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荣耀青年旅舍·鱼莲花 第二章

第二章 热闹的大堂

       元旦那天晚上在门前看到的影子很快就被我忘到脑后去了,因为新的一天我又有新的工作要去完成,实在没空去猜测那个影子的种种来历。

元旦第二天,早上下起了冬雨,看这雨势说大又不是很大,说小也不是很小,只是这冬天下的雨真的比下雪还要冷啊,让原本南方湿冷的冬天更显阴柔刻骨的冷。

每天早上都要起来晨跑的张新杰先生,今天没有去外面晨跑了,而是在一楼大堂外的环形长廊里慢跑三圈,又去跑楼梯了。说到荣耀旅舍的一楼大堂,那可是很受房客们喜爱的地方。

旅舍是一座高楼层的回形建筑,环形长廊围绕着中间的室外花园而建,沿着长廊走依次可见大堂、会客厅、休息室、茶水间……还有我的宿舍。花园里占地面积最大的是鱼池,鱼池里的假山看起来像个山洞,当初老板特意将室内向着环形长廊的那面墙改成了可开关的玻璃门墙,室内外看似无阻隔,半露天式的环境在夏天可通风纳凉,在冬天也可关门取暖。

因为今天下雨,气温比昨天还要低,我在大堂将壁炉烧旺火取暖,大堂很大,造了两个壁炉,我干脆全烧了两个壁炉的火,去去屋内的寒气。从茶水间里提了一锅萝卜汤架在壁炉里煮,我还想再丢几个红薯土豆埋进炉灰里烤烤呢!

叶修老板通宵玩了一夜网游,肯定又困又饿了,正好帮老板准备早餐。我看老板神清气爽地出现时不禁有些感叹地摇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爱惜身体健康。这样日夜颠倒的作息,迟早会熬垮身体的。

早餐过后,叶修老板觉得大堂的暖力十足,干脆没有再回他一楼的房间了,径自走向屏风隔断后的卧榻,掀被上榻,盖被睡觉——这里离壁炉最近。

收拾好餐具回来的我,什么都不想说了:= =……

此时我心里有点明白,老板置办了这么多舒适家具在大堂里的用心了。

我擦!天气越冷老板人就越懒了吗?

夏天的时候还能看见老板到楼上高层走走,现在连一楼的房间都不回了,直接从大堂隔出的一个个小隔间里随意挑地方睡了。

大堂里很暖,暖到我心生动摇:不想回岗位上啊!可是这是我的工作啊!老板睡的那张卧榻,铺垫看起来又暖又厚,我要不要也找一张打个盹?

算了,我还是把我的家什拿出来——给旅舍的人们织围巾。这可是一个很暖和的编织工作。我在旅舍工作这么多年,每年都喜欢给这些年轻人做这样的物件,前年是手套,去年是羊毛帽子,今年是围巾。

 本来是打算一人一件毛衣,不过毛衣更花功夫和时间,我觉得织围巾更妥帖。

我的工作岗位是在大堂的入门处,两座电梯就离我不远,晨跑房客们喜欢走的楼梯则在前楼的两端,其实旅舍还有两座暗梯,可是老板说那是另有用处的紧急通道。

至于为什么叶修老板如此吝啬开通楼梯用道,我到了以后才知道原因——房客们其实是一群根本不需要爬楼梯的存在,这让我一个后来被允许到楼上做清洁工作的老员工情何以堪?

我一边织围巾一边抬脚踢踢地上装毛线球的篮子,心想:也许我该养一只小猫帮我滚毛线球了。

 “阿姨早上好,您这是在织……围巾?”

正在低头织蓝色系围巾,就听到一个让人如沐春风的温润声音,我抬起头看到是楼上“蓝雨之家”的喻文州先生。

 “是啊!喻先生早上好,吃早餐了没?”

喻文州笑道:“阿姨,我们已经吃过了。”

我觉得今天安静得有点怪异,放下手上的活儿,站起来看看喻文州左右,终于反应过来,抬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问道:“哎哟!喻先生,怎么今天不见少天那个比我还唠叨的小伙子?他今天没有下来玩?”今天早上雨一直在下,可我坐在这里看门,却看不到有人出去,可见今天的天气有多么讨厌了。

就见喻文州的视线探向我身后的大堂内部:“少天比我早下来,他现在就在大堂内,阿姨你一定是织围巾太专注认真了,才没发现少天来了。”

哦?是这样吗?虽然我是奔五的人了,但还没眼花耳聋到没察觉有房客从我面前经过……

我也朝大堂里瞄了几眼,屏风隔断区里确实有人说话的声音,我听出来是黄少天的声音……说不定是我太专注认真了。这可不好啊!要是没看好门,被外人摸进来了,就是我的失职了。

我朝喻文州先生感激地点点头,说:“喻先生快进大堂吧!这外面风大可冷了,里面大堂有壁炉有暖气可舒服了,快进去快进去啊!”

 “阿姨不进来吗?其实今天恐怕没什么客人上门,叶修不会介意阿姨也进来大堂坐一坐的。”

 “不不不用了,阿姨我这里有暖气扇和暖宝宝,可舒服了。”话是这么说,我在心里忍不住吐槽:平时也没见旅舍里有什么客人进门,都怪老板那怪脾气哦!

待喻文州进去大堂后,我又坐下来继续织围巾了,心里想着:我自己做的这款蓝色系围巾很衬喻先生和少天这两个孩子嘛!等以后他们各自有女朋友了,这围巾也该换个人做了,到时我就可以找这些年轻女孩聊天了。旅舍里男多女少,老人家我有点小寂寞了啊……

在经历过很多事后,回想起那时的想法,阿姨我觉得当年的自己真是太甜了。

黄少天和喻文州出现后,很快就有一群年轻人陆续从楼上下来,到大堂里坐一坐了。平时总是很冷清的一楼大堂今天有了从没有过的火热人气。我熟练快速地织好给“蓝雨之家”房客们的蓝色系围巾后,就收拾好针线,去给年轻人们准备些热茶。

此时午饭饭点将近,荣耀旅舍的老板房客们都是邻居兴欣私房菜的老顾客,每日的伙食供应都不缺,所以我不打算准备点心了,我不止一次在心里想:叶老板一定是个土豪,就是败家了点。

我给房客们准备了可以驱寒热姜茶,走进大堂就看到年轻人们全聚到壁炉那边了——确切说,是老板所在的那个壁炉周边。

我给他们一一上茶。

张新杰、喻文州和肖时钦正坐在冬暖夏凉的几张中式沙发上,在看书看报纸。

韩文清在一旁通过他的电脑远程遥控进行工作。

周泽楷和江波涛在下棋,孙翔在看电视,黄少天在玩手游。

林敬言和方锐、张佳乐和孙哲平,四人坐在稍偏的地方玩纸牌。

苏沐橙和楚云秀、戴妍琦等女孩子则坐在一起低声讨论着什么,经过她们身旁就会听到有笑声响起。

另一边的壁炉旁也围坐着不少人,唐昊、赵禹哲、宋奇英、刘小别、乔一帆和安文逸等年轻人都在。

只是,大堂里太安静了,哪怕现在人多,动静还是很小。

大家都这么安静,老板就不会被吵醒……真是一群乖巧懂事的年轻人啊~~我一脸欣慰地想。特意低声对孙翔说:“孙翔,电视的音量开这么小,听清楚吗?阿姨记得茶几的抽屉里有配套耳机,你拿去用,不过别用太长时间了,对听力不好。”

 “……哦,谢谢阿姨。”

不知孙翔这小子今天发生什么好事,脸上总是一副掩饰不住的笑容,连黄少天也是这样的笑容,看起来有点傻。

就在我拿着茶盘准备离开时,就见周泽楷这个帅气的小伙子突然起身离席,快速闪进了老板所在的隔间里。

我还没给老板准备热茶和小点心——我想起来了最不能忽略的事情,赶紧到茶水间准备。

因为阿姨我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以至于无视了大堂里一直都潜在的汹涌暗潮,不然,我会早一些发现老板和房客们之间的某些不得不说的小秘密了!

等到我察觉不大对劲,再自己去偷偷观察时,不幸被旅舍里的孩子们当作怪阿姨……想想我就心塞了。

===========

下一章非路人视角。

评论(8)
热度(3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