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五)19~20

感觉江副队在此OOC严重……最近遇到的事情都很心塞,更新就这么多!明天加油!

=======================

19 月光狐

叶修他外公家祖上曾有过做道士的先人,所以叶妈妈有丰富的床头故事说给自家儿子们听。村里老人的讲古,他和叶秋在古镇里呆着的这段时间也听了不少。

于是,叶修也知道了,在很久以前,大山里有一棵神树,据说很灵验,附近的人都来此求姻缘求高中求平安求破厄消灾……但是,后来这棵树一夜间消失了,不见了,原因不明。

当时,做道士的先人曾被人们请来做法调查,结果如何,后人不得而知。

不过嘛,他曾在外公的书房里,无意间翻到了一些很旧的小图书看过,才知道这是道士留下来的古书印刷本,书中的字陌生晦涩难看懂,幸好有字典有配图,他花了一番功夫才看明白。

 本来是打算在那堆箱子里看看能翻出什么可以解决问题的宝贝,毕竟先人留下了带有禁忌性的东西的话,应该也会留有克制它的东西吧?料不到自己会打开了装着银杏子的箱子。如果这银杏子是神树留下的,真的很有灵的话,也许会有用吧?

那就让他来看看,神树是不是真有存在过。

 “可是……”小叶修站在大树下,看着直直通往一处山顶的小路,密林挡住了酷暑的光热,蝉鸣此起彼伏,深山小径的阴影深处有种引人向往的神秘感。

不是第一次到大山里玩耍,跟着苏家兄妹玩儿的叶修,对大山的兴趣和熟悉要比弟弟叶秋来得多,但是,一个人到大山里还是第一次呢!

 “必须赶在太阳下山之前回来……可是我还不知道把树种变成神树的方法……”事先去到原来神树所在的位置打探一下环境状况,看看能有什么异常之处。虽然可能是无稽之谈,还是决定先去看看。

喝水休息一下,忽然,一个山果子掉到自己面前,叶修拾起,抬头看了看周遭的树上,进了山里是有见过松鼠鸟儿之类喜欢果子的小动物,也有和苏沐秋他们一齐采摘过野果尝鲜,但是没见过这种果子啊。

继续上路。路过一处低地时,看到小路两边的绿色草海,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忽然闪过一道银白,就像是水塘里跃出一尾鱼,在只有自己一人的周围,格外引人注目。

叶修揉了揉眼,他收回了视线,继续专心地赶路,虽留意山里的情况,但是眼神却不敢再到处乱瞄。

草海中,躲在一人高的草丛下的狐狸被另一只稍大一点的狐狸拍了拍脑袋。

小心点!刚才差点就被看到了!

以后还会经常见到的,别急!嗯?

20 河神

叶修来到了山脚下,在他面前是一条小河,河上有一个废弃的渡口,只见有一人在此迎河而立,手持钓竿在钓鱼。听到身后的声响,他转过身来,看到了叶修,行礼道。

    “江波涛在此欢迎叶先生家的大公子来参加空狐一族的婚礼。”

    咦咦咦?空狐一族?你哪位啊?叶修看着这位容貌周正好看的陌生人,满眼问号:“请问你是……?”

    “我是这条河的渡河人。敢问另一位小公子在何处?”

    又不是拍古装剧,说话这么文绉绉,不像是村里人,也不像是城里人啊。叶修:“我弟弟在家中。”

    江波涛点头:“待小公子来此,我会带领两位准时参加狐族的婚礼。”

    什么狐族?我没听错吧?!之前那个真的不是梦?!

    江波涛笑:“古镇叶家可是我们当地的名门望族,两位更是今日的贵客呢!在下可不敢有丝毫怠慢。”

    慢着慢着!你在说什么?!声音扬高几度,叶修惊讶地问:“你认识我家里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只是正好与叶家的先人交情匪浅。”

    肩膀被人重重拍了一下,转身只见叶秋站在他身后:“混账哥哥你出来了怎么不事先说一声?害我一通好找!要不是遇到村里见过你的大叔,我怕真的很难找到这里来了……咦?刚刚那位好心的大叔呢?怎么不见了?这位是?”叶秋注意到了另一个人的存在。

    “渡河人,江波涛。代主人家在此迎接两位公子。”

    鬼才信你说的话哩!叶秋紧紧握住叶修的手,眼神示意:混账哥哥,现在怎么办啊?

    叶修耸肩:怎么办?跟过去看看呗!看不出来他对我们有恶意。

===========

狐狸小周和河神九点水出场了,猜猜那两只狐狸谁是谁?

评论(13)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