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52)

52 城灵,城隍神

暑假的古镇,熊孩子比较多。山神庙里有韩文清的神像镇庙,家仙庙里有最喜欢吓唬小孩子玩的妖仙,这两处不大有熊孩子喜欢来,虽然陈果的爷爷在土地庙里呆着的时间最长,而且陈果一有空就帮忙照看家仙庙,但是有时候还是要离不开岗位的,所以,魏琛离开多年的土地庙还是免不了被熊孩子下了黑手。

魏琛在雷劫结束后,就迫不及待地离开了外公家,几乎没人知道他出现过离开过。

紧接着离开的是张益玮和周泽楷,因为周泽楷尚未修出人形而且空狐族是更亲近自然界的妖族,所以他们是不能长久呆在人类的世界的。

张益玮大白狐狸抬爪一捞,将周泽楷捞进臂弯里,对叶修和叶秋说,“每年的农历七月,白犬山和古镇之间都会举行妖鬼集,到时欢迎两位一起同去。”

张益玮说这话时想,少主其实想邀请的是叶修公子吧!基于礼貌,他也不好不邀请叶秋公子一同去,到时多派几个族里能力强的族人随同吧。

妖鬼集?那是什么?

叶修和叶秋都不解地看着张益玮。

 “那是我们这边山野居民在每年的农历七月半举办的一次集会,很有趣的哦!到了那时的晚上我们会派人来邀请两位小公子~~”来接狐狸的江波涛看着两张长得一样表情一样的软萌包子脸,就忍不住抱了抱叶修,他说的隐晦,是不想吓到两个小孩子。

心中万分不舍,但既然人家已经这么说了,就只好挥手告别了。反正双方约定好,农历七月见啊!

叶修朝被夹在胳肢窝的周泽楷伸出小手,说:“小周,到时候你来接我们一齐去玩吗?”

 “呜~~”周泽楷朝他挥爪,一爪拍在叶修的小手掌上,像是给了肯定的答复。

叶修笑:“到时我们等你哦!”

看着张益玮大白狐狸转换了姿势,叼着周泽楷小狐狸,转身跳进树丛里,白花花的狐影消失在夜色中。

 “叶修,要早点睡觉,快回屋吧。”

叶修兴奋地摆手:“哦,再见~”

由始至终似乎被忽略的叶秋弟弟:“……”再见!

江波涛目送叶修和叶秋进了屋里,才转身离开。走出院子的时候,他看到了苏沐秋。

雷劫持续了一整个白天,失去了目标,雷云只能在古镇和白犬山一带盲目地兜兜转转,但是已经不那么频繁地降雷了,入夜时才结束,只是雷劫结束却又开始下雨,下到了晚上九点才停雨。

古镇一带供电设施受损严重,大范围停电将持续一个晚上,苏沐秋担心叶修,又不放心沐橙一人在家,只好早早哄了沐橙睡觉,临出门前检查好门窗,叮嘱了家神好好照看,又布置了一个五行阵防止路过的邪祟入屋,才出来去叶修的外公家老宅。

到处都是黑灯瞎火的,又刚下了雨,通往村里老宅的路也不好走,提着纸符变出来的灯笼,路上顺手了几只胆肥的邪灵厉鬼,苏沐秋到了,却见到陆家老宅的院子里跳出了一只大白狐狸,接着又看到了一身氤氲水汽灵气汹涌的河神。

江波涛眼里闪过一抹意外,但还是很淡定自然地朝苏沐秋一拱手,行了一个平礼:“好久不见,城灵大人。”

 “是好久不见了,河神大人。”苏沐秋不动声色,他其实一直没有离开过古镇,但是能在这里发现他身份并道破的,江波涛是第一个。他一直以为自己会是隐藏最深的那一个,只待到叶修归来那天就宣告身份的,没想到……

现在还未被这群天上的神仙看破的,只剩下城隍庙前那位很会装的吴雪峰了。

两人只是说了一两句话,就借口有事离开了。

进了院子,就被屋里人发现了,叶修站在一楼窗前喊道:“沐秋!快进来!”

随手一挥,灯笼不见了,苏沐秋笑眯眯地应声走进屋里:“好!我进来了!”小笨蛋,要是什么山精鬼怪假扮成熟人上门招摇撞骗,你这样喊不就正合他意了吗?

============

鼠标好像坏掉了总是失灵,连个复制粘贴都做不好!

评论(9)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