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29~30

29 禁制

禁制,是一道将人类和非人类、正道之路和旁门左道彻底隔离出两个世界的屏障。

禁制就像是一道沟壑,让这两个世界永无交集,不管这禁制力量是强是弱,如不寻到它的关键所在去破解,就很难跨过这道鸿沟去接近目标。

叶家的禁制是人为设下的,且因其老祖宗是个有大神通的得道高人,这禁制不仅巧妙,而且它的关键所在也设计得很微妙,任何仙妖若想破之,必要找到与他们自己有关的扣子,否则,其他对手成功跨越限制,自己依然不得其门而入,也只能干瞪眼。

李轩和吴羽策自身得天独厚,以宠物猫的身份蛰伏在叶修外公家三年,就为了叶修一人,但是因为他们一直没找到让自己跨越界限的那个关键点,所以两人在叶家人面前,妖力受限,一直都是普通家猫,能做的事儿也只是在叶修面前撒娇卖萌打滚。

想要以非宠物的身份成功介入叶修的世界叶修的生活,和叶修培养感情,没法变回人形的话,一切都免谈。

如今这个首杀竟然被初来乍到的龙君喻文州抢了个先,蛰伏在叶修爷爷家和外公家的妖仙们,个个都气得要吐血。要知道他们折腾了多年,在禁制面前束手无策,连韩文清这个伪山神都是只能在院子里守着。

这两家的气运很好很强大,再加上这个仙妖勿近的禁制,后代子孙只要不自己作死,就鲜少有死于非命的,就算有对手和仇家要用旁门左道对付叶家,那些邪术可都失效,而想要叶家没落败亡,就只能等他气运彻底消散的那天。

这道禁制保住了叶家人,却也对众妖仙们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苦守多年盼来了叶修,他们却不能真正与他重逢,这种浓浓的憋屈感,让他们对喻文州更加咬牙切齿,若不是有着诸多考虑,还真想联手战翻他。

30 山神·韩文清

喻文州很清楚现在有很多竞争对手眼红他,他现在占了优势也不急于一时,毕竟强龙压不过地头蛇,他现在只要固守阵地,徐徐图之即可。

就这么想着,忽然感受到一股凛冽危险的气锋逼来,他抬起头,对上一双饱含威压的眼睛,不禁一凝神:白犬山山神·韩文清。

不过,他是知道韩文清这个山神和江波涛那个河神不一样,韩文清现在的山神职位是暂代的,还没有交换契约,而江波涛才是正儿八经的河神。天庭现在没了,诸天上神上仙乃至群魔都因为那场大劫难都死得七零八落,有些连魂神都当场灭了入不了轮回,为免殃及下界乱了套,幸存者都下界稳住局面,韩文清算准时机,选了古镇这边的白犬山,静候叶修的转世到来。

喻文州这个龙君虽然仙龄比不过在座的多位,但是修为可不差。虽然并不熟悉韩文清此神,但他在被委派到珠江水系之前,曾在天庭见过韩文清,他知道韩文清是何方神圣。

魁星·韩文清,稳坐文昌宫,主掌天下文章兴衰,人称“文昌星君”,亦可统率镇压四方恶鬼,又名“钟馗”——当年幸免陨落的诸星之一,其外表并不是凡人所以为的那般可怕,只是有些“严肃”过头而已。

那么,他身边的文曲星君·张新杰和武曲星君·宋奇英,是否也随他来这一方天地里做个小小地方神官呢?

韩文清只是警告性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到没有和他来一个火药味十足的深情对视,就移开了视线,走向别处。叶修和叶秋跟着空狐族的两只小狐狸离开了宴会现场,他是知道这群狐仙好心诚邀叶家双子的目的,只要不对叶修他们做出什么过分的事,他不会追究,但是,两个凡人的小娃娃来到这妖仙的地盘到处走走看看,他到底不放心。

谁知就这样心事重重地循迹而来,却在路上差点踩到了人——

 “你要踩到我了。”

绿茵茵的草地上,一只像兔子又像老鼠的萌物头顶青天,坐在一盘仙谷上,看着韩文清的靴子。

那是一只三色的鼠兔——古镇唯一的灰仙·莫凡。

===========

其实莫凡不是鼠,不过古镇因为能够成气候的灰仙(鼠仙)没有,所以,他来做五大家仙之一的灰仙。

评论(18)
热度(2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