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荣耀青年旅舍·鱼莲花 第一章

有路人【怪阿姨】视角

叶修是老板,叶修不是人鱼

荣耀联盟全员是人鱼设定

=========================

第一章 旅舍门前的影子 

我现在工作的地方是一家叫荣耀的青年旅舍。

这家旅舍有二十层楼高,两台电梯和两条消防通道,听说楼上还有各种娱乐设施,足够用来做酒店旅馆了,可是只有一个工作人员——我。

其实我就是负责登记房客们出入、打扫一楼的会客厅、茶水间和休息室,顺带清洁厕所这些工作的一位打杂人员。因为二楼以上是外宾和员工止步,所以二楼至上都不是我的工作范围。

初来乍到时,我曾惴惴不安:“老板,那楼上的清洁工作是交给哪位同事处理?”这里虽然不是正规的饭店旅馆,但是地方实在太大了,所需要员工应该很多。

看起来很像宅男的老板说:“同事?这里就你一个足够了,你只要把一楼打理好就行了,楼上的清洁就交给日后入住的房客了。阿姨你就安心在这里做事吧!”

老板,这样的服务态度真的好吗?二十层高的建筑,仅仅是消防逃生通道用的楼梯打理起来对房客们来说不是小事情。

老板姓叶,是我见过的最大方人好的资本家了,除了每月工资比当地城市的同行要高出两倍之外,他还给员工们三险两金,提供吃住,我还可以蹭蹭网线——真是万分感激老板!

工作就这么轻松,待遇却这么好,对此我表示很满意,直言会尽心尽力在这里工作,到退休后继续为旅舍提供服务都没问题。

那时,我以为这只是一家普通又平凡的旅舍,着实没想到随着入住的房客逐渐多起来,有些奇怪之处也浮出水面。

 ==================

今天是元旦,我和往常一样出现在招待台的电脑前看着紧闭的门板,在茶水间里已经泡一壶决明子玫瑰菊花茶,再往茶壶里撒了一把枸杞子,这壶茶就够我喝上一整天了。

虽然是新年的第一天,但是楼上的住户们依然没有回家的打算,从我今天一早推车到后门让环保工人带走的垃圾量可见,他们昨晚已经完成了年末大扫除工作,是真的不打算离开旅舍回家了。

 把旅舍当成出租屋,过年过节都不回家一趟,真是一群怪人啊!不过,自己也是怪人的一份子,我可不好意思开口说出这话。

 “阿姨,早上好。”

我正在捂嘴打哈欠的时候,一名小伙子从楼梯间里走出来,一身要外出晨跑的打扮。

 “张先生,早上好!又是这么早就起来晨跑啊?”这位衣着打扮一丝不苟的戴眼镜青年是楼上“霸图之家”的房客之一。每天都在这个时候起来晨跑,除非是发生特大暴雨,一般都鲜少看到他不出现,现在城里难得见到这么作息规律的青年了。

张新杰出门之后,我双手捂着水杯取暖,又有人从楼梯间出来——

是一名长相“严肃”得让人想跪地交钱包的健壮青年,他的身边是我那位可怜兮兮还一副没睡醒状的老板。

我挑挑眉,从柜子里拿出一次性杯子倒了两杯茶给他们:“老板,韩先生,早上好。你们也是去晨跑?”韩先生和那位张先生一样是同住一层的房客,听说他是老板的前同事,从事的工作是和电脑有关的,一听就觉得那是我从未了解的什么高大上职业了。

 “阿姨你昨晚不是还在网游里央我带你练级吗?今天放假还起这么早?不多睡一会儿?”老板和我一样也是夜猫子,枸杞子和决明子对我们的眼睛有好处,他慢悠悠地喝了一杯茶似乎清醒许多。

看到一旁沉默的韩先生听到老板说起网游就沉下脸,我笑道:“我年纪大了,想睡又睡不着嘛。老板你和韩先生也是要去晨跑吗?”

老板点头说:“是啊!这么冷的天还要天天这么早起来跑步,我的腰我的腿都还在疼着呢!”

他话才说完,就听到韩先生冷冷地说:“就是因为你少运动才会容易周身疼痛,平时就该让你早点起来晨跑。”

 “外面这么冷,很容易感冒的。老韩你真是一点都不体恤人啊!慢点啊啊啊~~”

我看着懒散的老板一哀三叹地被韩先生强制着拉走,出了大门,门关上时我还能听见老板在说风吹好冷的声音被西北风吹散了。我心里默默地想:昨晚楼上联谊厅在举行跨年晚会,老板应该是被人从电脑前拉去和一群房客疯玩了大半个晚上,而我不比这些年轻人,这么冷的天当然是在温暖的被窝里上网了!老板他们昨晚肯定闹得太厉害了,一早起来就说这疼那疼,真是一点都不懂得照顾自己。

大门处又是一片冷冷清清的,我翻出名册仔细去看,想着别人家开门营业都是被顾客挑剔的,我们旅舍这边却是老板挑剔客人的。现在的旅舍还未客满,而且房客都是固定的长期住房,有时过往的旅客进来住宿,必须老板点头,才允许入住,我工作了这么多年,被拒之门外的客人不知有多少了。

老板你开了这么大的一家旅舍,到底还要不要做生意啊?

 “早上好,阿姨,你吃早餐了没?”

一道少年清爽的声音让我回过神,我抬头看向眼前的少年,笑道:“小宋朋友,阿姨已经订早餐了。今天是假期还这么早起来买早餐?对面兴欣私房菜馆有早餐外卖服务,你打个电话就会有人送到,何必要出去买呢?”

眼前这位少年名叫宋奇英,还是“霸图之家”的房客,我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他们出来晨跑买早餐,旅舍里最早起来的一伙房客们。

 “阿姨,因为每天的晨跑锻炼可以增强体质,冬天就不容易生病。”

这孩子很有礼貌,每天见到都会和我打声招呼,如果我有时候忘了买早餐,他还会帮我买一份。

荣耀青年旅舍的老板员工房客都是对面兴欣私房菜馆的常客,24小时经营,那里最有名的是陈果老板娘烹调的素食,恰好旅舍里的房客们也很喜欢。

宋奇英刚出去没多久,我就看到林敬言先生和张佳乐先生从楼梯间里出来了,他们也是出去晨跑的。两人和我道声早上好后,就匆匆出去了。

之后的一整天我就再也没见其他房客们出来,看来,楼上的房客们除了早起晨跑的那几位,其他的都在屋子里“猫冬”,我以为在这个新年的第一天里,没有房客们带来的各种“热闹生气”,自己就只能这样静坐在招待台后,捧着一杯热茶,看小说打发时间了。

天黑之前,我还在心里懊恼着不该这么快把一楼所有内务做完以至于一整天都无事可做时,一阵冷风吹开了紧闭的大门,我打了个寒颤,心里奇怪关着好好的门怎么就突然被风吹开了呢?

赶紧起身去关门,往门外看去时,我突然看到,一个黑色的影子缩在门前的路灯下,高处的灯光无法照亮近处的下方,所以我只能看到那个模糊的影子像是某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黑影似乎也注意到我,他的身上亮出了一抹寒光,我像炸了毛般,猛地关上大门,并且快速锁好门。

老板端着一杯泡面从茶水间里出来,见状,问我:“门外有什么事吗?”

我心里的危机感还未消退,人有些僵硬地说:“没事,看到有生病的流浪狗路过。”

老板以为我怕狗,就没在意,又回他在一楼的房间里,可能又是打算彻夜网游了,不过他走之前看我一眼,又看了大门一眼,似乎别有深意,我只当做没看到。

虽然我没看清楚门外那个影子是什么,但是女人的直觉告诉我,外面的肯定不是什么好货。还有,老板你还是别这么看我了,你这样看我,我会以为你和外面的东西有关。

评论(7)
热度(55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