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魔法师的后现代生活——寻找小joker 第15章

OOC有,私设有,感觉好久没有填这一个坑了,多撒点土。

==========================

15   镜子的用途

       离奇消失的档案,不知为何物的镜子,诡异无比的档案馆,深夜被困的少年们正拿着手电筒寻找结界的破绽。

如果是单身一人此时此刻身处这样的环境,会被吓到了吧!可是在这里的偏偏不是普通人。

自认在“干架”方面少有敌手的孙翔,尝试过破解设在档案馆的魔法结界,可因为他在红心魔法之外的领域真的没什么天赋,所以他只能破解那一部分的四分之一,而之后,他就只能站着看其他同学忙碌了。看得出来,在未确定自身魔法属性的前提下,他的这些竞争对手比他强多了,可以使用两种派系以上的魔法——孙翔感到很不爽,于是就想一个人去那个神秘的档案室里瞧瞧,看看能发现什么线索,同时也可以提防出了什么乱子。

等他进了档案室,发现呼啸班的唐昊早就在里面了,他正站在一面镜子前,目瞪口呆,表情是有些难以置信。

你怎么了?不会是中了敌人的暗算吧?

孙翔还没开口说出话,唐昊就突然冒出话来:“卧槽!是姐姐吗?这面镜子可以看到我姐姐?!”

说什么嘛!这些镜子可以看到人?孙翔赶紧走到他旁边瞧,发现镜面上连他们的人影都照不出来:“什么嘛!这上面明明什么都没有!你是怎样看到你姐的?”

 “明明就有!”唐昊很不客气地反驳,“我姐可是54持牌魔法师级别的现任草花A!晚上这个时候她早就睡觉去了,所以,我现在可以通过这面镜子看到我姐的睡相……呃!为什么这面镜子上有我姐姐的样子出现?!”

终于反应过来的唐昊这才发现“问题所在”,忙转身挡住镜子,不让孙翔靠近“研究研究”,生怕被孙翔看到他姐姐的睡颜。

唐昊和魔法师的结缘,是因他姐姐而起,在很小的时候,他无意间发现了他姐姐的秘密,于是只好和他姐姐一齐走上了魔法师晋级之路。只是,两人在魔法之路上的进度完全不同,唐昊目前连入门级的考试都要准备补考,但他姐姐已经是持牌魔法师的一员了。

他的资质并不差,但是,就是跟不上他姐姐的脚步,也许是因为他年纪还小。

孙翔见状,“切”了一声,去找其他镜子研究,看了几面镜子之后,他就忽然停止脚步,眼睛直直地盯着一面镜子——

半夜了,母亲还在兴致勃勃地玩锤打地鼠。

他甚至可以想象得出地鼠机在他母亲的暴力捶打下发出悲鸣。

红心魔法师向来都是以生猛闻名魔法界。

 “妈妈……?”孙翔有些不是那么确定地脱口而出。

 二翔你刚刚在说什么说什么说什么?!咦?!唐昊你也在啊!还以为你们到处乱跑,原来都在这里呆着啊……

他刚才在喊“妈妈”。

哦!原来是在喊妈……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喊妈妈?在这里?对着古怪的镜子?喊妈妈?难道他是……

可能是太害怕了?所以才怕到喊妈妈?

噗哈哈哈……二翔你是怕了吗怕了吗怕了吗?别怕啊别怕!本少是好哥哥,快来我这里,哥哥会保护你哈哈哈哈哈……

看着黄少天扶着门板笑得好像羊癫疯,而楚云秀在一旁也捂嘴偷笑。

孙翔很火大:“笑你妹啊!你妹的黄少天,我是忽然在镜子里看到我妈妈才一时说出来的……”为什么会让他们听到?!这下闹大发了,就凭黄少天那张嘴,明天肯定全学校都知道了!

 “在镜子里看到你妈妈了?”

两人明显不信,但是却有更多的人知道了,因为其他人都聚到这间档案室里。

 “有人又在结界外面套了一层结界,不过,可以确定这里的魔法结界到了明天天亮就会自动解除。”

喻文州说。

也就是说,之前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白做的了。

喻文州看到孙翔脸色不好,就问:“孙翔同学你们刚刚在讨论什么?”

 “班长班长我告诉你!孙翔刚刚说他自己在镜子面前看到他妈妈,明明这面镜子什么都没有嘛,他害怕的话其实可以直说……你说好笑不好……”

 “少天……”喻文州很无奈地使用魔法让黄少天闭嘴。

这时候和孙翔同班的江波涛明显比较好和高度不爽中的孙翔搭得上话:“孙翔,在这面镜子上,可以看到你的妈妈?”

 “……嗯。”孙翔迟疑了一下,肯定地应道,却又说,“不过,我没有在其他镜子上看到人影。之前唐昊说他在那面镜子上看到他姐姐草花A,我就没法看到。”

听到有人提到他,还在研究镜子的唐昊转过身来面对众人:“是的,我刚刚才发现的,我姐姐是现任草花A。”

孙翔:“我妈妈是现任红心3.”

 都是54持牌魔法师的成员啊!从小就听着那些古老传奇和大人的故事说长大,他们早就知道,彩色上庭的这群家伙都是老怪物,只是没想到那群人中还会有唐昊他姐姐和孙翔他母亲这么年轻的持牌魔法师。

 “……爸爸,妈妈。”一直都很安静的周泽楷突然开口说话。

大家都看到他正站在两面镜子之间,那两面镜子是面对面放置的,周泽楷是看了看左边那一面,又看了看右边那一面,才突然这么说。

迎着众人的视线,江波涛解释道:“小周的爸爸和妈妈分别是方块和红心的持牌魔法师。”

 “不是吧?连周泽楷都看到了?不行!我也要……导师?!”

闻声快步奔到周泽楷身边却发现什么都没看到的黄少天突然有些不开心,开始在这些镜子面前走来走去,还真让他找到一面能看出人影的镜子。

 “班长班长!快过来这边看看!我在这面镜子里看到我们导师了……奇怪!导师这是在家里睡觉还是做夜班车?好久没见他老人家了,他现在什么地方做什么赶着去哪里……”

喻文州来到他身边一看,果然是这样啊……

将他和黄少天领进魔法界的人,他们的导师,其实是持牌魔法师里的黑桃10.

他也看到了,但很明显,其他人一脸茫然的样子,显然是什么都没看到。

勉强打起精神,张新杰将得来的情报总结,说:“看来,能在镜子上面出现的,都是魔法界里的持牌魔法师,而且,只有我们知道的或者是发现的持牌魔法师,才会出现在镜子上。”

 “吴雪峰!”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这个人。他是持牌魔法师就肯定会出现在镜子上。

这54面镜子,应该就是分属于持牌魔法师们的镜子,说不定,可以从中看到他们的个人资料。档案室里的镜子都是按排位摆放的,只是不明白摆放者到底是什么神逻辑,将镜子的排位搞得乱七八糟。

当他们所有人都在一面镜子上看到吴雪峰在灯光下安静看书的模样时,他们才知道,吴雪峰是“现任黑桃J”,不过,也仅此而已。

只可惜,他们无法看到包括大小joker在内的其他持牌魔法师的影像和资料。

【恭喜勇敢的少年们挖掘出真相,现在可以离开档案馆……欢迎来到持牌魔法师的世界!】

前面一句让人高兴,后面这一句是……咦咦咦?!这是什么鬼东西?!

来不及使用法术瞬间离开档案馆,在场的少年魔法师们就被骤然出现在室内的强风扫倒在地的同时,地上光芒大绽,将他们包裹其中……

另一端,书房里看书的吴雪峰,变成了一个小纸人,而站在叶修卧室门外的吴雪峰,则打开了门,看清楚室内的情况,露出了黑桃绅士的招牌笑脸——

 “很高兴见到你们,考试不及格的少年~~”

 =========此时的档案馆=========

静悄悄的档案室内,只留下一个人——楚云秀。

她狠狠地拍掉身上的灰尘,咬牙切齿:“该死的魏琛!竟敢把姐一个人留在这种鬼地方……”

===========

下一章……章节名还没有想好。

评论(5)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