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40)

40 星君(2)家神

 “张益玮,才多久不见啊!你家小狐狸就好像……”方锐那双精神可爱的黑豆眼在夜色中亮晶晶,拿爪子比划一下,“胖了一圈。”看起来很肥嫩。

所有毛绒动物的幼崽都是越胖越软萌,人类贪看它们憨厚可掬的外表和完整珍贵的皮毛,而爱吃肉的妖怪们则垂涎于它们的……肉质。

他那看着小周狐狸的眼神一下子就让张益玮炸毛了,递出来的手又缩了回去:“未成年又修行进度缓慢的狐妖,本来就是只长肉不长个的样子,只是变小时会更像个绒毛小球,等成年后就好了。”不过也有另一种说法,等修为达到某个高度就会长为成年体态。

黄大仙会吃狐狸幼崽么?他以前可从未想过这个问题。

 “好了,月光狐留下,我会让这一户的家神放他进去。你们今晚就在家仙庙里过一夜吧!张益玮也就先别赶着回山里了,和方锐一齐走。”韩文清大手一探,将小狐狸捞过来,随手塞入自己的衣袖里。

 方锐和张益玮都有些不舍地离开,在往家仙庙的方向走时,心里都感到有些惊讶:叶家的亲家也有家神!

家神,除了网络上百度一下所给出来的那种说法——门神、灶神和床神,还有另外一种,那就是一般人家里供奉了一只成精了的异类,祂们或许是妖精,或许是小神小仙,这些都是非官方机构【天界】认证的家神,凡人并不知道他们是家神,但是祂们的存在影响着这户人家的气运和前途。

叶家那边的家神,是山神韩文清兼职的,这位非正统山神不仅与众不同到把山神庙从山里搬到镇上,还自己一有时间就呆在叶家。他们都好奇,在这里住了这么久,叶家的亲家那边,家神到底是什么家伙。

要知道,韩文清虽然身份高,但当年他是以黄耳白犬的身份成为叶家的家神,还是自己上门自荐来的,可把叶家人乐得合不拢嘴,一直都当镇家之宝养着,虽然他们不知道自来的白狗是要做他们家神的,但是这白狗一养就养了好多年,几乎每隔一代人,就会有白狗入住叶家。狗来富,猫来开当铺,能不高兴吗?不过这么一想……

    难道那边的家神是……妖界名门虚空府的那两只金华猫?

    啧!那两只居然连这件事都瞒着他们这些老邻居,实在不厚道!

    其实,叶修他外公家现在的家神,当然不是金华虚空家的两只猫公子了,是朱雀神君大人黄少天,后又是珠江龙君大人喻文州,只因朱雀大人太话唠,家神之位就这么自动转到喻文州身上。

    韩文清敲了敲正屋大门的门板,大门自动打开,一身白衣的青年站在他面前,笑意淡淡,看到韩文清,视线瞬间就被他手上的发光毛球给吸引住了——

    “——天狐星君!”

    喻文州和黄少天在空狐族的领地并没有遇到周泽楷,但是他看第一眼就知道,这只发光小毛球就是曾经的上界星君,每年去往天界开会,他都遥遥望见这位星君几次。

    天狐星君不在紫微十四主星之列,也不像守卫天帝的贪狼七杀破军诸星,居住在紫薇三垣的范围内,要经常上班报到,但在一些重要朝会上本就保有一席之地,天界有什么热闹事也都是在被邀出席之列。只是自从发生天劫大难后,喻文州来到古镇前,就很难再遇到其他散落凡间的星君,也就更不曾见过天狐星君了。

    韩文清不多话,直接把手上的毛球递给喻文州:“空狐族与叶家是世交,月光狐想要见一见叶修,你自己安排,鸡鸣之时务必将它安全送回空狐族。”

    喻文州双手接过这个发光的小毛球,点头表示他会多多照顾幼崽。天狐星君入轮回,必然是做了狐族,倒是最好找的一位星君。这个世界大大小小狐族族群不算多,但人家也不可能答应做狐口普查,能在这里遇上,也算是一种缘分。

评论(7)
热度(2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