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51)

51 魏琛

魏琛碰巧在这个时候被解放出来,纯属运气问题。叶修和叶秋忽然得到从天而降的小豚鼠×1和小灰猫×1,接着又听到雷声鸣鸣,想想该怎么办,一想就想到了阁楼那些神秘的箱子。为了找什么灵药法宝,两小孩还是把那个鼻烟壶从装着烟草的箱子里拿出来,打开了——魏琛被完整地放出来了。

从魏琛口中,他们才知道,安文逸和乔一帆在躲避雷劫时,触发了古镇当地的某两个神秘的关键点,这两个关键点正是当年魏琛做土地神时留下的两个法阵阵眼,和陶罐的其中两个有关联。

事实上,当年魏琛把自己的施职法宝弄成渡劫神器,是打算把这套法宝留给卢瀚文用的。仙鲤中,卢瀚文属上一品,自己徒弟黄少天带着这个宝贝疙瘩来看魏琛时,魏琛就觉得这条小鲤鱼日后渡劫成功肯定被封个大河水系当龙君的,自己送他个见面礼不够好的话,传出去脸上无光。

于是,就打造了这个渡劫神器,只是在他上天界时,这套法宝还不曾试用过,使用效果理想的话,这套法宝可以在渡劫者撑不住时,可以将他转移随机到最安全的地方,并且切断了雷劫对渡劫者的感应,让渡劫者有缓过来的机会。

 “所以说,这座有叶小修和叶小秋在的老宅子,是最安全的避雷场所。”

小阁楼里,魏琛一手拎着酒瓶一手捉着鸡腿,美滋滋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耳朵接收到远处传来的雷鸣声,身体还是没忍住起了退缩反应。

麻痹的,老夫当年只是被天帝借办公名义请去天庭吃个酒,就遇到那种天灾雷劫,还被叶修那货劈成两半才能够幸存下来!日后有什么酒会饭局,老夫再也不去了!甭管是谁给的面子!

喻文州不无担忧地看着窗外:“可是这时间久了,会不会连累到住在老宅子里的凡人?”叶修和叶秋都不是过去的那两位妖界神祗了,俩凡人小屁孩能有什么自保能力?他们得先为这两个小的着想。

 “不会的。叶小修和叶小秋自身的法力场就是最好的反探测法宝,天道法则‘看不到’他们。”听久了雷声,魏琛有些适应了,才悠悠然说,“乔一帆和安文逸又不是小卢,论妖族的仙品,他们两个还排不上最靠前的名次,只不过是两人的运道不怎么好,第一次渡仙劫就遇上了天道执法。从仙品资质来看,他们俩挨劈的次数已经足够了,再多来几次,那可是真的要挂了。”

鼠类成仙本来就是一件大难事,安文逸是白犬山地界里的第一只,遭遇的劫自然是凶险万分了。乔一帆一直都是以守护兽的身份生活在微草林,生活的地方到处都是天材地宝,天道不凶他凶谁去呢?

 “叶修和叶秋的法力场?”

喻文州、孙翔和张益玮敏感地捕捉到这个词,非常惊讶,他们居然没有察觉到叶修和叶秋存在的法力场。

 “是啊!不知道他们兄弟俩为什么会变成人了,但他们本是顺应天道而生的大能,这一世只是借胎重生,断不可能沦落成普通人。上古大神的能力还在,只是……他们自己好像完全不记得了,可能是丢了魂珠的缘故,你们以后看紧点别让他们被妖怪偷走了。”

这自然是他们应当做的了。

魏琛酒足饭饱后,随手拿了块抹布擦擦手,就起来往外面走。他打算到楼下看看他那个现在变成小屁孩的老朋友,叶修。现在的魏琛,在禁制的影响下,只能是个普通的凡人大叔,无法使用任何能力。放出来之后,叶修和叶秋就决定让这位奇怪的大叔藏到阁楼里暂住,等到家中无大人时,再请人离开。

叶修和叶秋正在书房里听写英语单词,黄少天在一旁陪伴他们。这只聒噪的凤头八哥有时还会和他们一齐念书解解闷,所以叶修和叶秋就不嫌弃他的烦了。

周泽楷还是第一次来书房,见叶修和叶秋都很认真地在听写,他听话地蹲在录音机旁边看他们写。

厨房被他们弄得很糟糕,午饭要重新准备。当时安文逸和乔一帆忽逢如此变故,都受惊不小,在厨房里一阵乱跑乱窜,碰落了瓢碗钵盆和瓶瓶罐罐,才出了厨房,窜上楼梯,遇上正好往楼下赶来的喻文州黄少天等人,在神仙的威压下,一时撑不住晕过去,被带到叶修的卧室里。

叶修和叶秋成功被赶出厨房,回书房里学习去了。

 “幸好哥足够机智,趁乱捡了一包零食,不然,要饿肚子了。”

叶修叼着一根手指饼,说,顺手喂了一根给周泽楷。

 “那两只豚鼠和猫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你不好奇吗?”叶秋神情凝重,一直在想着另一个问题,他觉得这事不简单。

与他相比,叶修轻松许多:“等午饭后我们去找土地神问问。”

叶秋古怪地瞧了他一眼:“不是吧?你真的相信那位大叔说的话?”

叶修见凤头八哥和小狐狸争食,又递过去一根手指饼,说:“那是因为我见过土地庙里的神像。”

叶秋想了想,说:“你是指我们镇上那座土地庙?”

 “土地公的神像面前不是还有一个陶罐吗?那个陶罐看起来和我们家的是一套的,陶罐上写着‘风调雨顺’四个字。我们没认错,上次被镇上那群熊孩子糊了一脸的神像,准是他了。”

可能是因为,上次镇上和他们同龄的小屁孩,在晚上趁着没人在偷偷拿炭笔画花了魏琛那张脸,所以,叶秋才没认出来。

魏琛没有在卧室见到小孩的身影,却看到了三只猫和一只豚鼠的互动。

坐下来之后,魏琛就问:“这屋里的大人同意收养第三只猫和一只豚鼠吗?”

李轩抬爪扯扯耳朵:“应该会同意。小主人家里很富有,多养一两只宠物不会有多大问题。”那以后,乔一帆的宠物名就是……三毛了?

 “我认为,屋主同不同意留下你这个陌生大叔住这里,才是你该在意的问题。”吴羽策把猫耳朵往后拉,那鄙视的小眼神却放在魏琛身上。

魏琛哼了一声,道:“老夫可是天庭任命的土地神,当然是住土地庙里了,何须寄居凡人屋舍!听说现在的土地庙还没有庙祝,老夫正好可以用这个身份微服出巡。”

 “喵!就你现在这模样,不怕香客都被你吓跑了吗?”微服出巡?你以为你是皇帝吗?

 “老夫只知道,当年被你们金华虚空府的猫吓跑的凡人可是如过江之鲫。”魏琛忽然一脸正气地道,“老夫可是这天上人间最得力最灵验的土地神!”

只是,等到那一天,魏琛重回他的土地庙,看到被熊孩子糊了一脸的神像,忍不住黑了脸,果断决定要做这土地庙的庙祝了。

评论(3)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