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七)22~23

精神不振就无法码文了,现在好困!白天看到太太们没怎么更文,顿觉没干劲啊怎么办?!

22 神树的故事

小船逆流进了两岸都是高耸山崖的河段,经过一座山头时,江波涛开始给叶修和叶秋介绍那个山头曾经的主人——银杏树树仙。

这个山头以前有棵参天大树,它是一棵银杏树。

本来这大山里头,上了年纪又长得特别巨大的老树很不少,依赖大山生活的山民和经常进山里捡柴收山货的农民都不会注意到这么一棵树,但是一场山林大火使人们注意到了这棵树是多么的与众不同,一场雷劫让人们相信了这是一棵死不了的神树。

那棵银杏树,在他接管了这条河之前就已经是妖,是白犬山里众多草木之灵里面唯一一棵资格最老的树妖。出了名之后,得到了百姓们的香火供奉,渐渐地在为百姓做善事中积累了功德。

经历过天火和雷劫之后,此树妖的修仙终于得道了,在白犬山也算是拥有一席之地,自己和白犬山现在那位算不上是正统的山神,以及世代生活在白犬山区域或周围的各妖族首领,都和他打过交道,可是一点都不敢小觑他。

生活在白犬山的草木之灵都很敬爱和拥戴这位树仙,以他为草木之尊,而树仙除了同类,就是与他的邻居空狐族交情最好。空狐族是热爱自然、善于借用自然能力的妖族,所以对树仙特别友好,两个种族的孩子也经常互相代为照顾。

树仙和山神、河神、土地爷、城隍神等神仙走得近了,就跟着认识了一名凡人。那名凡人在人群中可是个异类,出身富贵之家却甘于清贫,最喜欢云游四海和异类打交道,以此记录各种轶闻怪谈。

世人只知道银杏树忽然不见了,却不知银杏树为何会消失,何时莫名其妙地不见了。

叶秋问:“是跟那位凡人有关吗?难道说,是银杏树树仙被那位书生拐跑了?”

书上都有说,有些单纯的妖类精怪会被人类的花言巧语所蒙骗最后的下场都会很凄凉很惨,所以叶秋就在猜测……

其实啊,真要有那样的事情,发生在一些小妖小精怪身上不是不可能,但是江波涛经常提及的那几位都是些比人还精,哪有那么好骗的。

 “BOSS是很难攻略的,一般被带走的都是小鱼虾米。”叶修虽然依然还有很多不了解,但是他相信,如果这世上真的有那么多非人类,他们一定是善于伪装,不会那么轻易被人发现并被拐跑。

    那座山头,是他今天的目的地,也是路径最简单分明的地方。

江波涛眼底的笑意加深:“他消失的原因,等会我就告诉你们。”

23翡翠狐之喜

小船行至一汪深潭之后就不再前行了,因为前方就是飞跃而下的瀑布,他们选择了徒步行走。

叶修和叶秋的贺喜之礼问题在路过一处花开满地的山涧时就已得到解决。

空狐族的婚宴场所设置在一处平地花海上,他们赶到的时候,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广袖长袍的俊男美女,衣香鬓影,仙袂飘飘……好位置都被别人占了,不过,因为事先有准备,有留位置给他们,江波涛河神的座位还被安排和叶修他们在一齐。

婚宴的主角是一只毛色青碧、眼瞳翡翠的大狐狸。

江波涛双手牵着两人过来,笑着介绍道:“小叶修,小叶秋,这位是今天的新郎官——翡翠狐·方明华。新郎官,这两位是古镇叶家的小公子,叶小修和叶小秋。”

当叶修和叶秋看到这只大狐狸时,都心生一股要摸摸看的冲动,真的想知道这只如群山苍翠的翡翠狐,其毛色是不是染上去的。

翡翠狐眼睛一亮,两眼笑成弯月,转眼变成一位美男子,伸出双手摸摸眼前这两个小包子的头:“原来是叶家后人。欢迎参加我的婚礼!我是方明华,这位是我的妻子……”

叶修&叶秋送上礼物:“新婚快乐!百年好合!”哇啊!他的狐狸耳朵没有收起来,也是绿色的啊!

 ……我该说,幸好新娘子的皮毛不是火红色的吗?=_=

 方明华的新娘子是一只白狐,也是一个大美人呢!

 “……大人,可以邀请他们做我们的花童吗?”这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萌娃真是太讨喜了!

江波涛淡定拒绝:“他们是贵客。”

叶修和叶秋被江波涛抱到位置上坐下。

“绿色的狐狸,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那毛色是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世界上的狐狸品种有好多,可真没听说过什么绿色的狐狸!基因突变?物竞天择?还是人工染色?

“哥刚刚真想扑过去拔一根……有剪刀在手就好,我只要剪掉一点点毛仔细看看就好了……”

江波涛讲解道:“翡翠狐是狐仙里的珍稀品种,以前曾经被狐族长老托付给我照顾过一段时间……他的毛是真的。”最后一句话是见两个小家伙蠢蠢欲动才加上去的。

狐仙的毛可不能乱摸,空狐族是所有狐仙狐妖里最纯情专情的!【摸了要你负责怎么办?】

 “还有其他毛色的狐狸吗?”东张西望中,看到的最多的是红毛狐狸,也有白狐和玄狐,就是没有见到第二只翡翠狐。

眼尖地瞧到一个熟悉的人影,江波涛的眼底掠过一抹幽暗:“等一会在下带你们去看看其他狐狸,我刚刚有点事需离开一阵,你们在这里等我,我速去速回。”

评论(6)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