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四)

私设有,OOC有,昨晚被断网了,所以写好都没法立刻发上来。

======================

16 访客

盖好箱子维持原封不动的状态后,叶修和叶秋两人合力将玉枕搬到二楼去,不过因为叶修的坚持,玉枕被搬到叶修的卧室。往床上一搁,兄弟俩就去箱柜里翻枕套软垫,还真被他们翻出了一个适合古代玉枕的枕头垫套——

喜气洋洋的红色绸缎面料上,是金银线织出的龙凤呈祥,可能因为这也是老宅的旧物,所以表面看来略黯淡,并不金光闪闪。

 “看来好像就只有这么一个了……凑合着用吧!”

叶修给玉枕套上后,就拉着欲言又止的叶秋到楼下去了。

两人出来时,苏沐秋和苏沐橙也都拿到各自的暑期作业回来了。

苏沐秋放下他和苏沐橙的书包,环顾一下四周,突然说:“阿修,你这屋里有点凉了。”

苏沐橙:“对哦!叶修哥你们家的空调好凉快呢!”

 “可能是开了中央空调吧!”

叶修随口说了一句,叶秋却没有回话,而是说了一句“我给你们拿饮料”,就走了。

他们外公的老宅也是古建筑,一直都在精心保养中,现在根本不允许去做任何维护以外的装修,所以他们的外公和外婆不可能让人在老宅安装什么中央空调!

就当他们窝在叶修和叶秋他外公的祖宅写作业的时候,叶家双子的爷爷家那边迎来了访客。

远远就听到自己孙子和外孙的欢叫声,还未走近大门就能看到那两个小男孩的身影,叶家老爷子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拿稳自己手上的鹦鹉架,悄悄对自己的好友说:“我还是带你去我亲家那里坐坐,管家肯定会把你放在我那里的宝贝也带到那边去。我那两个孙子回来了,就只有我家负责看门的小白可以靠近他们……”

和叶家老爷子一样戴着眼镜都是老学者模样的老人家笑道:“难道是你家那一对天才双生子?那可是你怎么劝我都不肯走了,一定要看看你这两个宝贝孙子。”

 “……不是!”叶家老爷子有些心急,听了他这话,脸色尴尬不已,“是我的另外两个孙子,他们一来我就得把自己的鹦鹉放乡下的老房子去……”

 “糟了!那我今天让人送来寄养在你家的鱼……”显然,叶家老爷子这位朋友也听说过他家孙子们的事迹。

 “哇!好大的鱼!是今天的晚餐吗?”

两个老人家正是急得不行,一听这话,登时没了悠闲从容的姿态,急急地抢救去了。

 “这种鱼我没吃过!第一次见,果断要红烧!”

 “可是我看,油炸应该才是最好吃的!”

 “没关系!你看它长这么大条,来个活鱼两吃都没问题!”

 “它会不会咬人?怎么动都不动?饿了?病了?还是挂了?”

 “应该是睡了,我拿棍子来戳戳看……”

听到这里,两个老人家大喊着“住手!不许动那条鱼!”,迈动两条老腿跨进了门,就看到有两个熊孩子正在院子里踩上桌子围着一个大鱼缸指指点点,其中一个手上还拿着一根棍子。

鱼缸里的鱼已经翻了肚子浮出水面。

 “小白!!!”

叶家老爷子大喊一声,就算在心里嫌弃这名字好多年,大白狗还是应声奔来,朝着两个小男孩怒吼三声,骇得两人躲回屋子里。

叶家老爷子扶墙:老子真是差点被这两个……吓出心脏病了!

叶家和他的亲家在古镇很有名气,这两家有一个共同之处让古镇人很羡慕的,那就是“富过五代,丁财两旺”,然而,家中人口多了,热闹就多,就连孩子都特别闹心。

这一户主人家的熊孩子有点多了啊!

17 龙鱼

卧槽!这是什么鱼?!爷爷!外公!你们这是在我的房间里搞什么鬼!?

 “叶修!我和你外公还有余爷爷就把这条龙鱼暂时寄放在你这里照顾了,直到你小哥哥和小表哥走了。这可是珍稀的国家保护物种,等它伤好了,我们会把它带回原来的地方放生它。所以,我知道有你在,那两个小子不敢进你的房间,它的喂养我们有育养员余叔会负责的……”

三个都很老很老的老人家千叮万嘱,所要表达的意思无非就是上面那一段话。

叶修和叶秋看着房间突然多了这么一堵水墙,一条超过半米长的白金龙鱼在超级豪华舒适的水族箱里悠然游动,红色的眼睛似乎可以看到一墙之隔的他们,目光也一直追随着两人。

叶修和叶秋都有种……莫名的毛骨悚然感。

这条人称“白龙”的白金龙鱼确实很大条很漂亮,眼睛红色,通体雪白略带透明感,全身素净不带丝毫杂色,那种白很有质感,整体看来格外典雅……这画面太美,他们不敢直视。

这种身长,这种体型,这条龙鱼大得有些离谱了吧?

网上搜查资料,浏览无数图片,还观看了无数视频,叶修和叶秋都觉得,这样的白金龙鱼真是市面上都很罕见了。

 “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笨蛋弟弟,今晚哥和你一齐睡吧!”

 “不行!爷爷和外公都说了,这条鱼是你负责的,混账哥哥你别不负责任!”

感觉那条鱼好像盯着的目标是他……哥哥?错觉吗?

 “哥是不想半夜起来去个厕所都会撞到鱼缸。”

 本来长辈交待下来的事情,要他好好去做是没问题,但有问题的是……叶修不想和这条金贵的龙鱼度过暑假的每一个夜晚。

 “鱼是余爷爷带来的,他和余叔还在楼下,我去找他晚上把水族箱里的灯光打开,晚上你是梦游才会撞到鱼缸。”他可以把育养员余叔叫来,余爷爷他们一家都是可靠的,晚上有大人和他们在一起,应该会安全一些。

 “哥跟你一齐去吧!”

这下他们可是真的闯祸了!这条“龙鱼”和那个玉枕接连出现,两者之间真的没有诡异的联系吗?

两人走后,房间里安静得只有鱼吐泡泡的声音,突然角落里传来一声猫叫,两只黑白色的花猫走了出来,蹲在水墙前面,仰头看着在水里漫游的龙鱼,发出了威胁的呜呜声。

龙鱼一改之前的要死不活,突然生龙活虎地一扭身子,大型水族箱里的水随即水波翻腾,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鱼缸里的水穿透水墙,倾泻而出。

两只花猫躲闪不及,瞬间成了落汤猫。

 “喵呜!”等这一家的主人睡了,再来找你算账!

 “咕噜咕噜……”龙鱼吐着泡泡表示它很无辜。

地面上没有留下一滴水。

18 银杏子

见到叶修外公家里来了这么多客人,苏沐秋和苏沐橙也不好久留。本来叶修和叶秋有意留两人一齐转移到书房里做功课,但苏沐秋还是坚持明天再来。

眼看着苏沐秋和苏沐橙要回去了,叶修在心里想着要不要告诉苏家兄妹有关阁楼箱子的事情,不过转念一想,还是把到嘴边的话给吞回去。

他不可以再牵扯进更多的人,还是自己想想解决的办法吧!

“沐秋,明天还要再来找我们玩哦!”

“知道了!明天我们一齐去大山里玩!”

送走苏家兄妹,叶修趁着叶秋找余老教授询问养鱼事宜,偷偷自己一人去了阁楼。

阁楼还是老样子,连空气都停止流动的静,几个箱子孤零零地躺在空旷处,厚厚的灰尘被抹去了一些。叶修吞了吞口水,还是走上前,挑了一个箱子打开。

这一次,他特意挑了里面最小的那一个,开了之后,发现一个好像戒指盒那样的小玉盒,不禁吓了一跳,但是开了箱子就没法重回原样,他只好继续下去。

叶修小心翼翼地打开小玉盒,发现里面只有一个疑似种子的物体。

“这是……银杏?”

奇了怪了!外公家的先人为什么会大费周章地外面一个大箱子来套一个小盒子,就为了封住一颗银杏子?难道这是一颗神奇的银杏子?

“不管怎样,现在哥只能这样做了。”说着,他将小玉盒收好,将东西摆回原样,带着银杏子偷偷从后门出来,往大山走去……

============

接下来是轮回了。本来是想把喻队的伪装设为银龙鱼,但我傻傻的白金龙和银龙完全没分清楚,以前我家大舅舅很爱养龙鱼,有红龙、金龙、银龙和白龙【白金龙】,不过我就是对后面两种完全没搞懂。昨天找度娘问一下,才知道,白金龙是亚洲龙鱼,银龙鱼是美洲龙鱼……于是我选择了神秘的白金龙。

评论(8)
热度(3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