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今年老家这边的中元节的路边街头盛况依旧,我想应该没有外地人敢去捡路边的各种水果了。
农历七月初十之后,如图片上的,老家所有已婚主妇备齐了三牲元宝蜡烛水果冥币花纸等等……过中元,于是这些天我晚上回老房子那边睡觉【因为那里离市场最近方便早上出来卖粽子】路上就看到这么多大妈大婶大姐路边烧纸,感觉今年鬼界烧衣格外盛势浩大啊!
从七月初十一直烧到七月十四晚,老家这边七月十五晚上不烧的,因为过了晚12点就是十六了,顺便用我妈的话吐槽一下——
我问:老妈呀,为什么每年你们这些当家主妇都要提前得这么早烧衣啊?
我妈:你问这么个问题不觉得傻吗?我们人间在农历七月不提前好些天烧衣烧纸钱,偏要等到中元那晚才烧衣的话,在下面(阴间)的祖先们还能来得及买机票出去玩吗?看人们提前烧了,别人家的祖先早就飞出去玩了好几圈回来了……
我:………_(:з」∠)_

评论(5)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