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26~28

有两个坑卡文了,我只好先填这个了,因为这个坑写起来比另外两个顺手多了。

==============================

26  宾客如云

 “报——白犬山山神亲临贺喜!”

 “报——四大家仙亲临贺喜!”

 “报——微草代理族长亲临贺喜!”

 “报——金华虚空家两位公子亲临贺喜!”

 ……

每到一位宾客,迎客处负责迎宾的狐狸们就有两只负责广播的,据说,因为每次传报一声来宾的身份名号都会引来全场很给面子的重视,所以这样做每位客人们都不怎么反感。

这次来参加婚礼的宾客还是和往常一样的多啊!

心里这么感慨,张益玮就忽然感受到了两股不同寻常的气息,那是比古镇本地水土更彭拜的江河之气,和灼热活跃的炎烈之气,他和江波涛对视一眼,看向迎客处——

 “报——珠江水系龙君亲临贺喜!”

 “报——南方朱雀陵光神君亲临贺喜!”

这两位人物可是第一次听说在这里出现啊!在场很多人都这么想。

我去!他们居然也来了!他们竟然敢在这里现身!

李轩和吴羽策看着被狐族族长和众长老都纷纷上前迎接的那两个风格迥异的年轻人,心里是道不尽的愤怒——抢地盘抢到他们头上来了!

温文尔雅的白衣青年有着比淡水珍珠还要雪白晶莹的肌肤,一双俊目是罕见的珊瑚红色,流苏高冠束着白金长发,宽袍大袖上是光泽迤俪的金银丝绣,随着走动摇曳出水泽波光,望之就有一种人心旷神怡之感。

站在他身旁的红发青年则是另一种风华,眉目间深锁着英气,金色的双瞳眼神锋锐,一身华丽的大红正装,腰间佩剑,气势外彰,只要他不说话,谁都会在第一眼就被他慑住心神。

若是还在从前的古代,这两位无论来头和官衔都比在场众人要高啊!

江波涛并没有如其他人那么震惊:“还以为这两位收到了喜帖,不过,现在看来是我想错了。长老不过去凑凑热闹吗?”

张益玮摇头表示不去了,苦笑:“虽然事先已经知道了,但想到这两位来此的目的,总免不了有些百感交集……河神大人要过去吗?”连张益玮都看出来那两位的意图,江波涛不会不知道。

虽然前方那位小龙君非常年轻,可是,驻守一方水土的下界神祗也是有三六九等之分,比方说河神与水神吧——

上古时期就已出现的河神水神是最古老的至高级,然后是龙族出身被委派下凡任职的河神水神,龙神的位高尊贵是因其族的地位和本领,其次才是那些没有名气没有后台的小神小仙。

虽然说,在同一个单位系统里,喻文州和江波涛是同一个级的,但喻文州是龙族,他所守护的珠江水系也算是有名气的大河流域,以这样的条件相比,江波涛除了以前的天庭仙君背景之外,确实没有其他条件要比他高的。

况且,喻文州的“龙君”之身,应该是江河之龙,虽不及已成传说的四海龙王这一系显赫,但比那连官职和地盘都没有的小小井龙要高级得多。张益玮心想,若是江波涛和喻文州正面交锋,少不了会上演一场“同行相轻”吧!

 “我觉得,现在去看看小叶修才是更重要的。”江波涛是有心要和“同行”来个初次交锋,不过,现在这里强敌环伺,他还是快些去守着他的宝贝才对!

于是,他施施然向张益玮行礼告辞,急急地去找叶修了。

27 龙君,朱雀

 “不知龙君今日大驾光临,我等真是有失远迎有失远迎啊!”

 “族长客气了。吾等现在迁居至此,恰逢狐族喜事,怎能不前来贺喜呢?”

 “原来龙君大人的新居就在此地,我等必定择日登门拜访。”

 ……

 “新郎与新娘真是男才女貌天造地设的一对!两位今日大婚,吾等在此祝两位百年好合,幸福美满!”

送贺礼。

 “龙君大人您太客气了……”

 “多谢龙君和神君大人的厚礼……”

两位新人倒是没什么,族长和长老反而有些惶恐。

虽然这两位看起来很年轻,但是,站在他面前的,这些老狐狸都觉得前所未有的压力山大。

因为他们都觉得,这位龙君大人和那位一直不语只是点头微笑的朱雀神君今日到来,绝对不是贺喜,而是另有目的。

 “听他们说客套话就觉得牙都酸了。那些老狐狸未免太过恭敬了吧!”

黄仙·方锐坐在贵宾席上,美滋滋地喝着空狐族特产的仙酿,不屑地撇撇嘴。

他倒是有了意外发现,金华虚空家的两位猫公子,似乎很不待见这两位初来乍到的“新邻居”,而微草那边,以紫灵芝·高英杰为首的草木仙灵,对这两位新邻居也一如既往地没什么好感。

另一位黄仙·林敬言说:“据说,当年王杰希曾经在这两位手上吃过亏,礼多人不怪,老狐仙们多恭敬谨慎些是好的,毕竟是妖仙都怕朱雀神君的火。”

他能够理解白犬山这一带各族妖仙的心情和难处,官高一级压死人,何况是仙级?就算现在天庭不在,仙魔佛陨落,诸星坠凡,天道的品级压制依然存在呢!

一说到这些天上的神仙那把火,方锐当场没了声气,当年的那些事他也知道。

他们妖仙最怕的是什么?天火和天雷啊!当年连王杰希那样的千年树妖百年树仙,渡过了天火天雷劫修成大道的,却在朱雀神君·黄少天这里吃了大亏,现在还不知道所踪,可见如朱雀神君·黄少天这等大神不可轻易得罪。

可是,知道当年事的妖仙们也是了解实情的。如不是黄少天为了好友来到这里强行盗仙草,护犊心切的王杰希也不会和他斗上了。

微草那些草木仙灵最痛恨的是什么?采花大盗是也!

 “不过,少了土地神和城隍神,每年的宴席聚会总觉得少了点味。”林敬言感叹道。

28 诸仙话家常

就在这时,柳仙·柳非兴冲冲地凑了过来说:“你们知道吗?土地神原来就藏身在古镇的某位大户人家里,前不久才被放出来……”

 方锐不大相信:“老魏吗?那家伙仙品不大好啊!当年他上天述职,正逢大劫难,虽然侥幸逃了出来,却也身受重伤,被灵修仙君劈成两半藏在疗伤法宝里养着……你说他现在被放出来了?要是真出来了,早就现身了,怎么还不见人?”

柳非赶紧把话说完:“听说是叶家的小公子打开了其中一个封印,老魏前辈才被放出来了,可惜封印只开了一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再见到他呢?” 

 白仙·楚云秀吸了口烟说:“哎!其实,魏琛挺可怜的,上天述职遭遇天灾就算了,被朋友劈成两半疗伤也算了,怎么最后关键的那一步却只做了一半呢?我当时看着真替他觉得可惜,但是,叶家那个小娃娃什么都不懂,叶家人身上又有针对我们的古老禁制,想靠近他给提示他,还得先解开那些‘仙、妖勿近’的限制啊真烦……”

    “最可怜的是破军星君·孙翔吧?大难不死却从天上摔下来失忆了,现在还以为自己是战斗鸡……”

 “喻文州解开了……他现在和黄少天联手……”

吴羽策一脸阴测测地走过,说。

 “那个玉枕是破解道具……原来早在几百年前他就先埋下伏笔了……”

李轩也很不爽。

好歹你们是和白虎神君有点亲缘关系的,一群生活在叶家的家养小宠物日防夜防,居然都防不住外来居民?

自己的地盘都守不住了,怪谁?众妖仙给予深深的鄙视。

这时,同是金华猫的李迅跑了过来,说:“各位大神好啊!我刚刚知道了一件事情。”

什么事?!

有八卦!?

 “原来,珠江小龙君来这里的其中一件事,就是为了找回他们龙宫流落在外的雨师。”

============

虚空——金华猫公子

微草——草木仙和守护仙草的妖仙

蓝雨——水族,黄少是朱雀,小卢是雨师

轮回——狐族,但孙翔是星君,九点水大大是河神

老韩和莫凡……下章露个脸?

评论(22)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