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37)~(38)

37 妖道(中)

在外面寻孙翔不见鸡的众仙妖们,想探寻到孙翔的行踪还是很容易的,一路上,山神韩文清和五大家仙们就收到了各种哭诉和告状,驻守在十里八乡做守护神的小神小仙们纷纷状告某只战斗鸡和人类道士死斗牵连无辜这一事。

 “山神大人您一定为我做主啊!那只战斗鸡把小神唯一的石香炉撞翻了……”某个小村的守护神哭诉自己接受香火的饭碗被砸了。

 “各位大人啊,有个人类道士在村里见神杀神,见妖杀妖啊!小妖快被折成残枝败叶了!”一棵生活在村头的榕树精颤抖着说,“小妖和住在树上的云雀一家都要被吓死了……”

住在芭蕉林里的孤魂女鬼花容失色:“昨晚和奴家小情郎在月下散步,差点被那老妖道给收了嘤嘤嘤……”

住在风水塘里的水鬼们:“鬼月将至,我们虽然从不敢害来往的路人,但也要每晚上岸活动活动啊!昨晚都被那战斗鸡和老妖道赶回水底了!”

 “不就是今晚偷了半只鸡嘛,用得着把我儿往死里打吗?可怜我家儿子,被那老妖道打断了一条腿……”恰巧遇到一只黄鼠狼躲在祠堂门前的石狮子后面哭。

看来,今晚不仅是普通的小神小鬼遭了殃,连五大家仙的徒子徒孙也可能都受到了波及。

 “你们现在就去给十里八乡的妖怪们传个消息,能走动的都搬到大山里住一段时间,不能动的就安分些别露马脚。”韩文清下令道,并通知几只小妖小仙说,“今晚回山里通知各大妖族,外面正有道士活动,令各族约束族人别到山林外围走动,同时看好他们族中的幼崽。”

 白犬山虽然不出名,古老的大妖还是有的,凡人的道士不敢招惹这些大家伙,但是有时候他们连妖仙封神的山神都敢动,遇上落单的小妖自然更不会放过了。

黄少天问:“战斗鸡和老道士最后是往哪个方向走了?”

有一只小妖怪战战兢兢地出来回话说,这一人一鸡往叶家小少爷外公家村子的方向跑了。

韩文清的脸黑得一众妖仙低下了头,都不敢瞧了。

黄少天发出一串“卧槽”,火急火燎地化作一道赤虹炎光,朝叶修的外公家飞去了。

韩文清和五大家仙都相继消失,在场的众妖仙多少都知道叶家某位小公子是这些大人们的口中珠,平日里都小心看护着,舍不得他有半点不痛快,而他们也隐隐感觉到那两位叶家小公子应该不是一般人,恐怕其来历不凡。要是真被今天出现的老妖道冲撞了……

想到这里,这些小妖小仙都被吓得现出原形,纷纷逃了。

38 妖道(下)

叶修外公家的老房子只有窗户内部安装了防盗网,把窗子关上就看不到,而老房子的阳台是不装防盗网,但安了铁门。此时,屋外竹林里,一个人影悄然立在那里,阴沉沉地盯着叶修卧房的那个阳台,阳台处有一窗户亮着灯光,他恨恨地咬牙。

他是个懂得望气之术的修士,不会眼瞎到连这处老宅上空所萦绕的各种“气”都看不出来。

其中有两道金色之气如有实质的金光闪瞎人眼,另有一道颜色较为浅淡的白金色气体和一道较为虚弱的紫气,还有两道银白之气和一些不起眼的较弱气体,这座老宅,竟然有这么多神仙和妖怪的“气”同在,说不定是有哪路大神投胎下凡。

再细看,这户人家是被下了强大禁制的,和古镇其他地方的几座民居一样,所有非人和修士靠近都会变成和普通人无异——这古镇的风水虽好,但是也没有好到住了这么多尊大神的程度!

远远地有紫气和赤虹袭来,一看就知是下界了的仙者星君正朝这边赶来,心知这屋里屋外的东西他都惹不起,老道士只得甩袖而去。本来他是想趁着神仙落难收了那只大公鸡作他用的,因为他急需纯粹强大的精魂来炼器,那只大公鸡的体内有天上星君的精魂,只要他行事稳当,就不会被附近的仙人察觉到是他诛仙弑神的,谁知最后还是失败了。

只怕现在打草惊蛇了,现在就得速速离开古镇,老道士可不知这些地主要不要找他算账。

他没有忘记他在古镇见过的三座庙,土地神的庙里不见土地神了,不在大山而是在小镇的山神庙却与别处不同,气势磅礴像是里面供着从天上下来的天仙,而五家仙庙里的那些大妖就算身上没有神性,他也不是他们的对手啊。

屋外的道士走远了,屋里的金华猫李轩和吴羽策都松了口气,只是心里都想着,明早该传信给当地的猫妖们了,令它们近日行事小心,不要出门。

喻文州则是想着,他家“雨师”卢瀚文还在外面游荡,担心他的安全。

再看看已经被收拾妥当的孙翔,此时这只战斗鸡霸占了猫窝,还在昏迷着,一身鸡毛清理干净了香灰之后,可没少他半根,就是红红紫紫不大好看,唯一一处有碍观瞻的鸡脖子也被小孩细心体贴地用软绵透气之物做了个“护脖”保护好。

    “叶秋,你看这只战斗鸡是不是越看越熟悉?好像我们以前也有过一只这样的鸡。”

    “我们几乎每次来都看到它在村口游荡,能不熟悉吗?”

    “呃……可是它虚弱成老母鸡的样子,我好像曾经经常看到……”

    “我也像似曾相识……哥,你想太多了吧!”

    叶秋正在清理那从公鸡身上剪碎了的一地羽绒,因为考虑到剪了翅膀上的长羽可能会影响到这只战斗鸡的“低空短途飞翔”,而公鸡尾巴上的毛,是雄性炫耀的本钱,他们也不敢乱动,就把胸腹的毛剪薄了一些,发现一些不起眼的小伤口。

于是,喻文州和李迅吴羽策看着叶修和叶秋拿着消毒棉签蘸着红药水和紫药水把大公鸡的胸腹部刷成了大块大块的红色和紫色,而且为了防止红药水和紫药水涂抹到一齐,叶修和叶秋都不约而同地把药水在胸腹部刷了两个区域,至于不小心滴了药水把其他地方染色了,那就不是两个小孩子能够控制的了。

李轩和吴羽策正在感叹星君孙翔劫后余生的模样特惨,就听到窗户发出声响,只见一只八哥在窗外啄着玻璃响个不停:“我要进来开窗开窗快开窗……”

    两只猫瞧了瞧,叶秋出去倒垃圾了,叶修跑到浴室里清洗了,看来两人都不会这么快回来,赶紧跳到窗台上开窗。

    一阵夜风吹了进来,李轩抖了一下,关窗,问:“朱雀神君怎么会在这种时候进来?”

    伪装成八哥飞进来的朱雀神君·黄少天左右张望,房里就只有两只猫、一条鱼和一只鸡。

    “叶修和叶秋呢?孙翔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搞成这样?”他看到孙翔身上红红紫紫,吃惊地瞪大一双鸟眼。

    “叶修在浴室里,叶秋到楼下倒垃圾了。”吴羽策从桌上跳到地上坐下,说,“孙翔没事了,只是还晕着。叶秋把他脖子上的毛都剪了才能处理伤口,至于其他地方,是不小心被药水染色了。”

    李轩跳到床上趴着:“他们很快就回来,你还是快找个地方躲一躲吧!”

    喻文州这时从鱼缸里出来变成人形:“让本君来看看孙翔。”说着,他就给孙翔施了一个仙术,让大公鸡的外表好看些,孙翔醒过来才不会抓狂。

    “叶修他们似乎对战斗鸡颇有好感。”

    李轩拿后爪挠挠耳朵:“也许,男孩子都很喜欢漂亮又好战的大公鸡。”

     “喂喂喂!朱雀才是最漂亮好看,又伟大强悍的存在,比凡间这些禽兽漂亮多了,我们可是上古神鸟,尊贵的四方神君……”黄少天郁闷:咋就没见他们喜欢聪明又会说话的八哥呢?

    吴羽策抬起前爪扒扒头上的毛:“无论是人类还是妖怪,漂亮,强大,都是所有雄性所喜欢的……龙君大人,孙翔的脖子没事了?”

    难道不是因为对伤者的怜悯和赞赏吗?喻文州笑:“过两三天就好了,我下了个法术在上面,鸡脖子的毛很快就会长出来,到时候不会看出任何异样。”考虑到叶修和叶秋会给孙翔换药,他才这么做的。

    屋外,一只大白狗趴在院子里,警惕着四周的环境。一旁还有狐狸和黄鼠狼在大眼瞪小眼。

评论(10)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