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35)

35天降“灰鸡”

五大家仙们决定帮孙翔这位倒霉星君一个大忙,可是,等他们一齐去请破军星君·孙翔的时候,才发现平日经常活跃在各个村子入口的战斗鸡,今晚不见了踪影。

孙翔这是到哪里去了呢?

孙翔这是逃命去了。

话说,自从孙翔来到古镇,他在古镇的乡野农村里可是横行霸道了多年,嘴啄东村的狗眼,爪勾西村的猫头,打遍十里八乡无敌手,连养鸡场主都不是他的对手,才有了“战斗鸡”的威名。

只是这一天早上,他倒霉了。孙翔和往常一样巡视他的领地,来到了叶修他外公家的那条村子,刚巧就在村子口处,遇到了一位清风道骨的老头子。

老头子穿着一套白色唐装,一手拿着像八卦罗盘的东西,看着村子周边的环境,另一手指指点点,和随行的几个人正在说着什么,眼睛一转,就看到孙翔。

孙翔昂首挺胸地朝他们这边走来,五彩的羽毛,鲜红的鸡冠,一派盛气凌人,丝毫不怕陌生人,正巧和老头子的视线对上。

双方相对而来,就在孙翔走到村子口,老头子一行人也走上了乡村的泥泞小道,老头子猛地停下来,转身中气十足地呐喊一声——

 “孽障!”

转过身来,老头子手上的罗盘换上了桃木剑,箭步向前冲,朝孙翔刺来。

 “喔喔喔喔……”有杀气!

破军星君·孙翔就算失忆了,落难于凡间成了一只鸡,一身神通依然不差到哪里去,一旦感觉到不对劲,赶紧张开翅膀跳起来,连飞带跑地冲进村子里。

 “看你往哪里跑!”

老头子在后面健步如飞地穷追不舍。

 “噗嗤!”

桃木剑脱手而出,气势凌厉地飞刺向孙翔,孙翔忽然来个急转弯,险险躲过桃木剑,剑刃与他的羽毛擦过,刺入泥土地面。

 “喔喔喔喔……”好险好险!

留下几根鸡毛,孙翔捉紧时间逃命,扬尘而去。

村门口的短暂交锋,拉开了“落难星君&战斗鸡”孙翔和看风水的老道士之间这场战争的序幕……

深夜,当本地的神仙和妖怪们出去找孙翔时,叶修和叶秋的外公家的房子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喻文州心里还惦记着叶修,就提前从五家仙庙里回来。他为了接近叶修,本就是伪装成一条龙鱼混进来,此时回到鱼缸里,看着月牙床上正酣睡的两个孩子,顿觉无聊,于是游来游去地吐泡泡。

也想抱着小叶修,也想和他一齐睡觉……

慢悠悠地吐出泡泡,组成了这么一行字,潋滟水光一闪,大型水族箱里的龙鱼不见了,一名身穿白衣的青年出现在月牙床前,蹲下身来,白金长发倾泻一地如穿过水面的阳光,红珊瑚般漂亮的眼睛就这么盯着靠外面睡着的叶修看,心情特别好。

然而,喻文州的好心情没持续多久,就被阳台处传来的窗户撞击声破坏了,这一声来得突然,又快又猛,顿时将床上睡着的两个孩子惊醒了。

叶修和叶秋都吓着从床上坐起来,左右张望:发生什么事了?

早已知道外面来的是什么东西的喻文州,已经先一步回到水族箱里,阳台处的那扇门不打自开,一个影子从门外撞了进来,落在地上不动了,门自动合上。

 “这是有什么进屋里来了?”压低声音问,叶秋忙去按墙上的开关,壁灯亮了,而叶修则拉开了床头的立柱式灯,也静悄悄地答:“我先过去看看,你去找救兵……”

不等叶秋回应,他就下了床,拿起了床下的小凳子,操起一支手电筒,静悄悄地朝那地儿上东西靠近——

 “一只……灰鸡?”手电筒的光一照,待看清楚是什么东西后,叶修咦了一声,恢复正常音量说话。

叶秋拿着一支鸡毛掸子:“灰鸡?村里哪一家的鸡笼没关好,让鸡飞进我们屋子里来了?”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