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49)

49陶罐里的惊喜

黄少天、喻文州和孙翔看着张益玮这只大白狐狸进来没有立刻变人形,而是自觉有礼地叼了个蒲团过来,端正地面向他们仨蹲坐着,整一个过程都透着一股和他平日形象完全不同的喜感。

这让在场的三人想起今早叶修和叶秋对发光小狐狸周泽楷的喜爱,如叶修叶秋这个年纪的人类小孩似乎很喜欢空狐族轮回部的各种萌态。

 “咳咳。”喻文州轻咳让黄少天和孙翔回过神来。“在这里,长老阁下不用忧心,阁下可以变回人形。”

张益玮并不觉得在劫雷威慑下一直都是原身有什么不好,毕竟这是妖族很难克服的天性,所以他只是摇了摇尾巴,左望望右看看,说:“习惯了,一时改不了。”

他说的也有道理,白犬山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如此声势浩大的成仙雷劫了。

黄少天开口说:“哎哟!张益玮你个大忙狐狸,这种时候不是应该在你们空狐族的领地里守着一窝崽子吗?为什么会跑到这里来?你就不怕顺便被天道的雷劫收了吗?”

没看到月光狐的影子,却能感觉到他现在很安全活跃,张益玮也就放心了,说:“我看到雷云远离白犬山,就想看着小周。”白犬山那里多的是长老们守着,他放心得很,就是因为看着雷云移动的方向是朝着叶修他们这里靠近,他哪能放得下心来。

照顾一只未成形的幼崽有多让妖仙提心吊胆?不是过来人,是很难理解的。

喻文州笑:“我们明白的,当年小卢第一次渡雷劫时,我和少天也很担心他会挺不过来。”

 凡修行的妖族都要被雷劈过才能凝练出人形的壳子,差别只在于这道雷劫的威力强弱和降雷多少。

卢瀚文得了他娘的好遗传,是一条上品仙鲤,从小就被照顾得好,化形时渡雷劫还是要自己去挨了九道雷电,他们当时都不在卢瀚文身边是怕招来雷部更棘手的那个麻烦,事后黄少天知道雷部来的执行者不是那最高位的上古雷神,不知自己是该庆幸还是该失望。

 按照天条律令,越是高贵有前途的妖族,渡劫时的执行者就越是强大,上古雷神是已知的雷劫最高执行者。

孙翔突然问道:“周泽楷还没有渡雷劫的准备吗?怎么拖得这么久?”

咦?你不是早就看出来了吗?刚才你在周泽楷面前还摆出很拽的样子够嚣张的啊!

张益玮又摇了摇尾巴,抬爪捉了捉胡子说:“我们还想把少主养得再壮一些。”就是得知如今执行雷劫的是天道,才要更谨慎。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脑海里立刻想起周泽楷原身现在巴掌大的模样和以前天狐星君的天人风姿……噗!

 “从今天看来,天道雷劫非同一般,你们有没有想过万一失败会怎样?在妖族看来,失败就等于夭折,存活几率为零。以周泽楷的星君来历,若是失败,只能去轮转王那里投个好出身的人胎,而现今的凡人修仙成功的可能比妖修还要渺茫,他可能一辈子都不能归位。”

难得持相同的是,在座的神君、龙君和星君都认为周泽楷目前弱了点。

想到了空狐族的未来,张益玮的整颗心都沉了下来。

与楼上沉默压抑的气氛相比,楼下厨房里的氛围就要活跃热闹得多。老宅的厨房有灶台,占地面积比现代楼房的厨房要大得多,又因为外公外婆特别喜欢冬天在厨房吃饭,借着灶台的热力取暖,所以这里厨房特别大。

此时,厨房里正在准备中午饭,叶修和叶秋各拿了一张小板凳坐在壁橱之下,李轩和吴羽策两只猫与周泽楷这只小狐狸围着他俩而坐。

 “我看到阿姨她们是从这里的上面拿到的零食。”

 “可是这里太高了我们够不上,不如去冰箱里找吃的?”

因为起来太晚没啥胃口,叶修和叶秋早餐没吃多少就饱了,现在饿,可是家里的工人们都不肯给他们零食,不然就耽误他们俩正常吃午饭了。

 “冰箱附近肯定有管家守着。”叶修看着不停走动做厨活的厨子们,低声说,“看到那几个陶罐吗?大人以为我们够不上,所以每次都只放在同一个地方。”一点创意都没有,但都戳中他们现在的死穴——身高不足。

 本来就够不上,好吗?叶秋抬头看着壁橱上方那几个陶罐,几个合盖的陶罐外面的字样分别是“金玉满堂”“五谷丰登”“丰衣足食”和“年年有余”。

叶秋问:“你想怎么做?”

 “呵呵。”叶修对着两只猫一笑,李轩和吴羽策被他笑得心里发毛,“大毛和二毛平时可没少从那里偷吃的,这次就看它们的了。”

喵?!他什么时候发现的?李轩和吴羽策想不明白,要知道,只要叶修在,他们就只能是原身状态,普通的家猫是怎样他们就该怎样,他们敢保证自己平时是没被叶修发现异常之处的。

等厨房里的大人们在开火烧菜前出去透透气时,叶修就将李轩和吴羽策抱到饭桌上:“大毛、二毛,看你们的表现了。”

这是要我们被厨子们发现再被轰出厨房吧?

金华虚空府的两只猫大爷很无奈地喵了一声,借着厨房家具的巧妙高度,很快就爬到壁橱最上方——

还未动爪,就听“哐当哐当”两声,这是两个陶罐的盖子飞起掉地上的声音,两个影子从陶罐里窜出跳了下来。

楼上,喻文州、黄少天和孙翔都第一时间知道了楼下的变化,反应各异。

喻文州皱眉:“这是……”

孙翔更加不解:“不是在外面渡劫吗?怎么突然出现在屋里了?”

黄少天却是大叫一声:“土地神的施职法宝为什么会是凡人家中的陶罐?魏老大什么时候在这四样东西里做了手脚?”更重要的是,他这个魏琛最亲近的得意弟子居然还不知道有这事。

喻文州忽然明白,当年这么多上天述职的地方神,在那场大劫难里,就数不死不活的魏琛遭遇最惨的原因。那四个当年魏·土地神·琛留下的法宝陶罐,分明就是最佳渡劫的作弊神器。

       屋外,雷云罩顶,雷声就在耳边,落雷从天而降……

评论(3)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