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番外:伪穿越之宫廷版(4)~(6)

第一次一日双更。OOC有,私设有,伪今穿古,叶神伪性转。

==============================

(4)冯校长在古代:我的学生成了我的女婿

 “老佛爷,西凤君领众妃来向您请安了。”

守在门外的竹公公将前来报信的小太监调走后,踩着小碎步走了进来,禀告道。

因为冯宪君不想这四个变装癖假太监一直在他眼前晃来晃去地闹心,本是要把四人全调走换过另一批新的小年轻,但是,这四个一听要被调走,跪在他面前哭天抢地的,说什么他们是女帝陛下派过来服侍冯太后的,都是用了十年的老人,突然被遣走,一定会被人告到前廷监国大人面前,洛亲王肯定会以为他们伺候父君不周,要了他们命的……总之,就是死也不肯走!

 冯宪君无奈,只好留下他们,不过,平时只允许他们其中一人留在他身边,其他人就算在附近,没事也不要在他面前出现,这事才算完了。

卧槽!我还没有弄清楚这里的门门道道,就突然被告知要见儿媳……不,女婿们这么早就上门来请安了!这下可怎么办?要是被人发现自己是冒牌货……

 冯宪君背脊发凉:“西凤君是谁?”

看来老佛爷病得不轻,都病重到连天天见的女婿都不记得了。

兰公公和竹公公对望了一眼,忙笑道:“回老佛爷,陛下现有两位正宫凤君:东凤君苏沐秋苏凤君在建国初期因为叛军突袭,目前下落不明生死不知,密探仍然在外寻找。西凤君乃是原兵马大元帅韩元帅的长子韩文清韩凤君,现在的后宫掌权者,在陛下御驾亲征期间,与前廷监国洛亲王一齐镇守京城,协管内外事务。”

原来这里的凤君就是他们那边古代里的皇后啊!西凤君的名字叫韩文清……等等!

 “你再说一遍!西凤君叫……什么名字?”冯宪君觉得他一定是听错了。

 冯太后果然病得很严重!他们一定要小心照顾,否则,不用等陛下回来,洛王爷就先要他们的脑袋了。

兰公公强笑道:“回老佛爷,西凤君名叫……韩文清。”手拢在袖子里握住了药瓶,速效救心丸随时准备好。

韩文清……一定是同名同姓。冯宪君觉得,自己一定是想多了。

 “老佛爷……”竹公公的声音唤醒他,“西凤君与后宫众妃嫔还在宫外等候给老佛爷请安,您是见还是不见?”

见?还是不见?

 冯宪君思量了很久,也纠结了很久,最后,咬咬牙,说:“见。”

目前保命要紧,他要拿出校长的威严,来会一会这里的古人。

(5)太医院里的校医

刚刚收到消息说慈安宫那里是四个变装癖在装太监,现在就轮到他们这里出差错了。

 “话说,不是叫你们去中医大药房请几位老中医回来吗?你们怎么把学校的校医给找过来了?!”果然不能嘲笑别人太狠了吗?现在遭报应了!

 “我有找呀!我把我家爷爷辈的亲戚请回来了,我二叔公以前可是老中医,虽然现在太医院里只有一个撑门面,但是有一个总好过没有嘛~~”

 “没办法啊!那些老中医没那么容易请啊还收费贼贵贼贵的!总不能把他们敲晕了带走吧?校医多方便!就在我们学校里找,一捞一大把。”

 “不过你骗来的那位也好不到哪里去,只能在后宫外廷做女医官,又不能随意出入后宫的内廷。”

 “不过这样滥竽充数不好吧?你们看看今天,给冯校长看病就说他老年痴呆,这要是影响后面的发展了怎么办?”

 “凉拌呗!他又不是真老年痴呆,先把这关糊弄过了就行了。”

三人对视一眼,都很无奈地想,难怪那些大制作要这么多钱,光是群众演员就够他们几个焦头烂额了。

(6)冯校长在古代:女婿们给老丈人请安

 “臣等给父君请安。”

 冯宪君看着按照品级尊卑站位的西凤君等人,刚刚喝了一口茶压惊,差点将茶水从嘴里喷出来。

他的学生真成了他的女婿!

站在最前面的这位西凤君不就是他们学校霸图班的班长韩文清么?!

还有,后面的那些人!喻文州周泽楷王杰希肖时钦楼冠宁张新杰黄少天江波涛……这些学生是什么回事?耍他吗?你们别以为换了发型和服饰,他就认不出你们!他们本来就是他荣耀学院初中部的学生!

众人行礼,上座的冯宪君却一直没有回应,他们虽然觉得奇怪,但是没有得到太后的免礼,他们也不能随意乱动,于是,韩文清暗地里朝兰公公瞪了一眼。

差点吓到要跪地献上银袋的兰公公忙唤醒还在走神的冯宪君。

 “免礼。”冯宪君回过神来,决定速战速决。

他必须要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他和他学校的学生会出现在这个地方?

 “后宫人太多了,我……哀家记不清楚他们谁是谁了。那个……你们每天早上都给我详细说一遍后宫的事,免得我……哀家总是记不住。”

古代就是诸多麻烦,换了称谓一时不习惯。

由于太后身体不适,凤君及众妃嫔都不敢久待,简单地聊了几句,了解到太后的病情,西凤君韩文清就带着浩浩荡荡一群人离开慈安宫了。

于是,慈安宫四支花开始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滔滔不绝起来。

开国女帝陛下的后宫还是挺大规模的,凤君有两位,虽然现在只有一个在宫里,另外还有众多妃嫔。

 霸图宫有一凤君和三妃嫔:西凤君·韩文清居朝阳殿,淑妃·张新杰居德昭殿,嘉嫔·张佳乐和敬嫔·林敬言分住偏殿。

嘉世宫有一凤君和一妃嫔:东凤君·苏沐秋的昭阳殿和珍妃·邱非的四德殿。

轮回宫有皇贵妃·周泽楷和良妃·江波涛,周泽楷住青云殿,江波涛居凌波殿。

蓝雨宫有现居含章殿的贵妃·喻文州和现居文华殿的贤妃·黄少天。

微草宫只有惠妃·王杰希一人居于群芳殿。

雷霆宫有德妃·肖时钦居蓬莱殿。

兴欣宫有容妃·方锐一人,现居宜兴殿。

……

另外还有虚空宫、呼啸宫这些宫殿,“慈安宫四支花”将宫中众妃嫔势力的所有详细资料都列出来让冯宪君过目。【其实是我写这里写得太呕,就偷懒了】

“烟雨宫是宗室女官德清公主·楚云秀殿下的居所,同时也是朝中女官的办公地,不在后宫内廷范围。双仪宫是东西凤君的办公居所,与陛下的紫宸宫一墙之隔,却已是内外廷之别。”

 冯宪君听得头晕,只好收下列表,等自己一人时再细看。

 “陛下什么时候回来?”

 “……这要看前线战况。”菊公公回道,“如果老佛爷想随时知道前线战况,可派奴才们到前廷打听,虽然洛王爷现在监国,但是他每天都会来向老佛爷请安,到时,您可以询问洛王爷。”

差点漏了还有一个洛王爷。

 冯宪君忙问:“洛王爷现在何处?”

菊公公:“回老佛爷话,洛王爷现在应该还在前廷与妃彤郡主和朝中群臣商议前线战事。”

 “妃彤郡主是?”

兰公公笑道:“回老佛爷话,妃彤郡主就是东凤君·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东凤君和妃彤郡主都出自景王府,景王爷过世后,兄妹两人就一直追随陛下,现在妃彤郡主是景王府的掌权人。”

原来是苏沐橙!

荣耀王朝有一位异姓公主和一位异姓王,其实就是指楚云秀和苏家。

==============

感觉封号和宫殿名很伤脑细胞。称呼都是参照女尊文的吧。比如女皇和凤君,当时写太后还在想要不要直接写成“冯太君”,不过还是直接借“老佛爷”来用一用……囧

评论(10)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