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46

46 叶修的宠物园(中)

 白犬山今日有妖在渡劫,不仅仅是一只,而是两只。

所以,从这个早上起,就注定了接下来一整天都不平静了。

 “……他就是叶修?叶修为什么会变成凡人了?本星君从来没听说过妖族是可以入轮回转世的,就算是妖仙也不能。”

苏醒过来的孙翔觉得自己的记忆恢复得还算不错,但是面对着还在床上睡觉的那个小包子般的幼童,还是觉得很惊讶。

李轩得回自己的猫窝,懒洋洋地趴在窝里说:“可能是因为他是上古时期的妖族大神吧。我以前听族里的长老们说,其实那个年代有些老怪物是有办法在天道初劫发生时保住自己的魂神不被毁灭终入轮回的。”

吴羽策也觉得有这种可能:“远古大神嘛!活了这么久,应该懂得会使用各种秘法禁术。”反正不管是什么方法,现在的叶修好好地在他的身边活着,就足够了。妖的寿命很长,妖仙的寿命更长,他们可以陪他很多个轮回了。如果叶修能够恢复原先的身份……

摇摇尾巴,吴羽策不愿再继续围绕这个话题进行思考。

喻文州坐在床边,抬手一挥,窗帘轻飘飘地挡住了屋外的阳光,阳光穿过轻盈的薄纱窗帘,被分割成如各种漂亮花纹的碎光。

 “星君还记得你和叶修分开时是在天界的何处吗?”喻文州低头凝视着叶修,低声问,他已经给叶修施了隔音术,不用担心叶修被吵醒。

 都是多久的事了?谁还记得当时是在什么地方……了?等等!

大公鸡激动地扇动鸡翅膀:“我记得轮回井就在我们下方!”

轮回井?那你当年居然没有误入轮回井真是运气太好了哦!

轮回井,在四海八荒与人界的交接处。

因为上界神仙一时对人间心生向往,于是就诞生了这一私入凡间的常用通道,它是地府外唯一一个可以投入轮回的地方,缺点就是,在天府司命星君处挂牌登记后,跳进去还是要自己去拼人品,地府那边还可以帮你找个好身世,这里一跳下去就不知道落入哪一界,在哪年那月可以回来了,好处是,凡是从轮回井跳下去的神仙,名字就会在天府星君的名册上出现,可以在那里寻查到下落,不至于变成一去不回的失踪“仙”口。

 “不可能。”黄少天否定这个说法,“叶修身上那种上古神仙独有的灵光,不管是变成什么都不会消失的,而且,跳轮回井的神仙依然会保留前世记忆,如果真是误入轮回井,他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了。”

如果他还记得,就算坠入凡尘,他还是会重新攀登回原来的顶峰。

 “算了。这话题到此结束吧。”过去的他们无法改变,黄少天不想在此纠结,虽然,找到叶修变成凡人的原因可以让他们有机会将他恢复成原来的妖界大神,但是,时隔多年,故地都找不到,做起来实在是困难重重。“你就在这里住下吧!和我们在一起,总好过在外面游荡,昨晚你差点被个凡人道士收去炼魂了。”

喻文州慢悠悠地说:“破军星君非同一般星君,还是不要到处乱跑。”

说的好像我是个灾星,往哪走哪里就出现兵祸!

提起这个就一肚子火了,孙翔怒血冲冠:“那个老妖道最好别被本星君遇到!对了,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变回原来这个样子?!为什么我现在无法变回原形?”堂堂星君,变成一只大公鸡,像话吗?这多难看多丢脸啊!

听到他这么问,黄少天就笑得有几分幸灾乐祸:“那是禁制在影响你,你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变回星君本貌了,不过,只能在无人的时候才可以变回去,一旦主人现身,你将被强制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是因为叶修吗?”孙翔不是傻子,很快就明白其中奥妙。

没有人回答他,孙翔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李轩和吴羽策都在笑得很微妙,很不自在地哼了一声:“禁制就禁制吧。本星君可从来没怕过什么。”就算是披着一只普通大公鸡的伪装,他依然是一只纵横天下所向披靡的无敌战斗鸡!

眼睛瞄到一个安静的发光小团子,孙翔讶然:“原来天狐星君也在这里,就是看起来小了点弱了点。周泽楷现在是什么品种?”

喻文州:“天狐族和空狐族的混血,是和翡翠狐一样罕见的月光狐。”

 “呜?”听到有人提起自己的名字,周泽楷的耳朵动了一下,张开眼睛,趴在兔子枕头上,抬头看着他们。

 “天狐和空狐的混血?月光狐?看来你下凡的日子过得不错。”就见大公鸡雄赳赳气昂昂地迈步走到月牙床前,跳上床来打量他,说,“在妖界,真正的强者往往与自身血统和传承有很大关系,不纯的混血儿都是只被欺负的弱者,所以,妖界名门都十分维护自身血统的纯正。”

看到大公鸡离得这么近,周泽楷往跳起来,正面迎视,虽然以周泽楷现在的情况不懂孙翔到底想说什么,但是他还是觉得这位星君很讨厌。

 “我记得,这两个狐族虽然是妖界最古老的名门,但是,像他这种混血的狐狸幼崽,天生是很虚弱的吧?就算是步入修行,在开始的第一关‘化形’时,小小一道天雷就可以把他劈死。”

周泽楷明白他在说什么了,这只大公鸡果然很讨人嫌。

同是妖仙,谁从小到大没被雷劈过啊?你这个天生就是神仙的星君在一群妖仙的地盘上秀优越,皮痒了是吧?

就在屋里诸仙想拔鸡毛的时候,屋外传来一声异常的雷鸣。

除了孙翔和黄少天,其他人都忍不住从灵魂里发出一声带有惧意的颤抖之鸣。

这是天道在施展雷劫,外面是谁在渡劫?到底是哪路神仙妖魔,居然招惹天道来对他进行试炼?

 “是安文逸。”

 白犬山里,原山神庙里,韩文清脸上的凝重严肃要比平日更甚。

 “现在他提前渡劫了。”

文曲星君·张新杰皱眉:“是我犯了错误。我居然忘了天道雷劫的无常性。”

 “因为那时天界虽然没了,还有王杰希在,他的银杏子,让这里的妖仙都忘了天道雷劫的可怕。”韩文清问一旁的宋奇英,“安文逸都准备好了?”

武曲星君·宋奇英说:“他已经出去了,我刚刚看到,那些雷云都随他离去了。”

韩文清点头:“我们帮不了他,现在他只能靠他自己了,他必须在最短时间内离开白犬山,依照我们给他定下的方案去渡劫。”

张新杰看着水池里所反映的画面——那是微草林,道:“这孩子平时修行都很刻苦,也很努力去积攒功德,想要安然渡过雷劫,就得看天道给他出了什么难题。”

只是,这里,还有另外一个妖仙在渡劫,但愿双方不要遇上,否则,一加一势必大于二。

============

猜猜下一个新出场的人物是谁?

评论(6)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