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45)

45叶修的宠物园(上)

孙翔身上发生巨大的变化,屋里的妖仙们等到早上才发现。

夏日的凌晨五点,太阳已经出现了。

两只黑白色的大花猫扭动毛滚滚的身体,蹭了蹭小叶修,四爪朝天扒扒,打了个哈欠,才睁开眼睛,入眼的不是昏睡在床前地上猫窝的大公鸡,而是一个白袍银甲的英俊男人。

 “喵!!”大公鸡变活人!

吴羽策一爪挠了旁边的李轩一把,李轩喵呜一声跳了起来,滑落在枕头边的周泽楷正在这时候也醒了。

 “嗷?”不自觉地发出了比狗崽的脆一些的声音,发光小毛团醒了,然而他蓝色的眼睛还带有一丝睡意,舔了舔爪子,小狐狸看到室内突然多了一个大活人,猛然惊醒。周泽楷没有在鸡鸣之时被接走,不知道是空狐族的长老忘了,还是发生了什么事。

 “呜~~”小狐狸低叫了一声。周泽楷觉得这个男人很眼熟。

       鲤鱼仙·卢瀚文一大早就被韩文清叫去了叶修的爷爷家,因为韩文清最近不会在叶家,他让卢瀚文替他看门。

羽翅振动的声音传来,假·凤头八哥、真·神鸟的黄少天飞近孙翔,重重地降落在孙翔的胸口上,悄声说:“这个孙翔怎么了?龙君,看他这个样子是恢复了吧恢复了吧?龙君我们是有多久时间没见过一张上界的熟人脸了?虽然这个破军我很不喜欢他,但是现在能见到以前的老熟人真的是越来越少了……”

当年那场大劫难不仅让天界崩溃,而且令众星君几乎全军覆没,没了各司其职各有所长的诸星牵引平衡,各界乱象横生,四方神君受天道法则所召,在大劫难来临时,就被强制抽调远离现场,镇守各方阻止了影响往更坏的方向发展。

等到黄少天任务完成回来时,一切都尘埃落定了。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同僚朋友们是变作星尘还是入了轮回?连轮转王都不知道答案,可想而知是未有一缕星魂仙魄到他们那里报到了。

神仙直接坠凡,下辈子会变成什么?那可不好说。

幸运者如文昌宫韩文清三星君和天狐星君周泽楷,要么硬拼着受了重伤找个好风水的地方调养生息等待重归星位之日,要么遵循星君铁律转生为狐族。不幸者如破军星君孙翔,虽被分成两半逃过化作微尘的一劫,但是却也在乱世中,尝尽了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涯,同时也经历了一番入朝为臣最终却遭受千刀万剐的惨烈人生。

晨曦的光芒落在喻文州的白金长发和华美龙袍上,全身的光芒耀眼无比,却又被水族独有的凉润气息而柔和了,而不显得刺眼,他先是去瞧床上还在睡得很香的叶修,见叶修没有被惊醒,才放心地转身去看恢复原样的孙翔。

因为昨晚睡觉被打扰,小叶修可能会睡到很晚才醒来,现在看他睡得这么沉,喻文州就觉得,只要他们看好孙翔,也就不会怕扰到叶修的睡眠了。

 “能够显出破军星君的本貌,孙翔是真的恢复了。”喻文州低声说,“只是,破军与七杀贪狼同属,留在凡间时间长了,不见得会是好事。”

这时,李轩和吴羽策都跳下床爬到孙翔身边,周泽楷也好奇地跟了过去。李轩抬爪就去推孙翔,他必须把自己的被孙翔压住的猫窝挖出来,金华猫可不是普通的猫,将自己的窝借外人用一晚已是极限,断不愿与外人分享自己的东西。吴羽策则很优雅骄傲地爬上孙翔的脸坐下,俯视黄少天这只矮死了的凤头八哥。

他笑问:“龙君阁下,难道,你确定贪狼和七杀也在人界?”

小狐狸周泽楷从吴羽策身后爬过,不小心踩了一下他的猫尾巴,吴羽策全身顿时僵住。

没有尊称喻文州为殿下,是因为现在的龙族都是后天的,在妖界贵族如天狐族空狐族金华猫族等名门眼中,就是一群跳过龙门的鱼精而已,是否真心重视完全取决于各族的态度。

    喻文州低头看孙翔,没有说话。

真正让妖界各族心服口服尊称一声“真龙殿下”的,唯一人才有那个资格。

黄少天不甘示弱,变回人形,沉声道:“本神君在人间游历这么多年,完全感觉不到七杀的气息,可能是到了别界去了,倒是贪狼星君,我感觉到他的星魂被固定在一处了。”

由始至终,周泽楷都尽量低调着,他从吴羽策身后走过,再从李轩身后走过,专心扒猫窝的李轩没有看到他,却很小心地收回尾巴绕到自己爪下。周泽楷虽然年龄比卢瀚文大,但因为品种的关系,成长与修为很低,还不会说话。

李轩问道:“难道贪狼星君和孙翔一样,未曾下凡却留有可附体的替身在人界?”

 “这个本神君也不清楚。轮转王说没有遇到贪狼星君来报到,不过他应该是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游魂,在人类社会的近代才入了母体凡胎转生为人。”

黄少天手托着下巴说,“现在他就躺在某个水晶棺里接受世人的瞻仰,搞不出什么风浪,所以不用担心。”

    喻文州低头,看孙翔。发光小毛团推着一个兔子抱枕从他脚边走过,走向叶修的月牙床。

    忽然,喻文州无声地笑了笑,低声提醒:“少天,起来吧,孙翔要醒过来了。”

    嗯?李轩、吴羽策和黄少天都疑惑地看着他。

    孙翔有没有醒?他们会不知道?

    哪知,就在这时,爪下的大活人突然又发生了变化——破军星君又变回了大公鸡!

    周泽楷成功将兔子抱枕放到床上,自己钻进叶修怀里,下巴枕着抱枕,继续睡觉。

    与此同时,屋外的大毛团张益玮此时紧张兮兮的,在想着能不能让周泽楷多留在小叶修身边几天。

    为什么呢?因为白犬山那里,有妖族正在渡天雷劫了!

===========

孙翔当年在凡间的“另一半”身份其实是历史上一位有名的抗清将领,他是破军的典型代表人物,梁启超说他是“第一重要人物,以一身之言动、进退、生死,关系国家之安危、民族之隆替。”。

为啥会把他和孙翔联系在一起呢?其实就是我觉得,在嘉世时的孙翔和他蛮像的,当然,这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物,只是我觉得在“身体力行,求新求变,吃苦耐劳,勇于任事,不畏横暴,善恶分明,反应迅捷,坦白直率,我行我素,个性倔强,反抗心重,不易合作”等这些性格特点上,是蛮像的。有兴趣的话,大家上网查查看。

至于贪狼,暂时没有想到全职有哪位人物角色和他很像,不过,历史上有很多人物是贪狼坐命,近代历史上有某位伟人也是贪狼坐命,他的遗体目前被完好地保存下来呢!

在我看来,贪狼、七杀和破军都是将才之星,不过三者都不同,同是军事型奇才,破军应是领军打仗的,七杀和贪狼其实都很腹黑的智谋型将才,而贪狼因为他是大桃花,更适合做外交官吧。

其实,最初,我个人认为,武悼天王冉闵是贪狼,司空李农是七杀,至于当时破军是何人,我就不知道了,反正冉闵和李农这两个人物所在的五胡乱华时代,蛮符合所说的“三星共聚,天下易主”。瞧瞧冉闵等人那时的历史事迹,比如冉闵灭胡族跟吃豆腐一般,就是这么凶残,这些人不是杀星下凡又是什么?只是,那时的我没想到,原来那位伟人居然也是贪狼坐命啊……

顺便来修改一下错处!在此设定,小狐狸周泽楷的年龄要比卢瀚文大,刚刚打错字了。七杀我也没有找到符合他的全职人物,只因为我觉得很合适七杀星君的叶神已经有了别的人设了。

评论(20)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