独立的成年年龄是……几岁来着?好像是人类年龄的十倍,一百八十岁或是二百岁……不管了,文州和少天都是一百八十岁以上的高龄了。

 都这么大人了,还要和他一齐睡?以前那是哥担忧体贴未成年,现在……算了吧?

 “半夜床上太冷了,手脚如冰,睡不着。”回握住叶修的手,喻文州温情脉脉地看着他,说。

叶修:“……”“鱼”的体温不都是要比常人低吗?

 “叩叩叩……”门口传来敲门的声音,两人看过去,就见王杰希不知何时站在门口,也不知道他看了多久。

视线在两人相握的手上停顿少顷就收回,王杰希说明来意:“前辈,你的体检时间到了,和我一起回医护室。”

叶修一脸恍然,挣开喻文州的手:“今天体检?又到了定期体检的日子……”

 “前辈,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快点过去吧。”王杰希已经来到眼前,伸手拉住叶修的另一只手往外走,不忘回头对喻文州说,“要是有什么头晕身热不舒服,喻族长可以来找我。我给你开一些药方补一补。”

只有叶修没看到,喻文州的笑有点阴冷:“谢谢王族长的好意了。”

 “这是应该的。”王杰希回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以下是路人怪阿姨的视角============

 编织围巾大作战顺利完成,我站起来伸伸老腰,深感坐久了对年龄渐长之人的坏处,决定去做做伸展弯腰运动来锻炼一下日渐麻木的老骨头——拖地板。

于是,当我收拾好,准备妥当的时候,发现整个一楼大堂只有我一个——现在是晚上,京城时间九点正,楼上房客们普遍不出门活动的时候了。

我提着一桶水和一个碎花拖把,往楼梯间走去,打算趁着没人来往的时候,清洗人来人往满是脚印的楼梯间,二楼以上的我没法管,一楼的在自己的责任范围内,这是我应该去做的。

只是当我推开楼梯口的门时,我看到一个不该在这个时间段出现在这里的人——

一只贱贱的兔斯基正抱着一个平板,坐在楼梯的台阶上。

一个穿着贱贱的兔斯基图案套头睡衣的男孩看到了我推到他脚边的拖把,好像受到惊吓般抬起头来:“阿姨!你怎么走路不出声啊?怪吓人的,你知道吗?”

我想起来了,这个贱贱的兔斯基睡衣男孩,是住在楼上某层“呼啸之家”的熊孩子,唐昊。

 “唐小昊,你又没早点做好功课去睡觉,跑到一楼蹭WiFi了。”

我恨铁不成钢地说。

===============

明天新的一周,只更新“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和“夏日怪谈纪事”。

评论(5)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