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记事:(48)

短小的一更……

灰色的影子是乔一帆无误!

============

48 异变

 白犬山,藏在深处寻不着的山神庙里,韩文清、张新杰和宋奇英三位星君聆听着外面热闹的电闪雷鸣声,皆是神色凝重的样子。

 “离古镇沿海最近的那个潮汐发电站不在考虑范围内。”

张新杰在地图上某一处划了一个红色大叉。

宋奇英又划了一个红色叉叉,说:“水库那边的发电站也是不能接近的。安文逸他现在还能够去哪里?”本来是最佳避雷场所,但是这里关乎当地的民生问题,他们这些星君不能这么做。 

韩文清看着水镜显示的画面:“那就照最后的计划方案去做了。”

妖族成仙的雷劫和令仙人陨落的命中劫难一样凶险。

如果现在有人类在田野上,就会看到一只豚鼠“愉快”地蹦跶在闪电中,它奔跑弹跳,每一次差点击中它的雷电都会落在电线杆上。安文逸沿途经过的电线杆都遭受到了雷电的摧残,造成大范围停电。

只要在雷电落下之前,靠近电线杆。

可是在雷电落下之后,远离电线杆。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就这样,安文逸有惊无险地越过田野,进入了古镇郊区的农村范围。

过了好几个大榕树下的村口,安文逸看到村里都没有活人在户外走动,也就放心地去寻找事先埋藏好的口粮了。

天道法则不会这么容易让他通过,撑过今天,未来几天肯定会发生法力衰竭和肚子容易饿得要命这些事。

 安文逸很快在村子的一段围墙下找到了他和莫凡藏起来的口粮——五谷杂粮和水果。找了个暂时安全的地方躲着,分秒必争地往嘴里塞口粮的时候,头顶的那片天空突然没了声响。

难道提前结束了?不是吧?这么早?

 安文逸这么想,一边吃苹果一边抬头望天,差点吓晕过去。

空中居然出现橙色和红色的火球,在他抬头望天时,又开始电闪雷鸣了,一颗颗大小不一的球状闪电伴随着普通闪电从空中直冲大地。

那是破坏力极强的滚!地!雷!

从来没发生过的古镇居然出现了滚地雷!

这不科学!

这是在耍我玩吧!

球状闪电,又名滚地雷,呈球形或接近球形,可漂浮于空中,小的15至40厘米,大的甚至有5到10米,它的高温可以把周围的树木烤焦,但它的存在时间很短,一般是几秒,有个别的可达几分钟,最可怕的是这种球状闪电可以进入室内。【来自百度百科】

 安文逸赶紧丢下口粮,飞快地朝地面遮掩物密集的角落跑去。

另一个地方,路边的路灯和广告牌被全灭,灰色的影子扑腾在胡同阴森的村屋之间。忽见空中惊现球状闪电,脚下一顿,踩了一个空,从石阶上滚下来……

滚地雷!

这三个字在灰色小猫·乔一帆的脑海里不停刷屏……

 “咦?天上有发光球!”

 “发光球?那是什么?”

叶修和叶秋坐在二楼房间的窗台前,往外面看。由于停电,两人的房里唯一亮着的只有手电筒。

 “那是球状闪电,可以进入室内。快关好门窗!”

忽然,一只狐狸跳进两人的视野里,叶修和叶秋都被吓了一跳,定神一看,就见一只白白胖胖的大狐狸挂在窗台上,毛绒绒的脸对着他们,口吐人言。

 “啊!”张益玮一脸无辜地看着叶小修和叶小秋尖叫着跑出了房间,对着空空的房间很客气地询问道,“我可以进来吗?只是暂时避难一下,不会有过多打扰。”

屋内一片沉默,反而显得雷声越来越响,也越来越靠近,张益玮心里急死了,但是又不能表现出来。

 “可以。”终于,他等到了屋内某家神的首肯,阳台门无声地自动打开。

 “多谢龙君出手搭救。”

张益玮一进来,整座老宅的门窗都被狂风吹得劈啪作响,惹来几位家政工人阿姨们将它们关上锁好。

这时,张益玮只看到室内端正地坐着三位大神。朱雀神君·黄少天、珠江龙君·喻文州和破军星君·孙翔都在看着他。

张益玮放下心了,这一屋子的神仙,还怕他们狐族遭雷劈不成?

评论(2)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