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43)

43 记忆片段

孙翔表面上昏迷不醒,实则睡得极不安稳,因为总有些零碎的画面片段在他眼前闪过——

日月同辉,星光璀璨,云烟袅袅,仙乐飘飘,雕栏玉树,琼楼玉宇,一片祥和静好,天宫某处大殿的金光万丈竟比西方诸天圣佛的祥光瑞气还要霸道耀眼,将周遭的环境完全覆盖,金光之外,神仙皆不敢近。

 “叶不修,你给我出来!叶不修,你竟敢坏本星君好事!现在立刻出来给我一个交代,否则,本星君饶不了你!”

 白袍银甲的男子,发如泼墨,手持一柄战矛,让孙翔有熟悉的感觉。只见黑色战矛化作一道银芒,硬是在金光上打出一个洞,怒气冲冲地闯进来,破坏了这座金光大殿里的宁静。

 “破军星君,天帝有事宣召吾等,你还是随吾等即刻去觐见吧。”

他正要发火,殿中左边的一名仙人突然开口说了这么一句,令他未出口的第二次喝骂全都梗在喉咙里,同时也愣住了。

于是,他询问立于右边的仙人:“贪狼,廉贞说的可是实话?陛下……要召见我?”

廉贞星君闻言,怒:“喂!你这是什么意思?老子什么时候说过假话?”

右边的仙人——贪狼星君笑道:“要不是灵修仙君见事不对,到天府宫司命星君处把你的挂牌取走,你现在就已经在凡间了,天帝陛下召吾等,独不见你,定会知道你擅离职守,私自下凡这罪过可不小哦~~”

 “什么私自下凡啊?如今下界周天子式微,诸侯争霸,这可是天下要乱了,如此时机,正是吾等下凡之时,由杀破贪三星引导人间战事。”不屑切了一声,破军星君收回战矛,环视周遭,道,“灵修仙君在哪里?”明明他在外面老远就看到这里金光冲天,不可能没见到人。

贪狼星君老神在在地叹道:“唉~~你前脚刚进来,仙君后脚就离开了,说是妖界有急事。”

什么?!这货溜了?那他想要找这货算账得等多久?

他挑眉:“妖界不是还有一个界主·叶秋在吗?他还能有什么急事?是哪个妖族有继承者出生了?还是妖族要造天界的反了?”

廉贞不耐烦他:“人都走了你还在磨叽什么?为了你我们可是耽误了很久,现在还不行动是想受罚吗?”

贪狼拍拍他的肩膀说:“走吧!此事吾等先见了陛下再说。七杀已经在那边等着,迟到可不好啊……”

 ……

什么嘛!他想起来了,这个白袍银甲的男人明明就是他自己嘛!他怎么会连自己长什么样子都忘记了!

他是紫薇三垣的星官,人界称为“极恶三凶星”之一的天关破军星君。

那么,刚刚所见的那两个人就是他的同僚——廉贞和贪狼了?贪狼、七杀、破军和廉贞……记得好像在哪里听人说这是开创型主星。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应该是天界里的哪一处吧?他们说的那个灵修仙君又是谁啊?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孙翔捂着脑袋摇来摇去,偏偏脑仁死疼死疼的,就是想不起来更多的东西,整个人都捉狂,见天地间只有他自己一人,只好作罢。

就在这时,眼前画面又是一变——

天界仙境忽成修罗地狱,乌云遮蔽日月,诸星黯淡,天宫倾颓,到处都是残梁断柱,猩红之色遍布视野……

 “孙翔。”

忽然听到有人在喊他,声音是在背后传来,孙翔赶紧转身,冷不防地被强烈蛮横的金光刺痛双眼,忙抬手挡在眼前。

 “天道降大难于三界六道,仙妖神佛魔等都不可能逃过这一次大劫,你所见到的只是他的开始,很快就会有第二波到来。”

眼睛受到金光的影响,他无法看清楚金光中的人影,只能听他在说话,似乎对他说,又像是在对自己说——

 “这已经是第几次了?我都差点不记得上一次劫难是在什么时候了……没想到这一次初初降临,威力竟如此骇人。本以为他们会支撑住让我争取到一点时间,这里却已经如此不堪一击。天界将要崩溃,虽然我已经竭尽所能,但是幸存的星君在何处我一时无法预知,你又不能在此久留,却也不能就此下去,因为贪狼七杀等星君已在人间,你下去人间就是真的大乱了……”

孙翔开口想说话,却发现自己张嘴就是声音嘶哑:“你为什么……”

 “哦!那里可是爆发的中心地带,你去了也是送死遁入轮回,何苦呢?”对方似乎想笑,但是这样做好像牵扯到他的伤势,忍不住咳嗽起来。

孙翔闻到一种带有古怪香气的血腥味:“你受伤了!”

 “不碍事。破军星君——”对方笑道,“天界要崩溃了,你现在不能下界也得下去了,就让我亲手送你一程吧……”

话说着,就见一道金光当头劈了下来,孙翔只觉得自己的灵魂都要被这道金光撕裂成两半了,眼前所见逐渐模糊,身体也变得轻盈,像是浮于半空,被对方双手接住。

 “唔……这个样子下去就不成问题了,至少在你的附体死之前,星君对人间的影响不会扩大,就是要委屈星君你了,要以这种形态在人间生存。若有朝一日星君重归星位,我又能挡住这次劫难活下去,到时向你陪个不是吧。”

那你呢?你要留在这里做什么?孙翔很想问他为什么不下去,张嘴却只能发出一声鸡鸣:“喔——”

 对方好像知道他的意思,摸了摸他的羽毛:“既然是各界大神的大劫难,天道的绝对法则又怎会轻易放过我?”

下去吧~~~

============

更新啦!下周就来填其他的坑!【虽然我不确定有没有时间去填许久没填土的旧坑。

评论(7)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