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44)

44 苏醒

以你破军星君纵横天下的才华与本能,即将到来的乱世是难不倒你的,本仙君在下界恭候星君大驾~~

孙翔清清楚楚地记起来了,对方很是优雅地将他一脚踢飞,然后,突然放纵自身本来还算约束着的金光漫天炸开,属于远古众神身上才有的威能压得他几近窒息。这股力量和另一股悄然而来的毁天之能撞上,两股势均力敌的力量交锋,使得一切都奔向覆灭,孙翔眼睁睁地看着他所熟悉的天界在他的眼前……崩溃。

那个人……孙翔记得,这是他“仙生”里最印象深刻的人物——妖族硕果仅存的两大神之一,被天庭尊称为灵修仙君的叶修,妖族称之为殿下,真身成谜,传闻实力强过天帝,却屡次拒绝天界帝君的封号,妖界在天庭的代表。

卧槽叶不修你不会真的就这样死了吧?你怎么就如此轻易地死了呢?妖族可是很少有成功轮回转生的啊!

因为当初灵魂被分裂而失去后又被时间淡化的记忆以碎片的形式纷涌而来,虽然只是零碎的不连贯的记忆片段,但是孙翔已经可以从这些破碎的记忆里知道前世的大概——这得感谢他有一群热衷八卦的星君同僚们——

 “前面那位金光万丈,晃瞎眼睛的是谁啊?在天界活动,自身灵光如此强悍,就该收敛!”

 “破军,你刚从下面回来,自然不知这位仙君是何方神圣。那可是妖界所有妖族的殿下,近日来访天界的妖族使者,灵修仙君~~”天机星君笑答。

文曲星君·张新杰从他身旁路过:“为防止因不识身份而发生不愉快的事情,灵修仙君在天界无须遮掩身上的灵光。”

初见叶修,是在天界例行的朝会上。

再见叶修,是在天庭的宴会上,不过那时叶修的身边出现了两个人,且看这三人似乎交情很不一般——

 “灵修仙君身边的那两位是谁?”

 “好像是吴雪峰和魏琛。”

 “吴雪峰和魏琛?那吴雪峰可是第一次见啊……”

 “魏琛就是下界那位鼎鼎大名的凡人修士,本领通天,门徒众多,之前天帝陛下有意令他在天界为官,只是人家做惯了居无定所的闲游散仙,倒是那个吴雪峰,听说来历很是不一般,有人猜测他的真身是上古奇木仙草,因为那三界难求的却死香正是只他一人才有。人间有帝王曾派人寻找却死香,可是吴雪峰的本体喜欢伪装成人间凡木藏匿于下界,目前还没有人寻找得到。”

 ……

群星会议上,星君们在互传八卦中,叶修居然也出现在会议上,忽然一道火红的身影从眼前闪过,叶修从容地侧身一避,躲过那直扑而来的火红。

 “可恶!叶修你竟敢闪避!见到本神君你居然不行礼还敢闪避!上次的账本神君还没跟你算呢你居然给我跑了!这次看你往哪里跑往哪跑往哪跑!叶修你要想本神君不问你之前的不敬之罪你现在就快点来讨好本神君!本神君其实很心软很好说话,你求我我会原谅你的……”

身为四灵之一的朱雀陵光神君·黄少天不八卦,但他的话唠却显得特别聒噪,因他是南方之神、南方七宿星君、四象之一,在座星君大都不会当众落他面子,不过,有一人例外。

 “烦烦,闭嘴行吗?再吵,下次会议你别来了。”正要打开星河霄瀚图,黄少天突然冒出来在耳边嗡嗡叫,叶修拿起另一卷山河社稷图直往他头上敲,不过在孙翔看来,只是蜻蜓点水般的轻触。

但凡有叶修在,每一届星君会议,黄少天的出勤率都是百分百的……

 “听说了吗?下界洪荒时留下的那一银杏树苗,现已经成精了,如今还成为了妖界所有草木妖灵之主。”喜传小道消息的天机星君最爱在天界到处给同僚普及最新的消息,孙翔就算不刻意去打听,也能从她那里得知了王杰希的消息。

N年之后——

 “王杰希渡劫成仙了!”

 “王杰希的银杏子如今成了人间至宝,所有想安然渡过雷劫的修真者都想得到一颗王杰希的银杏子,银杏子已经和吴雪峰的返魂香一样成了人间双宝。”

又过了好多年——

 “玉帝啊!王母啊!银杏树仙·王杰希居然被天火烧死了!”

武曲星·宋奇英很是惊讶不信:“你在说冷笑话吗?钟叶离,这笑话可一点都不好笑。”

 “这事我也听说过。从下界回来的神仙都议论纷纷,朱雀神君与微草林主发生争执,两者打斗中,神君引天火烧神木夺银杏子。”有路过的神仙如是说。

 “这事听着真是难以置信。”

不过,孙翔隐约记得,王杰希其实并没有死……

新的一年,天庭先后任命了两位神仙下凡接任大河水系的河神。

 “唉!你听说了吗?天帝点名刚刚跳过龙门成龙的喻文州为珠江水系的龙君。”

 “我记得之前就有神仙向天帝提过珠江水系的河神职位空缺问题……”

  “本来是推荐水德星君的儿子江波涛,不过人家向往的似乎另有他处,而这位年轻的小龙君是真有实力,所以天帝才点名要他去的。”……

   在各种各样的零星碎片般的记忆中,孙翔试图寻找有关当年那场大难的记忆。

那场大劫难发生得太突然,且实在是让人胆寒,至今心有余悸,天帝王母等神仙大能皆陨落,各界不能幸免,幸存者寥寥无几。他在坠往人间之前,被叶修分裂出两个灵魂,半神本体化鸡,半神附体为人,此时人间正值朝代更迭,他破军星君在人间过得委实憋屈。

 本尊夜半跌落农户的破鸡窝,从此为躲避凡人的口腹之欲亡命天涯,附体虽是他在凡间的化身,然而最终不死战场死法场……由于灵魂合二为一需要时间,所以他在愈合前,过得一直浑浑噩噩。

=============

张新杰:文曲星君

宋奇英:武曲星君

钟叶离:天机星君

唐昊:廉贞星君

评论(14)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