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134(9)民国番外完结

134民国番外:当星君从神仙到神棍(9)
        来到了相对安全的地方住了一个晚上,缓冲受到的惊吓和刺激,此时看着同样的黑发黑眼黄皮肤,耳朵听着熟悉没有混含外国口音反而带着乡音的语言,再看着一桌香味纯正的地道中国早餐,叶公使夫妇才感到心安。
        安全感得到满足了,又觉得饿了,虽然在座的人来自不同的势力,一起相处却也没有什么压力,叶公使夫妇愉快地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起到最关键作用的,还是叶修所作出的承诺和安排。叶修早就已经派人去调查巴黎沦陷后,国内重庆政府有没有给叶公使下达调离令为何还没通知到手,并且已经备好专机机票和护送人员给叶夫人以便她安全回国,同时也保住了这夫妻俩这些年在国外的积蓄和放在公使馆里的一些贵重的私人物品。
        “兄长和嫂子请放心,所有的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我保证,等到嫂子回国,依然能和兄长保持通信。”
        待众人吃好早餐,叶修笑道,“你们就先在我这里多住一段时间再回去。看在我的面子上,德国纳粹政府是不敢随便把兄长监禁起来的。”只不过如今他那所用作大使馆办公兼家居的公寓会不会被找借口收回来就难说了。叶修有钱有权有势,自然不会在意对方这点算是出口恶气的小为难,省得那些人因为处处受他压制而被活活憋死。
        安抚好族兄两口子,叶修还亲自带客人们们参观整个公馆,让两口子在娱乐室放松心情之后,以处理公事为由,先和其他人离开一阵子了。
        等众人跟着到了叶修的书房,拥有敏锐观察力的星君们才终于把自己欲言又止的问题一一问出来。
        韩文清:“你不打算让叶夫人和我们一起走?”
        叶修:“你们现在暴囧露了行踪就会被逮捕,嫂子一弱智女流哪能跟你们一起走?”
        张新杰:“我刚刚看了一眼那机票,现在巴黎还没有解除警报,所有航空公司的客机都不能起飞吧?”
        可是叶修却把机票拿了出来,那么肯定是可以坐飞机了,并且这架飞机所属的航空公司很大可能是他们势力的。
        其他人听了也觉得很有道理。如叶修这种级别的国际军火商,投资其他领域经营一些副业也不会让人觉得奇怪,且他们还有自己的航空运输,正好顺便搞个飞机客运。
        叶修神秘一笑:“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于锋一脸不解地问:“咳咳,叶先生你如今在国外,哪个国家和势力都不敢得罪你和你的组织,可以算得上一手遮天了。就算你明目张胆地送你族兄回我们的祖国,他们也不会死咬这事大做文章。”只要外国人不追究不搞针对,甚至客气一点把人送走,那位叶公使就不会声名受损无颜面对江东父老。
        这事叶修自己也知道,他们军火商在国外可以只手遮天保护一些别的政敌防止战局一面倒,可是国内情况和国际环境完全不一样,组织的势力也有渗透到国内,可是……
        重庆政府那边对此还没有表态和动作,他对这位族兄在国内的政治状况还在了解情报中,况且当事人自己也会有得罪人而不自知的盲区,叶修宁可把族兄护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也好过让他回国因此事受到政敌攻讦。
        叶修淡淡地叹道:“国内那边背后偷偷使坏的人多的是,况且天灾人祸到处都是,真出个什么意外我也鞭长莫及。”就算没有政治上的敌对行为,万一那些人在族兄老家传个什么谣言足以让族兄生不如死,甚至亲族后代都抬不起头,叶修本意是自己有能力照拂族兄一家,却不想好心做了坏事。
        星君们听了都愣住,很快就想明白了过来:叶修这位族兄夫妇可是有一对儿女月前被送回族里探亲,现在这样的艰难时局,社会风气也开放不到哪里去,虽然不幸死去却铁骨铮铮的公使父亲事迹传回国内的话,他留下的遗孤待遇必然不会差到哪里去,可若是贪生怕死临难变节……后人再无翻身之地。
        “对于你们,我可以全力维护,可是对于兄长,我的关心和在意不能太过明显,因为在外人眼中,我这个表黄内白的外籍亚裔可是个日本人。”
        “差点忘了这茬,”唐昊上下打量了叶修一番,好像还在好奇他哪里像个日本人那些外国人是不是睁眼瞎,“你有过恢复身份的打算吗?一直披着小日本的皮,你要是回国探亲说不定会因身份不明朗遭来己方阵营的刺杀哦~”
        所以,只要表弟一直顶着他的身份在国内,他就绝对不会回国的。
        叶修淡然一笑:“当然有啊!所以我会等国内抗战胜利,帝国列强被赶出中国,到时候我就可以抬头挺胸地带着我的钱和我的技术回来建设祖国。”
        即使暂时有国不能回,他们可以在海外蛰伏,以各种方式支援祖国的抗战大业。叶修自始至终都没有在族兄夫妇俩面前主动表明身份,却表现得亲如兄弟,只是让对方脑补成这位伊藤先生有一半的中国血统才对他们感到亲切。
        众人要在公馆小住一段日子,掌控着研究领域的肖时钦人其实很忙,闲暇的时间本就少,明知家里现在来了一伙情敌,他再怎样不愿意,却还是在明天被一道紧急来电召回去了。
        不过,肖时钦在离开之前还是留了很多手防火防盗防情敌。眼看着肖时钦的人渐渐虚化消失在圆形传送点,原本安静清幽的公馆开始有如云仆人活动的身影,院子里开始有虫鸣鸟叫,终于有了真正的鸟语花香。
        公馆里闲适静好,外面的巴黎却爆发了大规模大范围的枪战,原本是德军占据了明显优势,只是过了一天,巴黎的爱国青年和反法西斯势力的火力猛增,不知从哪里来的大量军火,不及德军先进,却凭借着火力数量也能和德军坚持较长时间的正面交锋,同时城内交火多发生在外国人密集的街区,池鱼之殃使得大量外国人出逃,多方交涉使得机场有条件对这些外国人开放。
        就是这时候,叶修他们送叶夫人上飞机了。
        等到叶夫人平安回国的消息传回来,叶公使安心地离开公馆,另择清净处居住,等候命运的安排。
        “那些军火……是你偷偷送给那些法国人的吧?”
        “虽然军火商很喜欢搞事,但是我人在巴黎,也不敢这么冒险啊!”
        “那么军火是哪来的?”
        离开的日子快到了,众人坐在开阔大厅里,最后一次一起喝茶聊天。
        “当然是,把竞争对手的军火,分散放置在巴黎一些仓库和地下室,放消息给那些巴黎爱国者了。”
        叶修随手一抬,只见眼前一个模糊的小黑点从落地窗快速闪过,飞到他手上。
        这是……
        叶修用另一只手抚摸小东西,那个小东西从叶修的指缝冒出头来,竟是一只蜂鸟!
        那只蜂鸟亲昵地在叶修手上停留了几分钟飞走了,又一只芦莺飞了过来,陆续有鸟类来了又去,直到天上一个庞然飞影在公馆上方低空掠过又陡然高飞。
        “……都是你养的吗?”孙翔看得一脸惊奇,“没想到你会有这个喜好,这么多种类的鸟一起养,还养得这么好这么听话……”恐怕只有眼前人才有条件做到这些。
        叶修只是笑了笑,摇头否认了。
        脑海里浮现一个画面,孙翔忽然想给自己一巴掌:“这些都是假的?!和那一天晚上在书房里见到的鸟一样,都是机械鸟?!”
        门外走廊有手持清洁工具的仆人路过,于锋手有点抖地指着问:“难道他们也不是?”
        除了他们,都不是人?
        难怪这家公馆入夜后让人觉得怪怪的,原来真的只有主人和客人才是活人。
        叶修解答道:“公馆也有其他人,只是人很少,大家都很安静。入夜后防御开启,周围就是非人,尤其是小肖回来的时候。”两个男主人,一个好清静,另一个不爱有第三者出现,当他们的下属需要非常会装死。
        “其实只要你们没有危险举动,TA们是不会胡乱发动攻击的。”叶修清楚这些出自肖时钦之手的非人来历,他们都很“智能”。
        韩文清:“是他们?还是它们?”
        “都有啦~”
        张新杰扶了扶差点滑下来的眼镜:“今日我等在公馆里所见所闻,都是那位肖先生的杰作,堪称世上独一无二。”
        即使他们一开始就看出问题不对,但是得到对方承认时还是大吃一惊,因为这些“假物”比古书上所描述的还要神异离奇。
        宋奇英盯着一只在屋檐下往这里探头探脑的鸟:“不知从叶先生这里租借几只鸟回国服役需要付出代价几何?”
        他们文昌三星君也就比凡人强一点点,其他几个更不用说了,这些“假物”连他们星君都造不出来,可是他们可以借用啊!为此付出多大的代价都值得了!
        叶修非常慷慨:“为你们开放使用权限,免费送你们四组如何?”送多当然不行,不过两只一组,送他们三组完全没问题。
        虽然很高兴,唐昊觉得这样白拿很不厚道:“这些只有你们这里有,又是如此珍贵之物,我们总不好白吃白住还白拿。”
        于锋也点头赞成道:“我也不是喜欢占便宜的人。”
        其他星君此时却两眼发亮地看着叶修,意思都是一致的:“大家都是中国人,需要我们做什么,尽管吩咐!”
        叶修:“……?!”为啥觉得他们现在的目光比第一次见面时还要灼人?
=_=_=_=_=_=_=_=_=
民国番外完结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