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望江北_肖唯

保守派,威信主义拥护者【不自由,不至上】
今后不再开新坑,以前的坑都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会在其他地方坚持更新到完结。
目前暂时断更。

(all叶)夏日怪谈纪事·114

114  邀请
        没有人清楚古镇这一家的糖水面条铺子什么时候开,开了又有多久,除了那些个非人类以外,芸芸凡人是不知道这家店老板来历的。张佳乐和孙哲平开的这家糖水铺子每年逢农历七月就开门营业,一年也就卖三十天的糖水面条,来货都是在市面上常见的可买到的糖和七月面条,但是要说这一碗糖水面条能有多好吃,也就只有这一家才能做出让人无可挑剔的美味,于是当地人称这家铺子为——鬼月食店。
        鬼月开张,只卖一种应节食品,还是鬼月特供的鬼神食品,听着有那么点吓人,但是这毕竟是当地的一种传统习俗,习以为常也就没什么好惊讶。
        “本来这是附近一带的人们在鬼月过节时给地藏王菩萨的一种祭祀供品,在过去都是要等祭祀过后人们才可以分享食用的,本来就是味道寡淡的一种甜食,祭祀一过面条都泡发了,就更不好吃了……后来这家铺子出现了,人们也可以吃上一碗新鲜美味的糖水面条,再也不用等祭祀后吃那泡发面了。”
        等糖水面条上桌的时间,作为当地人的苏沐秋笑眯眯地为叶修和叶秋科普当地的风土民俗。
        “至于这家店存在了多久,就算是我爷爷的爷爷还活着的那个时候也说不清,于是就没什么话留下来给我们这些后人。”
        答案只有两个花神和他们才知道。
        韩文清和张新杰如此想。
        面条很快送到。
        叶修和叶秋第一次来,都有些好奇地看着自己面前这两个碗:一碗原味的黄糖面条,单纯的只有黄糖水和面,这面条还是他们没见过没吃过的奇怪品类,另一碗内容就丰富多了,百花蜂蜜面条,除了面条和糖水,上面还铺满了鲜花制成的蜜饯和新鲜花瓣。
        “不快点尝尝?这种面条很容易被糖水泡发哦~”忽然头顶上方传来一阵笑声,就见到红头发的老板很悠闲地站在旁边,见他们看过来,朝叶修露出灿烂友好的笑容。
        叶修也朝他露出可爱的笑容:“可以多给两个碗吗?”
        桌上早就摆放好六个空空的小碗,但是叶修还是又要两个碗,张佳乐当然是……给他了。
        两个小碗被放到两只猫面前,叶修笑眯眯地给家里两只黑白花猫撸一撸猫毛,笑道:“大毛二毛,吃面条了。”
        大毛·李轩和二毛·吴羽策:……幸福来得太突然!
        张佳乐和帮忙递碗过去的孙哲平:………好气啊好气!气死人了都!可是我还要必须保持微笑~~
        苏沐秋:世风日下,人不如猫……
        苏沐橙:莫名觉得周围有点冷……
        韩文清和张新杰虽然脸上表情不一样,但是都用一种看死猫的眼神盯着虚空府的两只猫公子,生生把他们看得炸毛了,才转移目光。
        苏沐秋和苏沐橙的糖水面条也被端上来了,鸳鸯糖水面条被一个分隔成两部分的汤碗端了上来,一人吃的份量正好够两兄妹尝尝,又不耽误正餐。
        这里的面条不具有韧性,但是又软又滑很清爽,就着冰冰凉甜丝丝的糖水吃,不知不觉就全吃进肚子里了,暑气顿消。
        “好想再来一碗。”
        叶修和叶秋几乎同时放下碗筷,这时候苏沐橙也吃好停下来了,三个人都这么说。
        来结账的孙哲平这时候笑道:“本月之内,下次你们再来,我可以给你们优惠。”
        “哦?为何这次不行?”张新杰正在掏出钱包的手顿了一下,若无其事地继续,问。
        孙哲平看向某一处,凉凉地说:“本店是开门做饮食的,猫和狗自然是不能入内了。”
        “啊?宠物原来不能进来吗?”叶秋觉得他和哥哥这次出门太失礼了,“很抱歉,这是我们的不对。”
        “这次就算了。不过,”张佳乐这时候拿出一沓优惠券,说,“今年的鬼月山市,我们也有在白犬山里开了个面条摊子,今晚欢迎光临。虽然不怎么值钱,但是有了这个,你们任意来去都很自由。”
        连苏沐秋在内,在座的另外三人和两只猫都眼神不善地瞪着两位下界在凡间的花神——原来这才是你们的目的。
        普通人要想在农历七月踏足白犬山地界内的鬼月集市,除了误打误撞闯结界进去之外,还可以通过“入场券”“邀请函”之类的自由出入。
         叶修和叶秋的身份没有几个鬼能够识破,自然是可以大摇大摆闯进去,但是他们有了张佳乐给的“优惠券”就不同了,这代表他们不仅身份尊贵才能够得到双界花神的青睐,更是表明了他们背后还有两位花神做靠山。
        不过,这下子最不开心的反而是韩文清和张新杰了:白犬山现在可是他们文昌宫三星君的地头,却被两个外来的花神抢了风头,反客为主,这让他们很不爽!
————————
      今晚没忍住,吃了个宵夜,才码好字。

评论(15)
热度(151)