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八)24

因为要更新,就挑了最容易下手的这个坑来码字了,另外那两个【魔法师和棋盘舞会】都写了一半就卡文了TVT,听说治疗卡文最好的办法就是开新坑和填其他的坑,我就……果断来码这个文先。

====================

24 月光狐的去向

狐仙的婚礼遵循古制,但新娘子不避一直不见客。热闹处几乎都在张明华他们那儿,没人注意到江波涛的动向。

 “张长老。”

河神江波涛说的有事,是他发现了空狐族的长老——张益玮,而张益玮那时正好看着叶修和叶秋两个小正太很出神,若有所思的样子。

江波涛心里不悦,两人间本是还隔着半个喜宴场,眨眼间,江波涛就站在张益玮面前,隔断了视线。

突然视野强势出现了一个人影,还带有滔滔不绝的江河气息,张益玮一惊,忙回过神,肃然行礼:“河神大人。”

强大的山川之神与江河之神,是依赖自然灵气生存修行的妖仙们不敢轻易得罪的下界神祗,就算是那些想侵占山河自己做主的妖灵,也十分忌惮祂们。空狐一族对自然界的依赖性极高,更是得罪不起这些守护一方水土的神祗。

虽然心里不悦他看叶修等的眼神,不过,江波涛面上依旧温和地询问道:“长老阁下,是打算等婚礼过后就远游修行吗?”

原来是为这事,张益玮这么想着,就答道:“正有此意。今年因为我族中翡翠狐·方明华的婚礼,吾等延迟了远游的启程时间。夏季都过了大半,吾等也该早点出发。”

空狐族修道大成后是高等狐仙,天性淡薄却爱好和平,一旦动情则是痴情、长久、专一。他们的力量来于自然,所以也亲近自然,但是他们却不可杀生,开了杀戒就会变成妖邪。然而,现在的自然遭受人类日益严重的破坏和污染,在积蓄力量反噬报复,已经无法向以前那样有富余的灵力给空狐使用,而天地间的灵气也越来越稀薄,现在的灵气根本不足够狐族修仙。

此道不通,另辟蹊径。狐仙们只好打上了“功德圆满”的主意,以前是避世隐居,现在则是入世历练,行善积德。生活在白犬山的空狐族,一般都是在春天过后夏天开始之时,由几位长老带领该一批又一批族中的年轻者,进入人类社会生活,时间不定,不过若有犯事者,则被遣返回来受罚。

江波涛很清楚狐仙们的情况,今年出游的长老中正好有一名是张益玮,按照族规,张益玮只需在外面关照着两三名年轻后辈行事即可:“看来长老今年又有的忙了。长老找到适合照看小周的人选了吗?”前面入世历练的狐仙全都已经回来了,所以今年更要继续与时俱进。

 “尚未有合适的人选。因为这一次出去不知何时才可以回来,所以我担心小周,毕竟它现在还是个孩子,月光狐的惹眼度不比翡翠狐低。”张益玮直言,他就是正担忧这个。

月光狐,狐如其名,皮毛像日月,行走在黑夜中如月华皎洁,出没于幽森处似日光耀眼,迷途者遇之,可护神识清明,避免致命危险。空狐族中,唯一一只尚未有自保之力的月光狐·周泽楷,一直都有族中长者的照顾和四周神祗的托管,但因为品种的独一无二,如果落单就可能会遭遇危险。

看到叶修和叶秋一直都乖乖坐在小孩子席上,没有调皮地到处乱走,江波涛心情渐好,笑道:“不如把小周交给在下吧!反正我们都很喜欢彼此,他对河神洞府一带也很熟悉。”

没有保护色确实很麻烦,葱郁的夏天可是方明华这只翡翠狐的幸福季节,他还可以借着苍翠毛色在山林间自由奔跑,而月光狐·小周的毛色,哪怕是在冬天,依然比茫茫白雪还要璀璨夺目。

 “上一次多谢河神大人代为照看我族中的幼崽,这一次还要劳烦您的话,实在是……吾等的失礼。”话是这么说,张益玮还是很满意江波涛这位托管者,河神大人比某位严肃的山神和家仙庙里那群妖仙更符合要求。

自从银杏树仙·王杰希失踪之后,理想的托管目标只剩下河神江波涛,毕竟,小狐狸害怕严肃的山神大人,大狐狸又不大希望小狐狸跟着家仙庙里的那群天天招摇过市。

 “长老无须客气。我们交情这么好,小周也喜欢经常来我的洞府,长老不在的这段时间,可以将族中的小狐狸们交给我照顾。”江波涛说话十分含蓄,“总好过,让小周他们一直跟着家仙庙里的妖仙们到处……增广见闻。”

两人多聊了一刻钟,见江波涛态度坚决,张益玮也就应了这事。

 “长老,说了这么久,怎么还不见小周?”交谈时,江波涛一直都有注意宴会场所的情况,没发现那道明光所化的身影。

张益玮一听这话,指着某处笑道:“他喜欢和同龄小伙伴待在一起。”

循着他所指的方向看去,就很轻易地看到那小孩专座的几桌席上,一群火红、雪白、亮银、乌黑的毛团中,离叶修最近的那一个光团般的身影。

===============

脚伤还没有痊愈,不知要等多久。一日双更什么的,感觉对我来说,好有难度啊……

评论(9)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